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公司突然修改medical benefits 无通知

a
aniceday
楼主 (文学城)

工作过好多公司,却第一次碰到这种状况。

今年五月加入这家公司,当初manager, recruiter说好选任何medical benefits 都免费。进公司后new hire orientation 也这样说,所以大家都选了最贵的platinum. 前一阵忽然收到email 说只有silver 选项才免费,上次paycheck 已第一次自动charge $670(我因为包括全家,所以更贵)。现在公司给我们两星期时间更改benefits, 至于以前收的钱退不退再说。四月份以前加入的员工则不受影响。

请问碰到这种情况如何争取权益? 该咨询律师吗?

 

柠檬椰子汁
2 楼
口头说没有用,Job Offer书面上有什么证据?

一般job offer package里面会有工作福利的具体说明,你把那个拿出来看。

没有书面证据,请律师也没用。

S
Smart
3 楼
just for curiosity,

Situation 1, in the emails, the company admitted their statement. Can these be used as evidence?

Situation 2, many new hires together claim the same saying from the company. Will this be good to use in court?

單身老貓
4 楼
回應

除非你的僱用合約是業餘的人寫的,或是你是工會的成員,一般在公司福利的部分會有一個聲明是所有的福利,公司都可以有權力隨時修改,你的案件可能可以成立的一個原因是如果你的僱用合約中有明確說明你的福利在一定期限之內不會變動,那麼你的案件就會成立否則就比較麻煩

S
Smart
5 楼
thank you.
S
Smart
6 楼
btw, I am not lz, just being curious.
單身老貓
7 楼
很抱歉老貓是針對樓主的問題提供建議

人生苦短,對於滿足其他人好奇心的問題,老貓就不一一回答了

a
aniceday
8 楼
offer letter 比较简单,不会包括benefits. 不过肯定有recruiter 的email 又强调过,更何况别的
a
aniceday
9 楼
谢谢。 公司肯定没加期限,一般至少年内benefits 不变。这公司的恶劣还在先charge 钱,再发email.
單身老貓
10 楼
回應

如果你沒有一個清楚的合約,那麼就沒有「應該」一說,如果您不滿意對方的考慮你可以另謀高就

笑薇.
11 楼
每两个星期charge 670 美元吗?还是一个月670? 就是月费,也够贵的。私有化的健康保险最得益的是保险公司的资本家。
a
aniceday
12 楼
谢谢柠檬和老猫。的确没什么选择,要么换工作要么咽下去。打官司真没精力即使我有所有的证明。
原上草2017
13 楼
offer Letter 一般没有那么详细,只是说有什么什么,比如说有医疗保险,有401K,等等,不会说要付多少钱。

通常要到上班第一天,人事部的人来详细说明,另有文件列明各种福利。

柠檬椰子汁
14 楼
最得意的是医生,保险公司是两面受气
s
smithmaella
15 楼
有这一benefit 够意思了,修改要通知你?自己开公司去。
慧惠
16 楼
是你没注意email耽误了吧?一般公司不这么做事,看你的时间表

“今年五月加入这家公司  ---  上次paycheck 已第一次自动charge $670”

这个说明五月到八月,确实公司准备履行雇佣时的诺言,给了你们两个多月的免费。有什么意外变化,公司答应你们的时候自己可能也是不知道的。中途制度改变没有什么奇怪的,而且也有通知:“前一阵忽然收到email 说只有silver 选项才免费”, 你是不是没有及时改,导致第一次charge?

 

 

 

a
aniceday
17 楼
不是的,这事涉及到所有四月以后加入的新员工,大家被突然扣钱都不开心。而公司只用miscommunication 来搪塞。
g
g18
18 楼
改成Silver还是免费,已经很好了。我们的月费贵而且自付部分非常高
D
DoraDora2008
19 楼
都是差不多这个价钱吧, 如果选的保险好, 自付低的话。
D
DoraDora2008
20 楼
不至于为了这么点小事要告公司吧? 气性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