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215.佛州参观、访友、送戒指

佩尼燕京人penny
楼主 (文学城)
在佛州长见识、痛快游泳

     我不满意地唠叨着,好游泳的地方不游泳。他说11月去佛州一定可以游。

佛州奥兰多机场下了飞机,马上租车,住在一个二层楼很简单的小旅馆里。他也从没来过,我们一起玩了几个园。

我最不喜欢“锦绣中华“,微缩中国景致实在太无吸引力,人烟稀少,只是遇到中国服务员,倍感亲切,他对这里一点也不喜欢。

他最喜欢环球影院,那里的惊险座椅让观众尖声惊叫,让我头晕得几乎呕吐。他兴致勃勃还要再玩一次。

环球世界很好,很长见识,了解世界各国文化特色。我不喜欢日本的敲鼓音乐,没看完就离开了。晚上看了烟火。一整天不停地站着、走着,耐心地排着长队、真没想到这里有如此好的买卖。

未来世界大开眼界,允许观众参与,介绍科技的现代和未来,点燃人们的求知欲、思索新问题。我喜欢看水栽培植物,回来后也试做,但不成功。

在宇航中心,清早站在河边看火箭发射,太远,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实在看不好。好不容易发现没人的地方,没注意,挤过去,没想到一个特大蚂蚁窝在那里,我光脚穿凉鞋,这群蚂蚁把脚、小腿咬得够呛,赶快离开。由于过敏,脚和小腿顿时肿起来,最后还看了医生。

看了宇航中心展览、最后还看了航天飞机反航着陆。这是黑色、机翼较短的大飞机,不许登机,所以只看了个热闹。这天是我俩最和谐的,因为这是我俩共同爱好。

温暖适宜的好地方

结束这个地方,我们坐灰狗长途汽车来到阿隄房子所在后查理斯镇。租了汽车来到阿隄房子。这是两卧的平房。饭厅客厅厨房联通。厨房外面是纱罩露台。晚上坐在里面乘凉,没有蚊虫,很是舒服。后院有一条小河,不时的有鳄鱼出没。每家有一个铁丝纱罩,鳄鱼不会入侵还算安全。

两侧都是邻居。这片地方全是这样的小平房。看来经济都很一般。

     阿隄房子所在的小镇在墨西哥湾边,没有大公司、大办公室、在大城市坦帕南边100多英里的地方,是普通百姓的生活区,物价和其它地区相比是较便宜的。坦帕有美国军事机关、退伍军人总医院非常好,这个小镇只有门诊部,如果有大病,有专用车送到总院。

     司多年住在阿隄的佛州房子,算是替他看房,修理房子。但总归不是自己的,住着不够体面。他喜欢住那里的原因一个是文化中心,一个是游泳。

   这里有一个大的文化中心,他可以自己走去。与纽约的老人中心类似,一顿午饭价格比餐馆便宜得多。有各种活动,可以结交朋友。一周两个晚上舞会,我们都去。虽然音乐单调,会跳的人很少,都是围着屋子走大圈。但大家利用这个机会,朋友围坐同一张桌子,可以尽情地聊天。

   文化中心收购旧物,经整理后,以极低价格出售。许多北方老人移来,相继去世,家属把东西拉到这里,比在自家院子里拍卖要方便得多。

     1998年第一次到这里时,司给我100美元,让我买衣服,让我去掉中式服装。每天清早刚开门我就到,东西真多。我买了三次,几十件,每次买完马上清洗晾晒消毒。

    我是美国中等身材,适合我的衣服真多,质量、样式都很好。我买了红、蓝、黄、绿各色的西服裙套装、十多件毛衣、30多件连衣裙、还有几套夜礼服。司看了说我真是大丰收。这些衣服一直穿到现在。

     第二年再来就难买了。因为一批跑单帮的俄国、东欧、中南美的女士拿着大袋子、大筐子来捞,只要看着新,不论大小全收走,我猜他们处理一下当作新衣服卖。

     这里家具、艺术品、首饰也很多、我用5美元买了一串真珍珠项链。钢琴书也很多,看来音乐家也来这里欢度晚年。

   文化中心有几架钢琴,我总可找到一架使用。每天练琴是我消磨时间的方法。

11月这里的物价极高,据说要赚这些候鸟的钱,夏天这里东西极便宜,让本地人好好享受炎热难耐的时光。

由于文化中心提供比周围餐馆便宜的午餐。每天我只做简单的晚餐,以节省支出。

下午他带我去不同地方游泳,看不同地貌。有的地方树木长在水里水成黑色。有的地方是开阔的沙滩。

这里没有像纽约长滩那样有人管理的泳区。镇里的人去得不多,所以没有设施,就连淋浴的冷水管也没有。更衣全在车里。因为关节痛,我不能穿着湿的泳衣呆着,上岸马上换衣服,一身的咸盐,不能完全擦净,套上最不好的衣服,回家大洗。司不在乎,穿着湿泳裤回家。他总嫌我娇气。

最后带我到临镇温泉游泳。这个水温非常好。温泉湖极大。湖边一圈很浅,那些不游泳的人是泡温泉者,在水里沿着湖边走大圈,我们少数几个游泳的人都是横贯湖面,湖很深,从没踩到湖底。走大圈的人有许多说俄语,看来俄国人会享受温泉,很少有美国人来,该镇的人更不来,也许是收费高的原因。

这里的设施有不讲究的更衣室。全身硫磺味要用许多肥皂洗掉。后来听说就靠硫磺治病,也就简单冲洗了。我很喜欢在这里游泳,有人专门到这里买温泉水喝,我不喜欢。

    因为游泳季节很长,海里游不花钱。临近镇子的大温泉,一年四季水温适宜,虽然收费,但比纽约长滩便宜。眼睛不好后许多运动都不能进行,只剩游泳这项,所以每年冬天都来这里几次。

     过去他自认为游泳过人,但在这里几个地方游泳后他感到在我面前甘拜下风。不论速度、长度。特别是眼睛不好,经常越游离岸边越远,很危险。我游得好,使他感到安全。他常对朋友说我游泳像鱼,在水里钻来钻去。

司让我看地图,指着几个岛说那里一定是我极其喜欢的地方。我做足了功课,一连浏览几天。阔人真会享受,一个岛子没住几家,每家房子极大,豪华,特别是院子修整非常漂亮。家家外面有大船停在海边。通往岛的小公路还要收入岛费,阔人真会挣钱,不能免费开进去。也许是保安人员在收费。

看了这里真体会到美国是阔人的天堂,尽情地享受。

从这时开始到处旅游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是我的责任。过去他一向自己开车在国内到处跑,不习惯坐公交、坐飞机。这时他的青光眼已经不能开车,他找我的重要原因是做他的司机。

在佛州的朋友

  司来住阿隄房已有近十年,我看到他的三位朋友。

八个孩子的妈妈海伦

     没来佛州前就听过她的大名,因为司请她拿信件,有重要信件打电话来,有时让她转来,有时让她打开念。

     到了阿隄的房子,她第一个走来看我。这是老邻居,与阿隄房相隔一个。阿隄房相邻的两家从没见过面。  

   她和丈夫住在一起,他们家有一棵巨大的柚子树。每年果实累累,总让我们去摘。用一特殊工具,长杆的一端有个只能容纳一个柚子的小框,双手把干高举,把一个柚子装在蓝里,使劲一拉这个柚子就与树脱离。

这个动作,我始终不会,司眼瞎对不准,我们两个合作,我帮他对准,他拉下来。

他们的一个儿子在附近搞印刷出版工作,我从没见过,他住在公寓或办公室里。

海伦告诉我仅这个儿子是他们俩生的。一共有8 个孩子叫她妈妈。我问怎么养如此之多人家的孩子?

她说,他们夫妻是中学同学,中学毕业结婚,其丈夫找到的工作是在纽约上州看墓地。这个墓地极大,就他们一家,他们自己盖房,在房周围务农,基本可以自给自足。由于看墓地工资很低,她就到镇上登记,成为领养孤儿的妈妈。

镇上得到一个,就给她,然后给一份抚养费,这就成了他们重要的收入来源。孩子多了就盖房子,孩子长大可互相照顾,使她不觉得劳累。孩子们从小学会干农活,全家一直吃自己的青菜、鸡、鸡蛋、仅需买粮食、奶制品等少量食物。

八个孩子都很好,仅他们自己的儿子大学毕业,其他至少完成中学,或专业学校。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这些孩子感激他们的养育之恩,一直和他们联系。她是个伟大的母亲,这和她为人热情、诚恳、善于帮助人有关。比较外向,她的丈夫沉默寡言。

我出车祸后才和她的丈夫说过话,看到他处理事务干脆、果断。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不去那里后还互相电话往来,知道他儿子的生意不好,那里生活费太高、又受到飓风的影响,房子损坏、修不起,生活非常拮据。中西部的一个女儿,把他们接去,从此失去了联系。

搞投资的哈瑞

在文化中心的舞场上认识了哈瑞。他是一个非常瘦小的男士,从纽约搬到那里,搞房地产和股票。在那边多年,有几处房子。

他比司大5,6岁。脑子非常清楚。1998、1999年见到他时,司告诉他我在玩股票,赚了钱,他说纸面上赚不算,只有卖出去,现金拿在手上,这才是真赚了,如果股市下跌,眼看着钱快速缩水,最后会全打水漂。

1999年底我们见面时,他说股市太不正常,连我这种不懂股市的人都能挣钱,这是最危险的。当时劝我们退出股市,安全避险,我头脑发热没听进去,只把司的钱卖出,我和女儿的钱全丢光了。

我当时恨克林顿总统,认为他明明知道股市泡沫还吹经济形势大好。经济周刊的文章也说假话,让我损失巨大。如果当时虚心听取他的意见,请他分析讲解,就不会犯这样大的错误。

他的舞跳得让人乏味。但还是很招女士青睐,佛州是女过剩男太缺的地方。开始他的舞伴很不起眼,后来来了一位玖荌,无论才貌、气质都很优秀。马上给哈瑞的脸上增光。

玖荌和我同岁,是德国后裔,大概她的祖父或更早从德国移民来美,那时北卡人烟稀少,想占多少地就占多少。从那时起北卡一大块山区属于她家。几代人下来,到了她这一代,每人还分到很多山地。

她和哈瑞是在游轮上认识的,在游轮上天天在一起,下了船就是大问题。两人结婚,在这个镇上买了公寓房,买了家具,安家。生活几个月就必须回她的家料理山上的作物。在她的家她还管理当地一些老人的财务,帮助他们交房租水电、各种开销、银行财务往来等。总之不能常年累月地住在外地。

哈瑞年事已高,不愿意住到远离城市的山区。曾经住过她的山里,非常烦闷,成天看着山林、白云、蓝天。除看电视外没有什么文化生活。

不久我就看到玖荌不在时,哈瑞整日和一个手头拮据丈夫去世的女士生活在一起,帮她买了汽车房,汽车房是车身做成的房间,集中放在一个地区。那时一万多美元可买一个。玖荌来了她就住在这里。玖荌走了她们俩继续生活在一起。

一次我们刚到那里,哈瑞来告诉们他俩离婚了。因为的确没法生活在一起。并建议我们可以到她家玩玩,看看美国山里人的生活。

司听后来劲了,打算以后去玩。

送我戒指?

     回到纽约,过着日常简单的生活。

    婚前协议没签,一天奇怪的事发生了。

     那是1998年12月的一天他带我去曼哈顿首饰店,我以为准备结婚买戒指。我们一连进去几家,他只是看,特别是问价钱,而不问我的意见。这不像是要结婚为我买戒指。

       我的中国朋友知道司可能和我结婚后,出主意说让他给我买较贵重的戒指,表现出喜欢我。将来需要卖时也值钱。

      在中国结婚从没有过戒指,也不习惯带戒指。我认为不需要买贵的,太贵也不敢戴。戒指是结婚的象征,适可而止,不可过分。

      为什么在几个首饰店跑来跑去?协议书没签,会结婚吗?为什么来看戒指?

临近我生日,司带我到他的办公室,拿出两个戒指盒和一个大布口袋。说这是给我的生日礼物,让我打开看。一个戒指盒里放了一个订婚戒指,透明的钻石,个头不小。另一个是结婚戒指,许多小颗粒钻石镶嵌在戒指架上。布包里是全部其母的首饰。我最喜欢的就是那肉色的英女皇宝石像。

他说虽然我们没有结婚,但还是把我当做妻子的。这些作为我们的纪念。我明白,今后如果真结婚也不会再买戒指了。这些首饰把我武装了起来,我不论跳舞、旅游、去老人中心活动,教钢琴,都认真打扮起来,用上这些首饰。如果和他一起活动,就带上钻石戒指。

出自于好奇心,我把这些首饰拿到首饰收购店去估价。钻石戒指值一千多元,虽然钻石颗粒大,但因古老的工艺,切割次数不够,所以价格上不去。女皇宝石别针值六百美元,还有几条真金的项链。大约一千多美元,取决于黄金价格。

我明白了,那天和他逛首饰店,是在对这些东西估价,因为没见实物,听不懂他们讨论什么。

这时已逐渐明朗我是他的没有婚约的妻子。我们是生活在一起的一家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在美国216.惊险刺激、性乱、想象力 在美国215.佛州参观、访友、送戒指 在美国214.。聊性、找性 在美国213.妓女、平局、性欲、浪漫、被骗 在美国212.无性、锁喉、话题
聂耳
你不能听首饰收购店人估价,他们看你这样一个女的拿着这么个戒指来估价,肯定往低走。他说一千我估计司买来大概有3-5千。
聂耳
记得我女儿结婚前拿来一个戒子问我好看吗?我说我不知道如果你爱他,那么它就是瑰宝就好看,否则就还给人家,这才是你要考虑的
h
hz82000
替你捏把汗,希望把握好机会,日子过好
聂耳
是的,我们74年结婚也没有戒子根本没想到去买。她送我一套当时很难买的 Linguaphone 英语教学唱片,

我送她一只海鸥相机就算定信之物了。

g
gina_cheese
相机很好的了。 比戒指实用。
聂耳
海洋世界没去玩?看到善良的动物们在一起比人类好多了。餵海豚吃鱼。黥鱼妈妈喂小黥鱼奶,不让人看用水喷你把你们赶走真可爱

还有看黥鱼表演很好看。海豚,海狮表演一般般其它海洋公园也有。门票已包括所有表演

g
gina_cheese
司先生还是想留住佩妮。就是担心结婚后有了身份就跑了,所以不愿分财产。

特别是佩妮炫耀做保姆能挣钱,司先生怕是更担心佩妮有了身份就甩了自己。他不同意出去工作,也许是觉得佩妮只会做住家保姆,一旦去做人家保姆了,没人照顾司了,保姆工资佩妮也不会拿出来作家用。 佩妮还是尽早打消司的顾虑,早点结婚办好身份才更自由。

聂耳
是的,后来把它带到美国来了。镜头不错只是120胶片对留学生来说有点贵,没怎么用。因为结构简单所以比现在的数码135轻多了

那时还是双镜头,可以变出花样来。现在收藏了

聂耳
有道理,建议佩尼能把自己的私房钱有计划地拿点出来用于家庭。什么都别说了,这就是最好的语言。
P
Peace2019
看到这里,觉得司对佩妮还可以的。虽然开始各有所图,这有什么错呢?人不都得图点什么。要是能互相依靠,相濡以沫,也是不错的。
聂耳
比如去中国店买菜的钱你就自己垫付了,每过几次去外面吃饭你付个一次。
风铃99
如此看来佩尼对司也不错的(虽然佩尼写的不多)。老年人相处,图的就是相互扶持,陪伴,至于出身,文化,职业的差异,说说而已了
仨饱一倒
灵格风
s
sasha615
相机和灵格风都是好东西啊,灵格风那时候好像还不大容易买到,

多数人跟着电台学外语。

聂耳
是的,你也学过?用它练听力不错。能学完中级班出国可以了。它的高级班是很难懂,记得第一课是竟选演说。
聂耳
是的,她半夜三点到上海外文书店排第七个。买到后马上打电话到我单位,当时高兴啊,那时没有什么英语听力教程。
聂耳
她们弄堂里的一个老先生是该书店的服务员,开后门放出来的消息,那时学英语就是这样,没有什么老师。
s
sasha615
那时候过得真不容易,看不到多少希望,但是人们还是没有放弃,为了自己的追求而努力,

所以出来之后读书打工,再苦也不觉得苦,因为看得见希望。

s
sasha615
我没有
s
sasha615
我没有买到唱片,后来一个老师借给我,还带有一本有插图的书,

记得里面有英式的living room摆设。在美国买了第一个房子后家俱布置都是照着那张插图来的,当时好兴奋觉得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

聂耳
是Essential EngliSh? 有一课讲圣诞节的。那本书我在文革前自己读的那时学校教俄语,我却在家自学英语。

这套书当时没有唱片。到改革开放后又有出版过。那套书的最大好优点是生词不断地反复出现,读完4本书你的词汇量在最基本的线上,所以叫 essential English 一点没错。

聂耳
文革时有家曙光印刷厂是专印外国科技杂志的,过期杂志在门市部论斤卖。到改开时我已是科技情报所的编外翻译,赚外块。

那时家里老大已出生很需要些钱,而情报所有海量的东西要翻译,它们通过考试向社会找了批翻译。我十年的学习终于看到了曙光。

聂耳
成了编外翻译后我可以出入上海图书馆楼上的外文资料室了,看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和不同的人。然后就出国了。

现在已在外国退休了。时间真快。很快就要轮到我们这代人了

s
sasha615
也许是,记不太清了。文革前就自学英语很有远见,我有个同事是上海中学老三届,

后来准备出国

s
sasha615
学校定他们班学俄语,自己没得选的。后来为来美临时再学英语,恶补得很辛苦。
s
sasha615
感叹:今日的每一份成功都是昔日的血汗堆出来的,一步步扎实地走,没有运气这一说,

机遇也重要,但也要会 seize the opportunity...

s
sasha615
感叹:今天的每一份成功都是昔日的血汗堆出来的,没有运气这一说。

机遇是有的,但机遇是留给会 seize the opportunity的人的。

聂耳
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这是我们以前读书时老师们常挂在嘴边的。哈哈 晚安
马来人
出这个主意真是吃药啦。司先生的纽约房子归他小儿子,股票现金归他大儿子。佩尼是没有养老保障的。

只有多存点现金保障养老。

 

司说一旦离婚,她要净身出户。她只有一个月2000美金的工钱。这个钱就算是照顾司的工钱。再加陪睡,还有染病风险。染病不要太吓人,佩尼病了,在美国无人管她的。照顾司等于失去了出去做保姆挣钱的机会。司小气巴巴,给的工钱也是有限的。

 

司出去叫女人肯定是花钱的。他说自己免费是骗佩尼的。没有鸡肯免费干。司说不花钱就是怕佩尼跟他多要陪睡的钱。另外吹嘘自己有男性魅力。

 

佩尼图的是绿卡和社保金。社保金不是司给的。是美国社保局给的。司的房子空着也是空着。妓女找完了,回家没人做饭开车。找个低价保姆陪他,还可以偶尔陪睡。绿卡和社保不花司的钱。司是合算的。

 

佩尼也是没有办法。其实那个德国工程师没有能管钱的后代,更加合适佩尼。佩尼应该甩了司,找德国工程师。

 

佩尼拿的社保金不会很高。老了还要自己租房。后来司去了大儿子那里,那份工钱他也赖掉不给了。佩尼的处境,直到现在也是紧巴巴的。

 

她当年应该回国退休。北航的退休金会涨的。又跟女儿住。不觉得佩尼辞掉32年工龄,退休前一年留在美国有什么合算。

 

他中国老公再不好,也不会公开招一次性女人。

 

佩尼唯一值得的似乎把女儿拉来美国。但现在她也一个人租房住,吃教会送的饭。似乎女儿也不在附近。觉得这个婚姻没啥好的,就是她非要留在美国的一个途径。

 

佩尼燕京人penny
没去看过巴尔的摩的
多多锻炼
戴着好几百,甚至上千的首饰上街,安全吗?
多多锻炼
很现实的讲法。女生一般还是不要离婚。说自己二婚幸福的,只是因为成熟了,看开了,降低标准了。

不像男的,只要有钱,越离妻子越年轻。

 

佩尼燕京人penny
高级的很少用。在安全地方才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