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让生活增趣的小物件(坛内交流哦:-)

E
Eliot
楼主 (文学城)

杯子餐具控,家里快放不下了。好的釉面是不容易挂脏的,欧洲的确实普遍好过其他地区的,这是生活教我的。今天无成套,只晒我自用的,里面很多中国制的。

 

1. 西式茶杯

2. 马克杯,使用频率最高就是马克杯和下面的吸管保温杯。马克杯就喜欢大的,可以喝所有,茶,咖啡,牛奶,豆浆等等。豌豆盘子可以放杯子的同时,放小食。除了有金边的,其他都可以放微波炉洗碗机。

 

这个是中式骨瓷,够大。

3. 咖啡杯,正式的,平时用的不多,这个憨憨QQ哒,还有个盘子可以放吃的。

4. 中式茶壶,这两个都是一手握的大小,我最爱的美人肩和憨憨柚子壶,喜欢柔美的线条。制作的大师已驾鹤西去,音容笑貌仍在眼前。紫砂器皿由于材质的关系不易保留,这就是为啥极少有保存完好的紫砂古董。柚子壶被我磕损过一个壶盖,大师知道后,又给我做了一个,永不会忘。

5. 银质小壶。公道杯形状的,是楠书房的,外面有些氧化的黑纹,觉得蛮好看的,就不去擦它了。旅行出门用不怕摔,还可以优化些许水质。

6. 中式茶杯,我喝不了绿茶,盖碗用来泡茶,龙盏也是不大,手握刚好。拿起和放下的寓意很好,今天用拿起,明天就换放下,嘻嘻嘻嘻:-p

7. 健身房专用吸管冷暖保温杯,1.3升的容量,可以放进车里的杯座上。

8. 去年淘的4个有趣的骨瓷点心盘,喜欢猫狗,以前健身房里有一只虎斑折耳猫,一般人不让碰,见我就蹭腿倒地翻肚皮。可我不敢养,责任大,还怕伤心。

9. 香,家里各种,这个是今天用的。有同好的,可以多切磋一下。刚买的烛台,粉色的大豆蜡烛,喜欢这个把手。

10. 小玩意儿,老头儿向佛,佛堂是不让拍的;这些是书房里的一角小摆件

11. 我的贴好象要有一个饰品,绿松狮头来凑个数,老头儿送的,雕工可以。

12. 玄关处的香水盘,方便出门时,男女都可以喷几下,哈哈。

 

每人都有自己的爱用物,这些小东西让平凡的生活有了仪式感。一杯醇咖啡,一盏香茶,安静的香气,自得其乐中。

 

琴音悦然16
全是好宝贝!养眼,欣赏了。尤其喜欢图三的咖啡杯和托盘!
E
Eliot
握爪,敦敦实实的,我也喜欢得很呢^^
b
bronzegoat
好宝贝,养眼又实用,喜欢得紧。健身房那只猫现在怎么样了?
天地谈
昨天做电梯,里面香的透不过气,感觉空气都是粘稠的。 是不是香水的使用者,不经意间会越喷越多?天天使用自己就闻不到香味了~
E
Eliot
遇到过的,最可怕的是劣质香水和狐臭味混在一起:-( 可能都是比较大条的人吧
E
Eliot
猫猫还在的,一起锻炼的朋友还专门去看过他:-)
螺丝螺帽
绿松狮头好惊艳啊

第一杯子是H家的?

E
Eliot
是Dunoon ,价格亲民^^
U
Urbandreamer
谢谢分享
每天砍树
好玩的东西
G
GoneWithWind2
精艳连连,精致又诱人!
2
284321
都是精品!
一舞所有
感谢分享你的收藏!最喜欢西式茶具、憨憨的托盘茶杯,和“拿起、放下”! 太可爱了!:) :)
品酒
喜欢!我也喜欢用大杯,只是和你的比起来,我的好粗旷啊啊啊~~~

早上起来吊会儿嗓子姨姨姨姨

m
mxdh
喜欢看你的贴,有品位。

图9的熏香炉有link吗?

E
Eliot
那是多年前老头儿出差途中买的,亚马逊应该很多卖的:-)
E
Eliot
群谢楼上姐妹们,爱你们(^^)
B
Bluebell
太享受你的帖了无处不在的精致与高级感!真是超好的品味!漂亮的小茶杯们看的人心里暖暖的,美好!
E
Eliot
谢亲美言:-)
S
Springinsummer
收藏太丰富了
E
Eliot
这些都是日用品;收藏的舍不得用,隔段日子拿出来看看摸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