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黑白红仿新娘照,弥补一下三十多年前的遗憾。

培香豆
楼主 (文学城)

这组黑白红特意为活动而拍,借饮食调整意外瘦身的东风,特地选了曾经不能穿却因故保留的收腰衣裙。照片基本按时间排序:红一,白一,黑一到黑四,以及单独补拍的白二。虽有粗糙之嫌,但黑白红面面俱到,对我已是完美浑圆的止停点。

和往常作业不同,这次勇敢懵懂着往前多走了一小步。第二次雨转晴的当天,临时补拍了黑五黑六的短袖西服与长裙短裤以及不同配饰的搭配,略显生硬之外,更多的是惊喜。这次基本都用的portrait延时自拍,成功斩获好几张“主题清晰背景模糊”。还在手握式阶段的姐妹们可以试着改用延时自拍跑起来,多跑出几步,皱纹斑点啥的哪里拍得出来。:)

很满意这次的拍摄,恍惚觉得和拍摄前匆匆过一遍之前那篇小白总结有一定的关系。第一到第六点,全都用到过,而且是自然而然不由自主用到的,帮助和启发是真的有。谢谢小白!


红一. 这条裙子的腰部并不是真正意义的紧,以前穿过也秀过。

1.




白一白二.

2. 生老二后,游泳圈渐渐站稳脚跟且愈发的不离不弃,衣裙越来越多地往宽松尤其腰部比较flattery的款式倾斜。记得来流坛的最初几年,姐妹们苦口婆心提醒说,我衣裤的尺寸偏大不止一个号,其实很大的原因就是顾了腰就只好委屈别的部位。听劝的收获是,随遇而安的同时,慢慢走上了扬长避短的康庄大道。这次意外瘦身后,左图腰围能挤进去的同时,领口变得有点咣里咣当了。右图裙子胸腰部位的裁剪特别不适合我,实际效果七翘八拱的比照片差很多,关键是哪哪都不对劲,穿着特难受,保留下来也算是奇葩一朵。




黑一. 我女红很差,但值得骄傲的是这条裙子的肩带有过亲历亲为的手工调整。2019年穿着参加过大学同学周年聚会宴,粗针大线的,几可乱真。:)

3.



4.



5.



黑二. 这条小黑裙没有built-in bra,材质也偏薄,却特别的显凶。百思不得其解,搞得毛豆很懵圈。

6.



7.




黑三. 游泳圈突然意外退去后,这条黑底白点长裙是获益最大最彻底的:腰线高,裙摆长,亲丝合缝全方位的合身,太舒服太自在太灵便了,真的是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的熨帖。和白二不一样,这条裙子实际比照片好看很多。

8. 当年结婚的时候,两个外地小年轻没有办婚宴和婚礼,但正儿八经的婚纱照还是拍了的。摄影师是个很有主见还带着点强迫症的小伙子,一个劲儿地谈构思发指令,搞得人紧张得脸上的肌肉一击一击跳个不停。看到毛豆尤其是女毛豆太不给力,摄影师亲自示范店家的招牌pose,让照着做就行了。每次都在脑子里悄摸着比划一遍,然后低声但坚持地说:“站着就挺好。” 摄影师有点意外也有点生气,几次僵持下来只好随了毛豆:每张照片都木桩子似的呆立着。



9. 样片出来后,先生挺满意的,选片时这张也好,那张也棒,我这边真的是觉得一张都选不出来:新娘就像被人设计下套蒙骗着上了贼船一样,一脸的委屈懵圈不乐意。



10. 后来这些年偶尔想过要重拍,各种原因没能拍成,衣裙倒是沿途囤了好几件。



11. 当年结婚时我穿的是白衬衫红毛衣。趁着这次七月活动,也趁着调整饮食意外瘦了一大圈,模仿一下新娘照,多少弥补一下当年婚纱照的遗憾。




黑四. 和白二一样,实际效果比照片差。

12.




黑五:黑一的宽肩带长裙 + 无袖黑色西服,在尽可能相近的光线角度和pose组合下,高效便捷看不同耳环丝巾搭配下的即时效果。请忽略“瞧瞧,我戴着耳环”的那股子生硬支楞劲儿,尤其14和16。:)。

13. 耳环1。



14. 耳环2 + 丝巾1。



15. 耳环1 + 丝巾2。



16. 不同的裙子,耳环3 + 项链。




黑六. 和黑五相同的短袖西服。这件西服以前秀过,否定多过肯定,包括我自己。这次心血来潮和专门为六月旅行新买的黑色短裤搭配,是拍得最快最好最轻松最自在最满意的一组。

17. 我最满意的一张“主体清晰背景模糊”,延时自拍时很难做到。



18. 这张画质差些,但“主体清晰背景模糊”的效果还是在的。



19.



最后是一组额外福利。这次突如其来的饮食调整,别的不说,单单羞答答脱隐而出聊胜于无的肌肉,就已经值当了。

富有成果从38艰难删到22又到19,谢谢老地雷!:)

谢谢大家!:)


 

W
Windy2009
赞!身材保持的非常好。第八的连衣裙特别好看。显修长
培香豆
羞答答秀一下手臂和腿部的肌肉。

这次突如其来的饮食调整,不管血糖能否降下来,降的话又能降多少,单单羞答答脱隐而出聊胜于无的肌肉,就已经值当了。
 

“肌肉照”比日常照和活动照更难拍些,尤其手臂上的,动静太小,眼神儿差点儿的几乎都看不出来。左图是从合照中抠出来的,右图是摆pose自拍。



应该是常年磨磨唧唧不懈走路的缘故,腿部肌肉相对明显些,但就是很难拍出动静来。旧短裤基本都大出至少一个号,人是真的瘦了一圈。



肌肉状态轻描淡写如我,光线+角度+踮脚,三者缺一不可,尤其是踮脚。


单从肌肉表现而言,踮脚有助于leg,伸臂有助于arm。和图一相比,是不是显一点了?:)


 

培香豆
谢谢Windy!:)体重降下来也就这两月的事情,实际上我很感恩阳性过后一百三十多磅那个阶段,胖是胖但让我可以hold住。
培香豆
当然我更开心的是借着饮食调整居然那么容易的瘦身下来,快二十年了,卸下游泳圈是几乎没有奢望过的事情。
W
Windy2009
你也很会挑衣服。低调优雅。其实这边很多时候还是素的比较实用。
培香豆
从另一方面讲,这也是我的局限。一些在别人身上大放异彩的细节和精致,到了我这里就是眼睁睁的弄巧成拙。但我欣赏完全没有问题。
W
Windy2009
其实你的风格是更接近美国本地的。80年以后的很多款式,大方实用。估计你来美国也时间是在那个年代。
培香豆
我适合不太明显的那种风格,今天也有,一直都有。家人朋友中觉得我风格太过保守的不少,我其实已经有了不少改变。开心,感谢!
W
Windy2009
其实美国还是休闲。就是度假照相打扮一下。大部分时间上班经常很多公司都很随便的。
培香豆
有道理哈,这次就肌肉照的几张是日常穿的,裙子的场合也有,但少很多。至于拍照,穿啥都挺好的。:)
x
xinxin76
好好搞搞脸
培香豆
是说妆容,还是需要削骨换脸?可否展开说一下?
培香豆
平时我是先画眉毛后抹口红,那天颠了个次序,眉毛就给忘了。除16以外,黑五黑六都没化眉毛。是指这个吗?
培香豆
觉得太过保守的不少,喜欢的更多。家人朋友的直抒胸臆,爽快敞亮,喜欢!
s
staccatissimo
分享一下怎么调整饮食减的肥吧?
培香豆
请看进来。

之前已经分享过这个话题,很愿意再次分享。谢谢staccatissimo!

迫不得已的饮食调整以及因此而来的意外瘦身经历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我是病人,不是医生,更不是专家。有不对不妥之处,有懂的朋友请明确地指出来,能深入浅出地解释一下就更好了。替大家先谢了!

爱自由
8和13惊艳,你真是瘦了好多好多
一舞所有
谢谢豆姐特地换装、搭配、拍照、组稿,来参加7月活动!好大的工程,辛苦了!10-11 手持花束、略带娇羞的样子 ==》

特别美,那条长裙也好喜欢。不过,如果是补拍新娘照,2左里的白色裙子岂不更好? 

豆姐的黑裙可真多,长一条短一条我都数不过来了 :),  16好别致,可惜没看到全身... 

身材苗条得令人羡慕啊!!!(唉!没有用实际行动向你学习,所以一个月过去了,我仍然停留在羡慕着你的原点。

培香豆
谢谢自由班长!现在的诉求变成了如何在控米面糖的同时保持体重不再继续下跌。为此特地少少增加了点饭量,偶尔也吃两口被控物资。
培香豆
一点不辛苦。不夸张的说,作业照快速自拍上面,我还是有些“经验”可言的。

得益于这些年参加活动的历练,加上最近几年的自拍尝试,可以毫不谦虚地说,小白水平的服导化摄自我服务一条龙业已成型。当然水平肯定是有限的。:)

与日常随拍和到此一游不同,作业照在我这里“追求”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效率:一两套搭配的话半小时内解决问题,包括中途换装。这次一共牺牲了四次晨走。

具体做法有三:一是绝不哗啦啦盲目开拍,一定花几分钟先土法测试,将影响拍摄效果的N多因素尽量缩小到只剩下毛豆和服导化,接下来就单纯简单太多太多了。其次墨镜的使用也可以有效的降低废片率,毕竟时间短任务重,实在是挥霍不起。最后就是改用portrait延时拍,每次出来的照片只有一或两张,大大减小了后期选择的纠结。photo延时一次出来十张的痛苦,真的很受不了。我没有拍摄方面的天赋,只能一比一划刻板地做事情,好在我乐在其中不觉得枯燥。等哪天比较娴熟了,再往前一步,追求更高更多。窝在这里分享,有点进来的朋友若有能用上的地方,也是好的。

另外,没用白一,是因为那条裙子的领口现在显大不服帖了,我又没有能力改小。黑底白点裙的款式更像婚纱照上的那条裙。:)

最后,谢谢班长,谢谢七月活动!

无言无语无声
如果之选一张,13。
S
Springinsummer
哇,瘦下来很漂亮!最喜欢9
M
Mutsu
现在又瘦又美!喜欢3,9,10,11!
培香豆
谢谢无声美眉喜欢!今天一位姐妹就是看了这张照片后来家里,捏了我的腰和臂,然后说太过了,太瘦了。我体会到她的着急。
培香豆
谢谢春夏班长喜欢!那张的缺憾是头发乱了没能拍出头发周边一环金色的效果,就像瞬间帖子里我最喜欢的那张。
培香豆
谢谢Mutsu,谢谢喜欢!我自己更喜欢黑五黑六些,尤其是黑六。:)
弹指一瞬间
#9,10,11这套最得我心。瘦下来后身材太让人艳羡了,四肢有线条,有肌肉,一点赘肉都没有,状态真好!

也谢谢分享调整饮食的方法。

闪闪星空
真的好瘦哦!最喜欢这期的照片了,波点长裙手捧鲜花你正盛开!喜欢喜欢
秋梨膏
眼睛怎么了怎么每一张都戴个墨镜
s
staccatissimo
谢谢老乡!
培香豆
谢谢瞬间鼓励!肩背后腰腹部的赘肉没有了,手臂内侧的还有剩。:)
培香豆
心有灵犀!星空的话和我与一位姐妹交流时的表达一摸一样。

我也很满意七月的作业拍!:)

自我感觉有种说不清楚的飞跃。以前也有摄影大拿和朋友多次给过我意见和建议,有的当时就能领悟接受,有的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知道别人在说什么,有的可能至今还是糊涂。我在摄影方面没有天赋,有些对别人仿佛生来就懂的东西,我好几年才恍然大悟给总结出来。但可能也正因为如此,没有觉得枯燥乏味过。

谢谢星空喜欢手捧鲜花的波点长裙。不过不是鲜花,是假花。:)))

培香豆
作业照是占用早上晨走时间拍下的,人没起床气,眼睛有。

一共占用四次晨走,用到拍摄上每次大概三十分钟。时间宝贵有限,挥霍不起。墨镜可以掩护眯眼白眼,降低废片率。大多数时候墨镜照也养眼些。

 

培香豆
是老乡嗦,握手拥抱,老乡好!:)
A
Applekiss
朦胧美的有味道!

朦胧美的有味道

 

b
bronzegoat
谢谢又一次的参加活动和分享,越来越棒了!婚纱照的前后对比感觉时光停滞了,始终一个样没有变化,记不起

你曾经胖过?还一直以为是照相角度的问题。瘦下来好美!喜欢喜欢

言蹊
11很棒,18有突破,赞
培香豆
谢谢Applekiss!特地进去看了一下,最朦胧的是试图秀大腿肌肉那张。:)
培香豆
哈哈,班长搞错了,模仿婚纱照都是七月同一早晨的照片,不是与往年的新旧对比。新冠阳性后胖过瘦过又胖过,饮食调整后真正瘦了。

这次是比较健康的瘦。

培香豆
喜欢黑六的朋友不多,但我却最喜欢这一组。很开心言蹊喜欢这一组的18!:)
穿
穿梭的精灵
问好美人!这组拍摄令人眼前一亮,瘦了很多,惊艳四射!
培香豆
谢精灵妹妹夸奖!我也特别喜欢这一辑,本来可能多拍点的,但天气太热,拍着拍着就汗流浃背了,即使是在早晨。非收工不可。:)
青柏
特别喜欢拿红花的几张,每一张都好
小爱爱
问好豆姐!你这自拍水平越来越高了,太棒了!尤其喜欢第9张裙裾飞扬,自然,性感又有风情,太美了!身材好棒!
T
ThreeTigers
最后两张亮了,身材原来这么好,惊艳!
培香豆
刻意模仿新娘照的就是那一组,谢谢青柏喜欢!:)
培香豆
爱美眉好!其实这张我很想切头的,最后还是保留了。:)
培香豆
瘦了以后的确出来一些新的曲线,加上这几件衣服都是比较紧身的。平时穿得日常宽松些,看不太出来。:)
培香豆
和坛里一位姐妹有过诚恳深谈,批评建议看法,我都听进去了。

决定暂停快拍,开始尝试慢拍,多少有点前期考量和预备那种。每月一两次拢共三五张就挺好,实在走不通再返回老路上来。谢谢姐妹,谢谢大家!:)

培香豆
担心饮食调整瘦身太过害怕停不下来的姐妹,这里是一位医生朋友的观点,我个人是接受的。

昨天一位姐妹来家里,捏了我的腰和臂,非常担心地说:太过了,太瘦了!我能看出姐妹的关切和怜惜。实际上,我先生也从开始的鼓励支持变得有些疑惑起来。

我对我的医生朋友(不是为我看病的两位医生)提到先生和朋友的担心,说准备稍微增加份量或者一点点的甜食,阻止体重继续下降的可能。但这位医生朋友的观点和我们完全不同,分享到这里,仅供朋友们参考。

医生朋友的主要观点是,每个人在神面前是平等的,也是独特的。我的身体handle不了那些米面糖,或者handle不了那么多的米面糖,说明那部分东西对我的身体而言就是无用无益的。这些无用无益的东西持续进到身体里面,最终就变成了有害的东西,堆积在身体各处尤其是腹部肩背部和后腰部。现在无用的东西因为血糖控制的需要被拦截了,体内赖之生存的有害堆积自然就瓦解了。只要营养和份量跟上了,饮食调整带来的瘦身一定会有个度的,而神给我们的奇妙之躯自然是“知道”这个度的,饮食调整带来的瘦身不会也不可能无止境地继续下去。这是她的观点,一位小我二十多岁的美国医生。

 

 

 

揽香
哇, 越来又美! 很多可圈可点的细节。 3的长裙剪裁优雅,配上珍珠项链点睛! 11 的新娘装地道又创新, 我也想补一套啊
揽香
12 的领子淡色镶边搭配发髻, 很对味, 慵懒优雅。 15的丝巾让硬朗的马甲外套柔和。

耳环换成稍短稍小的式样也许能营造又一种风格。 

大爱这一集!

d
dyagonw
喜欢波点长裙,豆豆笑起来美美哒。
逍遥白鹤
长衫配长裙或短裤拉长了身材,显得你更加挺拔漂亮,好选择~
花园朵朵
太美了!衣品越来越好,身材越来越靓!
d
darami456
现在的状态真好!身材更fit穿衣也更好看了!喜欢几套黑色衣裙!
小树林
现在身材太好了,喜欢3, 11 这种全身效果的,以后可以多尝试,比大头照更能展示你的美!
X
Xandy
11 的圆点黑色的裙子很漂亮,显瘦。2的白裙子也漂亮,你瘦了很多,很美。
培香豆
好羡慕这样的分析评论,我自己很难做到这一点。知道好看喜欢,但说不清what和why。揽香对细节的描述让我觉得原来自己真的
培香豆
那么好啊,而之前对拍摄对搭配的喜欢是懵懂朦胧的。谢谢揽香,hug~~~
培香豆
谢谢教授美眉喜欢!这次正面和笑着的照片比较多,没有全放上来。有张我自己很喜欢但笑得有点憨的,犹豫一下给取消了。
培香豆
鹤姐提到的两组正是完成作业之后额外往前的一小步,谢谢鹤姐鼓励喜欢~~~
培香豆
是说没有最美只有更美的意思吗?hug,hug~~~ :)
培香豆
谢美班喜欢!以前各种原因也瘦过几次,但不像这次出来好些曲线,的确更fit更轻盈了。宽松的黑裙也有,不在这次的重点。
培香豆
小树林一针见血!:)我弟弟说我,本来脸就肉肉的,还老拍脸!我行动偏慢,但手握式总算基本退居二线了。会尝试跑得更远些。:)
培香豆
这次的瘦似与以往不同,游泳圈下去了,肉嘟脸也秀气些了,衣服也好穿一些了。谢谢长腿妹喜欢~~~
培香豆
几位朋友探讨质疑人人平等的问题。没有问医生朋友,只是我个人的理解:
培香豆
平等是指无论贫富贵贱,每个人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获救得赎的机会是平等的,年纪越大越是明白一点,就是

不要高估自己的定力和能力,所谓“弯曲的心,你要远离,弯曲的事,你要躲避”,这里的弯曲在我的理解里,既泛指别人,也是(或者更是)特指我们自己。共勉!

至于独特就不用解释了吧。

医生朋友的原话

红袖添乱~
豆姐真是越来越美了。这几套都很适合你,点点长裙,黑色长裙印象深刻!
B
Bluebell
豆姐全身照更好看,本来就好看,瘦下来更好看了!小黑西装裙的几张很惊艳!
培香豆
谢红袖夸奖!大夏天的黑色本来有点不搭,但出来的效果我还真是喜欢。
培香豆
嗯,以后多拍远景全身。谢谢蓝贝一路关注指点,很受益的。
宝马金鞍
最后一张和以往风格不同啊,凸显身材!
培香豆
谢谢宝马美班夸奖!周末终于出外景拍了几张,回家中暑一样,瘫沙发上睡了几个小时,死沉死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