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 vs 肥肉:聊聊我囊中羞涩的两分钱

培香豆
楼主 (文学城)

真走 vs 假跑,肌肉 vs 嘟嘟肉,关于健康与健身,聊聊我囊中羞涩的两分钱。

对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肌肉的比例能够大一些(尤其腹部),并且愿意也做过不少相应的尝试。煎炸烹煮轮了N 多遍,常年坚持下来的就只有慢走。

因为身体的缘故,最开始只能慢走,不得不慢走。走着走着,习惯就走成了自然,也走出了点“ 名气”和“品牌”。:)

我先生喜欢我微胖有肉一点,但如果说那是我肌肉不足的唯一或主要的原因,那就有点欺负人了。

主要还在我自己。这里总结了几点,是原因不是借口,或者说不全是借口。

一.

年轻时候无缘无故的频繁晕倒早已不见了踪影,但如果贸然空腹,或连续两顿(最多三顿)吃得很克己很自律,手耙脚软头发晕是肯定的。

二.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平衡机制有什么问题,有时在室内走路也会因为碰到犄角旮旯或家具电器把大腿膝盖脚趾给碰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有一次一位医生说了个什么术语,给记丢了。

三.

室外散步的时候, 有时(不是每一次,频率也越来越低)会因为左脚打右脚,或者地面上有一点点出人意料的坑洼不平,大天白亮清醒白醒的都会莫名其妙突然跌上一跤,更不用说跑。有次和先生散步,我猛然跌跤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快到他都来不及伸手的地步。前不久自己一个人走,很不客气地又来了一跤,鬼步舞也不得不暂停下来。曾有朋友调侃说,你们散步时老牵着手也有(摔跤)这个原因吗?:)

四.

年轻时吃饭对我是个巨大的压力和负担,现在相反,太想吃太能吃了,这是我自己方面比较名副其实的原因。 和发型衣着以及别的种种一样,我对嘟嘟肉也是同样的态度:在乎就积极努力认真对待,否则就学习接纳和平共处。心里很在乎很纠结却没有行动,或者相反,在不当的时间或时机盲目地torture自己,都不足取。右图拍得夸张失真的斑点后期处理了一下以突出嘟嘟肉。奇怪的是视频里并没有这么多肉。

 

五.

我对游泳圈是在乎的,目前也没ready去对付,所以我愿意麻烦自己靠着穿衣搭配来取长补短。

5-1. 这件背心不是棉也不是麻也不是丝,是化纤但又化纤得与往不同。很薄很软,显身材的同时掩护性还很好。这集基本都是视频截图,大家模糊着看吧。

 

5-2. 这件T恤和上面一件是同样材质,两件的牌子都剪掉了,我更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但对嘟嘟肉体质的微胖人士绝对友好这是真的。

 

六.  

做事缺长性或者对锻炼健身无论如何都喜欢不起来的朋友,可以尝试在每次锻炼告一段落后适当犒劳一下自己,这对养成锻炼习惯多而不少都会有点帮助的。我目前对自己的犒劳方式就是好坏美丑留下几张即时照片,这比奖励一杯冰淇淋或一个大甜饼来得明智些,虽然对我来说,后者要实惠诱人得多。

 

 

七.

海边快走逆光照。被视频编辑无故“吃掉”的懵懂太阳在截图里得以保留,也增加了一些不真实性。

 

八.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开始“健身”前 vs 三十年慢走后。

 

 

啰嗦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健身方式,坚持下去。

最后视频演绎一下“真走 vs 假跑”。前面部分无限接近于我平时散步时真实的步态和频率,后半部分的快走和慢跑对我而言就是偶一为之的表演。挺欢乐的。:)

 

谢谢大家!:)

c
caixia
很走心的总结,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请问你搞明白一的原因了吗?

我现在也经常有你所述的一里面的问题。

c
caixia
很走心的总结,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请问你搞明白一的原因了吗?

McCartney, 还有lanvin.
培香豆
年轻时

有过美尼尔氏综合症,另外体弱多病吃饭不积极引起的低血糖肯定也是原因之一。现在偶尔晕一晕不知道是什么医学原因,我自己的观察基本都是和免吃一顿或克扣两三顿有关。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借口。:)

螺丝螺帽


和医生谈过吗?

摔跤是不是脑平衡的问题?这个, 我觉得很重要

培香豆
看过谈过查过,啥问题都没有。
S
Shanghaigirl98
我到现在还是一紧张,一惊吓就晕。 每次上高速开车前得吃块巧克力阻止晕,怕被别人吓一跳头一晕马上要

我的命。 

香片
我也有这个毛病。那时候和老公正谈恋爱,一天走着走着就冲到街上,被拎回来就站不了了,完全没平衡,但意识很清楚

后来犯过好多次。每次都和睡眠差有关。我家庭医生说是 眩晕症,无解。 

这些年增加运动,努力改善睡眠,很久没犯。 

螺丝螺帽
那就是低血糖引起的
咏月
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天独自在图书馆前面宽敞平坦的路上走着,突然就跌进有护栏围着的花坛里了
咏月
应该是和低血糖有关系,我觉得
k
kentridge
培香豆
年轻时候原因多一些。我现在紧张和惊吓都不会晕,一饿准晕。:)
培香豆
是的,意识是清醒的,来得及选块好地儿,

慢慢躺下去。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避开水当当儿。好在这些已经成为过去,对你对我都是。:)

 

 

培香豆
有可能。医生说年轻女孩比较多见。我有一个朋友,几乎每次例假都会晕倒,痛到晕倒。
培香豆
嗯。年轻时摔倒基本都是晕眩造成的,现在是因为脚和脚,脚和地面突然的碰撞引起的。
培香豆
现在偶尔发晕基本上都是因为不小心饿着了。一位一起工作过的法国女孩曾节食一周只喝汤,啥事都没有。
培香豆
谢谢!有朋友说我锻炼照片比平时照片自然放松些。:)
培香豆
现在摔跤就是机械性碰撞造成的,脚碰脚,脚碰地,脚碰家具。
H
Hanjia
没看见嘟嘟肉,都是肌肉
培香豆
有的,到处都是。

应该有几年了吧?很开心又看到Hanjia小妹妹。:)

培香豆
若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和一位做外科医生的朋友认真探讨过,她说她先生每年或每两年会有为时一周的空腹时间,减肥不是主要目的,而是有许多的益处在里面。我说我肯定不行,连着饿两顿基本上就指定会晕倒。她说理论上说不太过去,但在我身上是事实,不是借口......

一路走来,我被改变很多,身体,健康,心性,和生命。但为什么偏偏留下这根刺在我里面,一饿就晕到,走路会跌跤?或许,就是为了让我不得骄傲,时刻警醒?

无论怎样,若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我要潇洒走一回
我也是特别能吃,尤其喜欢吃肉,外号肉祖宗哈哈哈

记得第一次跟我老公约会吃饭去吃的韩国烧烤,不仅把我老公吓到了也把服务原吓到了,

“是这位先生又点了三盘牛肉吗?”

“不,是我的”

“!!!”

培香豆
能吃身材还棒,潇洒妹妹可以的。:)
培香豆
谢谢咏月!

https://bbs.wenxuecity.com/style/2285851.html

PX:谢谢咏月,有道理。我比你困难痛苦的是,我非常喜欢甜的东西。另外我现在的晕只和饿有关系,吃饱就没事,也没有像年轻时候晕得要倒下的程度。现在的摔跤都是因为脚碰脚,和晕没有关系。想起更为矛盾的一点,怀老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血糖值是偏高的。

Yue:妊娠血糖血压升高好像挺常见的,我孕期血压也有高到80/120

PX:血糖高饿着还是会晕,这就有点讨厌。无论个性健康爱好习惯,我和我妈都相距甚远。有一次几位中年女友控诉更年期,我妈在一旁一脸蒙圈:我妈对更年期一点概念半点反应都没有。人到中年后,各方面我都越来越像妈妈。很感恩。

穿
穿梭的精灵
没看到嘟嘟肉, 肌肉再练的tonic 就完美了。
培香豆
遮得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