【爱在深秋】国语+粤语《我和春天有个约会》《Nocturne夜曲》

免疫力真的好
楼主 (文学城)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忽然发现这里面也有“爱”)

粤语版  原唱 刘雅丽

国语版 原唱 邝美云、袁姗姗、俞灏明

 

 

《Nocturne夜曲》是作曲家罗尔夫·勒夫兰与小提手芙露娜·雪莉(Fionnuala Sherry)组建的挪威老牌新世纪音乐团队神秘园Secret Garden于1995年夺得大名鼎鼎的欧洲歌唱比赛当年冠军的大歌。

罗尔夫·勒夫兰(,1955年4月19日-)是挪威奥斯陆皇家音乐学院高材生,也是音乐神童,他曾分别于1985年和1995年因其所创作的歌曲{{|La det swinge}}及《夜曲》(当时词是挪威语)获得过两次欧洲歌唱大赛的欧洲歌唱大赛作曲冠军(Winning songwriters of Eurovision),这也是挪威唯一一人在欧洲歌唱大赛上获得两次作曲冠军。他创作的《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一曲被翻唱过多达125多次。

夜曲    原唱 神秘园

版本2

 

版本1

 

 

这秋树宛如春树,可以在树下约会

 

秋阳无限好,南部海德堡

 

歌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演唱:刘雅丽(粤),邝美云(国)

作词:钟志荣(粤),黄舒骏(国)

作曲:钟志荣

歌词:

一、粤语版

夜阑人静处响起了, 一厥幽幽的Saxophome

牵起了愁怀于心深处, 夜阑人静处当听到

这一厥幽幽的Saxophome, 想起你茫然于漆黑夜半

在这晚星月迷朦, 盼再看到你面容

在这晚思念无穷, 心中感觉似没法操纵

想终有日我面对你, 交低我内里情浓

春风那日会为你, 跟我重逢吹送

夜阑人静处当天际, 星与月渐渐流动

感触有如潮水般汹涌, 若是情未冻请跟我

哼这幽幽的Saxophome, 于今晚柔柔的想我入梦中

夜阑人静处当天际, 星与月渐渐流动

感触有如潮水般汹涌, 若是情未冻请跟我

哼这幽幽的Saxophome, 它可以柔柔将真爱为你送

若是情未冻始终相信, 我俩与春天有个约会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二、国语版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 永远像现在这般美丽

因为我生而为痴迷, 如果你有情这世界可以

不需要再有四季, 我的心早已经色彩分明

多少情正甜蜜, 多少童话在凋零

然而我始终相信, 我将得到永恒的幸运

再也不必为情所苦, 真不用再分离

只要能用心经营, 就会幸福到底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永远像

现在这般美丽, 因为我生而为痴迷

如果你有情这世界可以, 不需要再有歌曲

我的心早已经充满了旋律, 纷乱人世间除了你

一切繁华都是背景, 这出戏用生命演下去

付出的青春不可惜, 今生难得有这番约定

这段情只对你和我有意义, 不管这世界阴晴圆缺

只愿和春天有个约会,I have date with spring

Nocturne - Secret Garden&秘密花园

歌词: Now, let the day Just fade away 现在就让白天溜走吧, So the dark night may watch over you 这样黑夜才会来守护你。

Velvet, blue 天鹅绒,蓝色般的黑夜, Silent, true 如此寂静和真实, It embraces your heart and your soul 它拥抱你的心和灵魂, Nocturne 夜曲在响起。

Never cry never sigh 别哭泣,别叹息, You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你不必想为什么。 Always be always see 夜晚永远在,永远见。 Come and dream the night with me 随我梦游那夜晚。 Nocturne 夜曲在响起。

Have no fear When the night draws near 不要怕黑夜的降临 And fills you with dreams and desire 让你心中充满梦想和希望。

Like a child asleep 像孩子熟睡一样 So warm, so deep 那么暖,那么深, You will find me there waiting for you 你会发现我在那儿等你。 Nocturne 夜曲在响起。

We will fly claim the sky 你将会飞翔于天际 We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你不必想为什么。 Always be always see 夜晚永远在,永远见。 Come and dream the night with me 随我梦游那夜晚。 Nocturne 夜曲在响起。

Though darkness lay 虽然夜幕低垂 It will give away 但终将被驱散 When the dark night delivers the day 当黑夜被白天追赶 Nocturne 夜曲在响起。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完成哥哥指定励志作业:Victory+Hero (Mariah Carey版)+我的未来不是梦 【也说感恩】什么是“知识”?什么是善恶? 【爱在深秋】赢球了唱《Go West》输球唱《The Winner takes it all》 【爱在深秋】国语+粤语《我和春天有个约会》《Nocturne夜曲》 【也说感恩】《空谷足音》(粤语)《清平三调》等大唐背景历史剧插曲三首
g
googleit
很喜欢的歌, 赞一个。
w
wxy431
再次学习一下!片片拍的好漂亮
免疫力真的好
本楼曲一献给我的唱坛良师益友春天老师,文学城最美最有气质的、科班出身原创音乐才女,含章秀出于大陆红色名门的春天老师。
碧蓝天
片片漂亮!赞力力!
艾唱
他真是一个天才的作曲家呀,再赞力力美贴。
c
chuntianle
相聚春天2021,红豆南国,春来几枝?春江花月,评弹唐妆。笑着相聚,笑着离开。吴吟筝歌,是我力力。力力节日快乐。
c
cicila
+1 力力棒棒哒
免疫力真的好
彼此彼此,美人在骨不在皮,风骨与骨气,我的审美观就是“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