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佩尼文311篇有感-这世界辜负了潘姐

j
jiajiahe
楼主 (文学城)

读上一篇时,和大家感受一样,觉得佩尼不该说潘姐的隐私。

读到这一篇潘姐去世,感觉很沉重。佩尼的文章也算是对老朋友的怀念吧。佩尼文章多是对房子物描述仔细,对情感简略。读到佩尼最后去看潘姐一段,佩尼说潘姐不说话不玩她就要走,潘姐用身体压住她不愿让她走,潘姐流泪了,佩尼也要哭了,写得很有画面感,令人感动,可以感到潘姐对亲情的渴望。佩尼写得挺好的。

潘姐和佩尼是校友,却是不同类型的人。

潘姐本分自食其力,打工挣钱。

一心为家为孩子,为帮孩子们移民来美,丈夫受不了苦,就自己一个人留下,多年吃苦耐劳,自己过得很节俭,不把自己放第一位,不听佩尼劝,身体不好还帮着看孙子。

对朋友,佩尼每次失业都是潘姐收留她住下。

真是个好女人。

潘姐照了全家福孩子们都好,就是她最大的心愿。最后她需要别人的时候,不论老公孩子都有更重要的事情排在她前面。从文章里看,潘姐全家并没有全力以赴把她放在第一位的去照顾她,不论什么原因,现实有时就是这么无奈和残酷。潘姐丈夫要求佩尼帮助照顾,佩尼也因身体不适合做不了拒绝了。

想起文学城几年前一个网友的贴子平时忙里忙外工作孩子,还觉得自己很重要,突然查出大病发现丈夫孩子都没特别关心,都习惯了她的付出,觉得很伤心。

所以女人们在照顾家的同时,也多爱自己一点吧。

写这个贴子也是对潘姐表达敬意,希望她在天堂没有病痛,终于能为自己的需要而活一次。

h
hz82000
我还是这句话,自己照顾好自己,对别人不寄予任何期望,自己付出的时候是愿意的,不求回报
碧螺春珍珠奶茶
确实 好人不长命 坏人活千岁。好人应该学习坏人多爱自己一点 鉴于佩尼的故事之前有很多失真之处 描写细腻 但未必真实
碧螺春珍珠奶茶
我观察所见 坏人选朋友都选好人 因为眼光毒 不吃亏
马来人
坏人活千岁?长寿老人都是大坏蛋。再说,到底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在上帝眼中,都是罪人。
碧螺春珍珠奶茶
那我改一下 善于利用别人达到自己目的而不愿靠自己劳动的人 另外 不喜欢用上帝面前都是罪人来为作恶找借口
h
hz82000
怎么解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很多朋友非富即贵,为他们高兴骄傲的同时我

也在失去他们,曾经那么亲密无间,有些距离不可逾越

 

 

 

 

 

 

 

碧螺春珍珠奶茶
坏人活千岁就等于长寿的人是坏蛋? 逻辑思维欠缺还是故意搅浑水? 赶紧绕道
碧螺春珍珠奶茶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如果佩尼所写有真实成分 那潘姐选择了佩尼和丈夫 结局也是意料之中 自己识人有责任
h
hz82000
true,每个人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承担后果
马来人
坏人活千岁,那长寿老人算是什么?
碧螺春珍珠奶茶
补充:善于伤害他人达到自己目的的人 和经常被人利用和伤害去满足别人的人
D
DoraDora2008
人生不生大病,寿数多少,都是天命。女人生大病的情况,离婚率会上升。男人生大病,对离婚率则没有影响。
遥想当年
潘姐应该也活到80多岁了。中国那一代的老人一点不帮小辈带小孩的很少,像佩尼这种只顾自我享受甚至老公都不管不顾的罕见

人岁数大了都会有各种疾病,最后离世。就是不结婚、不带孩子、不为任何人付出,最后8、90岁也会去世的。

到了躺在床上全身不能动的阶段,还有多少人会enjoy这种痛苦的生活质量呢?

佩尼写潘姐,也是为她的自私辩解:她这么辛苦工作,无我为家人,最后这么惨。我多聪明!

j
jiajiahe
是那一代女人像潘姐一样的应该更多
马来人
佩尼被老公抛弃,什么叫不管不顾。你给大男人擦过屎尿吗
遥想当年
“好人不长命、坏人活千岁”是个中国人就知道的中国俗语。你chun到这点知识都没有,还好意思在网上问?
遥想当年
你给你男人天天擦屎擦尿吧!太辛苦了
马来人
佩尼给老公做过,你可没有做过,有什么资格讥讽佩尼不管老公
遥想当年
做过什么?你贴出来她的原文!我能贴出来她如何bully她老公的原文
遥想当年
佩尼抛弃她前夫,你否定得了吗?
马来人
她丈夫出轨走人,你不是看不懂,就是心里险恶,借着死人欺负活人。
遥想当年
佩尼已婚身份天天舞场找老头,未离婚就与司同居了,是她抛弃了北京的前夫了,你搞搞清楚!
马来人
你们无非就是妒嫉人家80岁跳舞弹琴,说话阴阳怪气,听的懂。
遥想当年
你污辱造谣二战老兵,到时候等着当被告吧!
马来人
佩尼没写和前夫怎么离婚,你就来乱写。造谣生事,你最在行。还天天网上变态。
马来人
一起告我呀。再加潘姐的前夫一起告我
遥想当年
最变态的是你,还臆想出爱来,连佩尼都看不下去了,马造谣、马无赖、马变态、马屁精,哈哈哈哈
遥想当年
你不是神神道道的吗?你歹毒地造善良潘姐的谣,潘姐的魂每晚都去你家抓你!
马来人
不爱,你去给陌生男人擦个粪尿,你去试一试。
马来人
佩尼写她朋友在医院流泪挽留她。你非说潘姐的阴魂找上佩尼,你这个文字鉴赏力?这是个什么鬼?
遥想当年
只有你才是少见多怪了吧?我们生活中八九十岁的弹琴旅游写作人见过的多了,只有你会想到妒嫉,你这种思维吓人

她这种恶意恶劣心态的真没见过

遥想当年
你不还好意、恶毒造谣潘姐,潘姐天天晩上会来你家!
遥想当年
你把自己当成佩尼了,哈哈!
遥想当年
你是不是天天给陌生人擦屎尿,然后就爱上了?
马来人
你肯定就不行,你也不会弹琴,也不好跳舞,就是网上变态,抓弱势老人骂。有兴趣爱好,也不会这么无聊。
遥想当年
你是有名的滚刀肉了,臭名昭著!文学城第一大马造谣、马无赖,马造谣!骂别人没有用,改变不了你的恶名,哈哈哈!
马来人
佩尼爱老公,才能去给老公做擦粪的事情,你胡说佩尼抛弃老公,我必须指正你。
j
jiajiahe
周围看也是这种情况多
遥想当年
你疯了,把自己当佩尼了,以佩尼身份说话,太恶心人了!
西
西北东南
“人生不生大病,寿数多少,都是天命。”不知道谁会摊上,没必要拿这个做文章。有几位同学介绍了有关临终关怀的一些情况,有收获
碧螺春珍珠奶茶
干嘛删我贴 我的贴让潘姐多爱自己一点惹到谁了?
北国之春花
看得挺心酸的,潘姐是奉献型的人,希望我自己能做到爱别人的时候不丢掉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