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想衣裳花想容 - 时光与足迹的凝望

弹指一瞬间
楼主 (文学城)

 

 

 

 

 

时光如水,论坛如歌, 有谁听到版主累?感谢所有为流坛倾情奉献的老版主们,特别鸣谢t班: 坚持,隐忍,大度,幽默,尽责,帖子篇篇都是精华,是她的个人魅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和尊重。Cheers!

 

 

01

布拉格的许愿

这是一个看一眼就难以忘怀的城市,是一个浓缩了悲欢和艺术成就的地方,是一个又一个悲欢离合的终点和始点。她既沉郁又优雅,散发着一丝淡淡的忧伤。虽然从我们到达法兰克福开始,就遭遇了汉莎的罢工,航班取消,改道从罗马尼亚转机到布拉格,然后行李没有跟到的波折,而布拉格也一直用阴云和小雨来接待我们,但却依然不妨碍我们对它的热爱。

 

 

 

 

 

02

虽然身经两次世界大战的劫难,但布拉格这座人类文化的瑰宝却奇迹般地保存下来,才能让我们这样的后人在此敬仰古人智慧与信仰的熏陶。

 

 

 

 

 

03

在黄昏的布拉格街巷中漫步,聆听着她的忧伤。她的忧伤,是在骨子里的。方砖路面依旧保留着几个世纪前的模样。

 

 

 

 

 

04

 

 

 

 

 

 

05

十一月初冬布拉格的清晨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湿意,薄雾轻轻地覆在街道和建筑的每一层色彩之上。远方山坡上高耸着一个又一个教堂或城堡的尖塔。近处,伏尔塔瓦河悠然流经市街中央,圣维特拉大教堂绿色的巨大圆塔顶,时不时从身旁经过的四轮古式马车,远处传来悠远的钟声……眼前的一切,就好像小时候那一页页色彩缤纷的童话书,突然那么真实地出现在面前,封存于心底已久的那个童话梦,在这一刻全部被唤醒。

 

 

 

 

 

06

在山河之间,无数高低错落、红顶黄墙的大小建筑在舒缓的伏尔塔瓦河间散发的气质,是莫扎特和德沃夏克的音乐,也是米兰·昆德拉的文字。

 

 

 

 

 

07

这片由欧洲各个黄金时代建筑所交织成的优美景致,在十一月初繁叶落尽枝桠的映照下,更呈现出一股萧瑟的诗意。而这份萧瑟和忧郁,正是我和御用追寻布拉格的初衷。

 

 

 

 

 

08

 

 

 

 

 

 

09

因为行李的延误,我们不得不取消了去ck小镇的行程。多了大半天的布拉格,让我们看见了清晨几乎空无一人的查理大桥。这是清早7点不到的查理大桥,天空微紫。

 

 

 

 

 

10

早上7点半的查理大桥,被淅沥沥的小雨打湿的青石板小路,河面上还在沉睡的天鹅和轻轻掠过水面的海鸟,还有一早出来觅食的鸽子,布拉格,真的就是一个从仙境掉落到人间的童话城市。

 

 

 

 

 

11

三十座巴洛克雕像从17世纪起就静静地伫立在查理桥两边,每一尊都有着无尽的细节和自己的故事,向世人无声地诉说着这座老桥几百年的风雨沧桑。回来后惊闻查理大桥即将关闭维修,要在二十年之后才重启!

 

 

 

 

 

12

重访维也纳

一晃眼,再见她,已过20年。作为世界的音乐之都,漫步在维也纳,如同游走在一座巨大的艺术宫殿。维也纳虽然纠结了数百年的起落,如今依然彰显着深厚的艺术风韵和素养。哈布斯王朝经营了维也纳几百年,留给了世人一个如此辉煌的艺术之都。纵横交错蜿蜒的小巷、拱廊装饰的内庭和古韵十足的宫殿,维也纳浪漫的心脏在老城里剧烈地跳动着。

 

 

 

 

 

13

早上去了美泉宫,维也纳国家美术馆里面有我心心念念的Klimt,他的金色让奥地利国家美术馆于世界众多美术馆中熠熠生辉。

晚上去听了歌剧《魔笛》,在莫扎特的故乡听他的作品。莫扎特的音乐将奥地利的灵魂照亮。歌剧是领导此生的最爱,其次才是摄影:)

 

 

 

 

 

14

Café Sacher Wien 是朋友们强烈推荐的,离我们住的Grand Hotel 很近,走着就去了,Sacher 巧克力蛋糕的确名不虚传。领导十分鄙视我在这么精致的地方拿手机拍照的行为,仅有的偷偷摸摸拍的几张回来竟然还没有找到,倒是找到一张在Café Central 吃的维也纳苹果卷 Apfelstrudel. 我嗜甜品,太喜欢欧洲各家café的情调和蛋糕,甜品。关于café,几乎可以另外开一篇帖子:)

 

 

 

 

 

15

保存完好的老城区,遍布着优美的罗马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和文艺复兴式建筑,动人的音乐在空中萦绕飘荡。 老城街区的许多街道至今仍铺设着鹅卵石,几个世纪以来面貌不改地迎接着每日的朝夕。漫步在布鲁特小巷、教堂街等古老街道,不经意间就可能沿着莫扎特、海顿和贝多芬等艺术家的足迹,一脚踏入了旧时光。

 

 

 

 

 

16

 

 

 

 

 

 

17

 

 

 

 

 

 

18

 

 

 

 

 

 

19

相对欧洲其它城市,维也纳在战乱未曾遭受巨大损毁,保存下丰富的建筑文化遗产,我们今天才得以见到整座美轮美奂的维也纳城。久负盛名的霍夫堡,俯仰皆是帝国时期的印记,充满历史感的建筑与令人遐想的过往时空交错,让人分分钟沦陷在时光停驻的浪漫中。

 

 

 

 

 

20

布达佩斯,叫我如何不爱你

布达在左,佩斯向右。回望桥上,恋恋风尘无限。这里是茜茜公主爱恋的土地,也烙印下了诗人裴多菲和音乐巨匠李斯特的足迹。

 

 

 

 

 

21

赶上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的舞台正在维修,作为补偿,剧院提供了一段歌剧片段,取自la boheme,演员是匈牙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真是美死御用了:)D

 

 

 

 

 

22

匈牙利的美正凝结在多瑙河两岸。布达皇宫,渔夫堡,匈牙利国会大厦,歌剧院,永恒与璀璨之间,无不在诉说其曾经的奥匈帝国的辉煌!

 

 

 

 

 

23

你在布达的城堡里 晨曦微茫 我在佩斯的长街里 月色初霜

 

 

 

 

 

24

 

 

 

 

 

 

25

中央大市场Central Market

人间烟火,众多蔬菜和食品铺子,也有出售具有匈牙利民族风格的民间手工艺品小铺,朋友一舞的先生理大师的经典形容是:“外地游客大多倘佯在纪念品中,本地居民主要采买生鲜食材;两者的交集是小吃摊位,因而就有了摩肩接踵的人流和走不通的道路。”

 

 

 

 

 

26

渔夫堡Halászbástya

整个城堡区以及多瑙河畔的景色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是布达佩斯最好的新哥德式观景平台,从这里可以把对岸的佩斯城尽收眼底,远山如黛,往事如烟。在等待中相遇冬日暖阳从层云露面的那一瞬间……

 

 

 

 

 

27

 

 

 

 

 

 

28

 

 

 

 

 

 

29

 

 

 

 

 

 

30

 

 

 

 

 

 

31

马加什教堂 Matthias Church 是在匈牙利中世纪历史背景下诞生的教堂,匠心独运,也是雨果笔下“石头的交响曲”。1867年,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和茜茜公主在这里分别加冕为匈牙利国王和王后。看似恣意的线条,背后是严谨的几何设计。

 

 

 

 

 

32

夜色中的河畔,美丽的蓝色多瑙河,迢迢千里,只为走进你。

 

 

 

 

 

 

 

 

🔥 最新回帖

b
bronzegoat
152 楼
大赞,张张都是大片
秒秒
151 楼
是啊。里面好几个地方都打卡了。你的拍照角度很赞画面很有故事。

灯光是大师级。我学习到拍照角度就满足了。;)

弹指一瞬间
150 楼
好久不见长腿美女! 成也摄影,败也摄影 lol~~~
X
Xandy
149 楼
音乐非常优美动听,楼主的摄影非常棒。特别喜欢在清晨桥上的照片。红色大衣和乳白色大衣优雅不凡。赞一个。
弹指一瞬间
148 楼
谢谢鹤姐好评,你家御用也是尽心尽力把你的美丽展现于影像之中的好先生!

 

🛋️ 沙发板凳

温哥华的风信子
温哥华的风信子
大赞美人颜值与气质齐飞,才情与温情并存!话说瞬间一出手,LT抖一抖:D

McCartney, 还有lanvin.
紫竹箫
发,豪华大礼包啊,先和风信子挤着,占上座,一个片片还木有看到呢
S
Springinsummer
哇!大片!张张精彩!最爱看人!最喜欢15,16!橱窗边的红衣美人,巷子里的曼妙红色背影!
弹指一瞬间
well, its love seat for you:) 开着音乐听吧,更有感觉
弹指一瞬间
人不咋滴,时差+每天一万步,很累,状态其实不好。谢谢亲爱的点赞!
S
Shanghaigirl98
这个必须用尽最后吃奶的力很狠赞!大片震坛,不愧是流坛版主,没得挑!

?

弹指一瞬间
我真的尽力了~~~~谢谢亲长久以来的喜欢和支持!
t
tbd
好个超级大帖!直接震翻炸油条的油锅,一天世界。瞬间美人美景,御用精心伺候,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谢谢分享:)
弹指一瞬间
油锅震翻要烫伤多少人啊:((( 我是不是又犯错啦?我的心意你懂就好,真心对你说一句谢谢!辛苦了!
名校FAN
拍得太好看啦
t
tbd
油条嘛当然是我一个人炸。哈哈,领了领了,瞬间说到做到,十分感谢 :)
f
fromsilkroad
瞬间一来流坦都要发生大地震!美翻了都喜欢!初冬的红大衣好惊艳几张背影又帅又酷,白呢坎肩裙好仙重点是太有才了!!!

佩服!!!也赞一下御用,太给力了!!!

S
Springinsummer
那张白低头照也特别美!还有3、9……模特摄影师都赞!夸不过来了。建筑最喜欢31!
紫竹箫
好不容易都下下来了,建筑与景色美轮美奂,人物照片都有油画般的色彩和质感,瞬间美女红色大衣俏丽,白色薄呢坎肩优雅,都为城市增色!那
t
taitaidehuayuan
浑身都散发着优雅的气息!我在想

你这是带着多少箱子在旅行呀,大衣都很漂亮!

c
charlotte
照片美,文字也好,经典的红白黑三色搭配的真是美!
树影盈窗
亲爱的瞬间,你太美了,气场,颜值,服饰,和文采,均厚积薄发,与大气磅礴的历史艺术之都完美地融为一体,美得荡气回肠
采菊-东篱下
时尚大片,美不胜收,文字,人物,摄影,音乐,人文,时尚,艺术,历史完美结合!只有赞赞赞!
盛夏的七月
瞬间出手必是大片。张张都精美,有爱的女人就是美。看好你的那双系带黑短靴,哪儿买的?
偶尔要用马甲
超级震撼,每张都美不胜收
禹小雅
最喜欢3,4,6,26,27,其他的也都棒棒哒,美!还是在大屏幕看着痛快,每一张都充满了你家御用满满的爱

御用摄影一流,用光独到,羡慕嫉妒啊!你那几张超级动感的樱花照片咋不拿出来,妥妥的巅峰之作!

 

弹指一瞬间
你这是谁的衣服啊?哈哈,还知道我有樱花照!谢谢夸奖,在处处是风景的地方怎么拍都美。
温哥华的风信子
瓜子茶点端上来,贴着箫箫s劲挤:D
弹指一瞬间
谢谢,我们热爱这些中世纪风貌的古老街道!
弹指一瞬间
托运了2只箱子,因为还有摄影器材。箱子没到,差到哭晕在机场.......
紫竹箫
嗯,跟风信子挤挤,开心!
弹指一瞬间
是一个意大利的小众牌子,Nero Giardini, 还是宝马介绍的. 很多朋友喜欢。
弹指一瞬间
被丝路mm赞到没方向~~ 如果去欧洲只能带一件大衣,那么一定要带红大衣,没错的:)
弹指一瞬间
谢谢亲爱的首次跟帖!这些照片拍的时候幸福一次,看的时候幸福一次,整理的时候又幸福了一次!

我无法单用“美”去形容这些城市,它承载着漫长而厚重的过往,拥有张扬浓烈的感情,他们本身的荡气回肠超越了一切。还想再去!

弹指一瞬间
谢谢!去之前用心想了搭配:)
弹指一瞬间
谢谢全方位美赞!东欧之行看到的,喝到的,想到的和感悟到的,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值得经常回味。
弹指一瞬间
谢谢!帖子做了眼睛快瞎了,有你这句就够了!
双子天平
佩服带着摄影器材去旅游的,片片的效果果然是不同凡响,赞!
弹指一瞬间
谢谢亲爱的,旅行真是力气活,又开心又累。这个帖子也是翻来覆去沉淀了那么久才发,债就还掉了,哈哈!
禹小雅
慢慢猜^_^

黄河:这病毒!我那个房子便宜了7%租出去了

长江:比闲着强

 

弹指一瞬间
coffee or tea? :)谢谢亲细致的品读。红白大衣你都不缺,白色马甲还是你种的草,credit 是你的!

大奔头全靠贝雷帽遮丑呐,后悔没有在布拉格买齐所有漂亮颜色。

这次安排很紧凑,有遗憾的地方,毎趟旅程都有一个梗,说白了就是给自己再找一个理由走更远的路:)

下面,看你的了,快点甩出那些美照,让流坛抖三抖吧

 

弹指一瞬间
谢谢美丽的双子天平,为了封印住这些美丽的记忆,的确付出蛮多的!
巴西木
红大衣太上相了!你这些帽子怎么装箱的啊?
弹指一瞬间
贝雷帽软的,没有占太多空间。那顶白色怕压扁,只能放在long champ的手袋里了
温哥华的风信子
嗯嗯,还是点杯花茶吧:D

话说你整的太高大上了,让玩糖水片的无路可走啊

哼,不理你啦

 

小三儿她姐
气场强大. 文化气息透过优美文字巧妙,优雅地传递过来, 赏心悦目, 真好!
弹指一瞬间
虾谦虚啊虾谦虚! 你是不是嫌自己太瘦啦?!
虎2010
26,26!

这构思取景不同凡响!所有的追忆都在画里!大赞你家先生!

珊瑚茎
哇,眼睛耳朵来不及用,小心脏是被震得缓不过来!!到底是美人,出行仍是一贯地从头到脚的精致,再次赞叹夫妻档的珠联璧合!!

片片太经典了,尤其4,9,16,28,30方方面面配合得太好了!

寂寞的烟花
文字和照片都美,充满了诗意!
l
liren
高潮没结束,美得晃眼,御用強大!明天再登啊!
妞妞快跑
这一组太美了吧,羡慕嫉妒,本来春假就要去奥地利匈牙利,所有都订好了,结果疫情不得不取消了

看到你的美片,我就更想去了

小树林
瞬间出手、不同凡响!优雅的红衣女郎漫步古老的欧洲名城,这本身就是一幅幅绝美的视觉冲击

几十张照片的倾情奉献,值得反复欣赏学习。红大衣和贝雷帽的风情被你演绎得淋漓尽致,照片勾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期待樱花美照!

妞妞快跑
这几天的流坦真是美
天芷兰
好有气质和气场的瞬间!
红袖添乱~
红大衣太惊艳了!张张大片,瞬间在欧洲光影与历史中穿梭,视觉盛宴!
温哥华的风信子
:DDD
弹指一瞬间
谢谢夸奖,我猜是不是马上可以看你这个新版主的美片了:)
弹指一瞬间
爱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等疫情结束你马上去啊,东欧古老又神祕的色彩,波希米亞自由奔放的灵魂,

你一定可以出很多美片的!

弹指一瞬间
“所有的追忆都在画里”,喜欢你的这句。御用在拍这张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人在哪里:)
弹指一瞬间
谢谢小三姐,前几天忙着做贴,没有来得及跟你的帖子,顺赞你们一家子的艺术细胞!
d
dyagonw
美轮美奂,美人,美景,美文,瞬间就是完美的写照。御用的爱意都在画面中表达出来了。
影云
极为美的分享!最喜欢第九张,非常有味道,象电影剧照!
弹指一瞬间
这颗大草可是你N年前初到LT就给我种下的:)你的黑大衣,大眼睛,透明伞,过目难忘,记忆犹新!

当我们真正来到那里,不停地游走,边走边照,边照边走,静静地欣赏周围的一切,看着游客如织,鸽子飞来飞去,海鸥努力翱翔,钟声一次又一次的敲响,感觉被整个世界都爱着一般 ,我在想自己有多幸福......
 

阳光满屋
亲的几套衣服太惊艳了,尤其那套红的和白的,看着你的美图美文,跟着你重游布拉格,周日的傍晚是如此美好!
弹指一瞬间
谢谢珊瑚美女盛赞, 有一种美丽叫做 - 你看着世界,世界看着你 :)
弹指一瞬间
我看过你的文字,也十分喜欢!
W
Windy2009
Gorgeous, both the lady and the architecture. Talented LD
弹指一瞬间
谢谢芷兰,全靠角度,光线,摄影技巧的加持:)
弹指一瞬间
谢谢红袖美人,非常喜欢欧洲浓重文化的根基:)
弹指一瞬间
谢谢美女教授!很久没有出江湖了,诚惶诚恐,多谢大家喜欢:)
i
iMe
惊鸿翩翩,美仑美焕
弹指一瞬间
走进蜿蜒的小巷本能地忘却时间的存在, 掉进了时空隧道,御用也非常喜欢用暗调表达这样的情怀。
F
FancyTeacup
RV的紅色平底鞋旅行也可以穿嗎?再找走路舒服又好看的平底鞋:)
揽香
再看再赞! 大屏幕更过瘾! 瞬间的气场气质文风雅质, 与欧洲真是相得益彰, 欧洲因你又平添了一番风情。图文并茂的一帖,如一出歌剧
揽香
图文并茂的一帖,如一出歌剧盛典, 让人沉浸回味。超爱23, 27!
培香豆
文字图片气场音乐,美美的。赞!

感觉瞬间这次的状态不是“云想衣裳花想容”系列里最好的一帖,但文字图片气场音乐,依然美美的。赞!

z
zks5460
红大衣太美了,觉得就像从画中走出来的古典与现代融合的美人。大赞
培香豆
真的吗?我也猜到了liren!:)
弹指一瞬间
Thank you, Windy! 一直坚持着对生活充满热情, 自信和对生命的不卑不亢 :)
弹指一瞬间
去欧洲旅行都是暴走, 尤其是那些石板路,RV 不行的,我都是拍完照就换小白鞋:)
弹指一瞬间
多谢!人生最美的回忆之一:)
弹指一瞬间
多谢豆姐综合表扬。是的,状态不好,很累,为了兼顾摄影,看博物馆,听歌剧,走景点,每天都很早起床,

拍照的时间都是早起挣出来的。要不真成了拍照顺便旅游么?

B
Bluebell
摄影师与模特的精心创作,永远站在经典的巅峰!这些片是油画是故事是浓浓的文化情怀,读着文字品着画面仿佛跟你一起穿越

阴雨天气里的红大衣尤其出彩,几套穿搭与周围环境都相得益彰,真是非常非常赞非常非常享受!

弹指一瞬间
大爱这些古老而深邃、精美又神秘的城市和一个个被列為世界著名文化遗产的小镇!刚返回,已开始想念。
弹指一瞬间
一定要有一件好看的红大衣哈,红大衣是必备战袍, lol~~
弹指一瞬间
纯属猜测哈,答案明天不就揭晓了嘛!
影云
充满诗意与故事:紫色的黎明。围巾短靴帽子外套都是我的茶。请多分享!并表达对御用的敬佩与问候。
弹指一瞬间
阳光你的每一套衣服都是我的茶,别忘了黄马甲就是跟你后面拔草的哦:)
弹指一瞬间
也觉得自己所知甚少,需要更充实自己,才能再次出发,去领略这些文化,历史赋予我们的精神财富。
微风拂面来
登不了陆啊,哭死,为啥呀!几天都不能上文学城。希望这次成功。
微风拂面来
落入凡间的红衣仙子。
z
zacao
喜欢23那身,显得雅致,色彩不突兀,感觉更适合旅游
弹指一瞬间
我早知道是你了,禹字头系列的美女富婆!

留下阳光
一看是你的帖子便郑重打开,因为你从来不让人失望,做的精心精美,可以反复看上几遍!谢谢分享,再次种草布拉格与维也纳。
夜半_听雨
萧瑟的欧洲古街道上一抹红,太惊艳了,点亮了一切
宝马金鞍
大屏幕十分震撼呐,不虚此行,每一张图片都那么精美绝伦,美人与历史的完美结合。红大衣和白无袖大衣很漂亮。
海洋蓝
优雅大方,色调搭配简约而时尚。跟你一起重游旧地,让人思绪万千。赞美人和文笔。
香樟树
天人合一 !
小七宝
好东西还有藏着的哈,pia!26那张的画面和感觉堪称完美!渔夫堡那组我tei喜欢。

衣品越来越赞,简洁又出彩,凸显气质qi chang(这也是敏感词?!),而且和景致的氛围好搭,老实交待吧,准备了多久?张张都是爱,一看就知道他的眼里只有你。你们的合作真是一辈子值得回味的协奏曲。

妞妞快跑
最近是不是能看到宝马的美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