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真丝时装一起迎接璀璨2023

l
lovecat08
楼主 (文学城)

真丝面料时装

  以亲肤的触感和优越的光泽度

  赋予时装更加高贵、神秘的属性。

  当女人穿上一条真丝连衣裙,

  那么她优雅的女性魅力自然流露。

  真丝面料一般指的是由蚕丝经编织而成的丝绸面料,它以舒适透气性和优越的亲肤性闻名,是时装产业中最为珍贵的面料之一。丝绸的生产起源于中国的仰韶文化,在新石器时代,先人就已经具备了对蚕丝编织、缝纫的技能。现存最早的丝织品来源于公元前3630年。

  从养蚕到抽丝再到编织成丝绸面料,复杂的工艺与漫长的生产时间使得丝绸成为了身份和财富的象征。作为昂贵的时装面料,曾经丝绸的使用往往与封建权力阶级有着紧密的联系。唐朝和宋朝用颜色象征来表示官僚的各个等级,根据他们在社会中的作用,某些颜色的丝绸仅限于上层阶级。

  丝绸不仅用于服装行业,也是古代中国最为昂贵的一种纸,人们会在丝绸上书写文字,记录医学,甚至描绘地图。

  随着丝绸之路的开辟,中国丝绸以及养蚕技术传入欧亚大陆,日本、韩国也学会了养蚕和丝绸编织技术,在当时,丝绸一度被称为“软黄金”,成为货币的替代物。

  十八世纪的工业革命不仅改变了人们从手工走向机器的量产化生产模式,丝绸的生产也更具简单化和标准化。穿孔卡片织机的不断改进与升级也使丝绸面料图案变得更加丰富,这种机器能够像手工刺绣一样在丝绸上点缀上图案,使原本简单的丝绸面料也可以大面积装饰复杂图案。

  欧洲丝绸业的衰退从1845年开始,蚕病导致蚕茧价格飙升,同时纺织行业的发展,也使人们将目光转向更为实用、牢固、耐用的棉麻面料,丝绸在资产阶级服装的重要性逐渐降低。日本蚕业逐渐发展,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成为丝绸出口量最大的国家。

  到了1975年之后,合成纤维的发展和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丝绸行业在日本的热度逐渐降温,而中国则在经济改革和发展下,重新一跃成为丝绸最大的生产国家。丝绸作为昂贵的面料,在现代时装中演绎出不同的风格,并被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所推崇。

  真丝面料因其由蛋白纤维组成,与人体有着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因此,当真丝面料与我们的肌肤相接触时,就会以独有的柔软性能而与人体曲线相贴合,勾勒出女性曼妙的身姿,同时光泽度绝佳的特点又能使其走动时泛着如银河般的光芒。时髦的女明星不仅将真丝时装单品用来提升造型的高级感,还将其视为红毯上的制胜法宝。

  最近,携新作《黑暗荣耀》华丽归来的宋慧乔在出席活动时用简洁的白色真丝衬衫搭配黑色百褶裙,佩戴黑色窄边领带,造型简单清新,光泽感极佳的白色衬衫低调地透露出优雅、沉静的气质。

  真丝柔软的亲肤感和呈现出的光泽感往往很容易让女性为之着迷。Kendall最近出街的两个造型都选择了真丝面料的单品。白色吊带裹身裙完美地贴合身体曲线,掐出迷人水蛇腰,搭配黑色丝袜和尖头高跟鞋,华贵的气质中带着坏女孩的不羁。

  另外一条黑色真丝长裙则更展现出了Kendall性感、迷人的一面,黑色蕾丝极具魅惑,泡泡袖的设计又带来女孩的甜美,镂空蕾丝与飘逸裙身形成空间上的对比,性感之余又增添了一丝无法捉摸的神秘感。

  真丝面料自带低调的奢华感,时装设计师们以不同的廓形和设计赋予真丝面料更多的可能性。以全球变暖、山火蔓延为主题的Balmain 2023春夏大秀,将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油画与真丝面料相结合,超短的吊带裙一方面透露出女性随性潇洒的一面,一方面又将品牌经典的华丽之风一以贯之。

Balmain 2023春夏系列

 

  泳衣外穿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Burberry 2023春夏系列解构泳衣、比基尼,并将它们与真丝衬衫、半身裙重新组合,蕾丝、网眼、褶皱赋予面料更多的层次感,在热烈奔放的夏日海滩鼓励女性的自由表达。

Burberry 2023春夏系列

 

  行走在浪漫海边的Celine 2023春夏系列更增添了一份女性的潇洒与利落,直开到肚脐的超低细带黑色真丝礼服裙在南法海岸线上凌厉且有态度,亲肤的面料与隐隐的光泽感随着海风肆意流动,此刻,她,气场全开。

Celine 2023春夏系列  (ZT)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爸妈衣柜里的夹克, 才是我冬季御寒的风格”帅“利器 1966年,她27岁,他76岁,新婚之夜她泪如雨下,后来为他终生不嫁 日本向唐朝进献公主,皇帝宠幸一夜,第二天却把她们关进笼子 现在还没阳的人,难道基因上有优势?研究结果来了! 他是抗日英雄,一生娶了40多个老婆,83岁去世,却至今还未下葬
l
lovecat08
美!
L
Libaby
同样喜欢真丝,一种淡然的高品质美
第五纪
我很喜欢真丝的衣物包括床上用品。
l
lovecat08
丝围巾衬出脸部肌肤透亮美。
简妮真人
我喜欢真丝。
E
Eliot
也喜欢真丝,还有棉,麻,羊绒;所有天然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