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了什么重要,没有投资什么也很重要

牛经沧海
楼主 (文学城)

我们做餐馆,租用房子都是N N N租约。房东太舒服了,真正的躺赚。坐收房租,坐看升值。一个店,我们先花一两百万装修,然后自己维修,自己付税,自己付保险。对于房东而言是多好的事儿。渐渐就想做房东啦。

我们几位合伙人多次考察了商业地产项目。包括以诊所、Walgreens、健身房为anchor 的各种小Mall。越看越没底,慢慢就放下了。主要是资本单薄,很难做到足够diversification 。万一遇上一个Anchor 店倒闭或者搬家,就很难在短时间(一两年)找到替补,因此风险不可控。据此我主张放弃了一个又一个机会。

回看过去,有一个我们喜欢的小Mall,疫情期间健身房关门,最近一元店又要关门。谢天谢地,幸好当时放弃了。

没有投资什么也很重要。
 

W
WenWen.
任何形式的投资在实际盈利以前都属于消费行为
O
OrangeBread
我很幸运,2017年买了外州的商铺,是grocery, 疫情没受影响,反而生意更好了。

利息低,hold十年,过2,3年准备卖。

B
BrightLine
你说的是投资要小心,不要掉进坑里,掉进去了比不投资还坏,哈哈
挨踢
什么装修要花百万? 常看到餐馆等生意要花大几十万,百万装修

这钱都花哪里了?盖房子不要这么多啊。

诚心请教

牛经沧海
简单一点的小店百万,大点的二百以上。现在要三百以上了。一地一价吧。妈妈爸爸店不在此列。
挨踢
哈哈,看来俺搞白菜房限制了想象
牛经沧海
这是省钱的;同等餐馆美国店花五六百。我用相同的设计师因此了解他们的价格。
牛经沧海
百万根本看不见:

上水、下水、排油污、气管、电路、冷暖、进气排气、火警、防盗、音乐、监控。

然后才是你看得见的:厨房,酒吧,餐厅等

b
bobpainting
我们这里一个墨西哥后裔,学厨师出身,疫情前听说也是装修1,2百万开的第二家算中高档一点的饭店,刚营业几个月,疫情来了。
牛经沧海
餐馆风险很高,六成会在开门三年内关闭
b
bobpainting
哦,本来他家第一个饭店生意不错,才扩的第二家,真是运气不好。
打工崽的退休梦
我领导的老板是买或者建。

前面那个是自己做的公司买了,顺便就把房子出租了。新开的公司先租,现在大了,买房子,装修要几十万,正准备开工呢。

挨踢
我猜水电都要有商业执照的工人做,还有很多code,很贵哈
品酒
唐人街的夫妻店有做几十年的,没什么花哨的装修,只要干净,口味好,还有历史文化习俗老店的感觉,可惜

下一代继承无人了。这种老店在东南亚华人多的老城也有,感觉岁月流逝,他们还在时光的另一头。这几十年科技飞速猛进,有的地方不但景物更新得认不得当初的模样,人也变了。这些老城还有阿爸阿妈拉着家常卖着传统的点心美食,让人心底荡漾出温暖、怀旧还有一丝丝遗憾

歪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