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房上市途中,请教柠檬大师和其他熟悉房产交易的

L
Lydia0108
楼主 (文学城)

感谢大家上次给啄木鸟啄的烟囱的主意。

由于工作原因,我们目前的自住房要销售。这周二上市了,目前反应还可以,周六开放日。背景是中西部大学城,小城市,房产资源相对不是很多。目前上市的同等价格的房子大约才有二三十个。

目前一些情况,一个正式的offer,其他有几家有意向,我们准备周六截止,然后周日上午做决定,看看大家意见:

周二收到一个外州医生的offer,比目前市场价格高4万,但是要五月底才办理手续。而且他没有看房,经纪人也没有和他现场看房,他提交的期限是今晚,另外加一万美金。

我们目前担心他对房子的现实情况不了解,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走道和地下室的油漆并不很好,而且厨房的地板瓷砖也不是很专业,目前估计买房人并不了解实际情况。 如果他到五月底退出,我们家也搬了,也没有人再照顾这个房子。

所以我们目前的打算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如果这个买房人退出,也没有办法。

大家看看,如果这个第一个买家不退出,(我估计他出的价格是高的)到周日我们是否可以要求他多付押金,如果保证我们的利益呢? 

 

 

 

栀子花白兰花
一般来说下午看了房子再做决定。你们的OPTION PERIOD 几天? 你说的油漆不是问题,就看INSPECTION

出来结果如何? OP 过后除非贷款不通过才退EARNEST MONEY, 问题是很多时候Lender 会配合说贷款通不过。看你的房子附近房源多不多? 就看直接到一个OFFER 感觉不是抢手的, 我不建议你冒险接高的那个,时间拖久了万一高的BACKOUT 你再卖更难。

L
Lydia0108
谢谢了。我们当地政府有个能源的inspection,已经过了。不太了解什么是Option Period。看到您说的和我们想的大概
I
IEbird
应指拿掉所有contingency的时间,尤为重要的是inspection和loan。
L
Lydia0108
谢谢。如果我理解正确,我们这房子没有贷款,目前给Offer的医生的贷款是五月底,因为这边医院的合同生效是五月底。谢谢您。
I
IEbird
合同生效起我这验房最多17天最后定价,如20天左右买家仍无申请贷款迹象卖家可通知终止合同。事先不做看房之旅不是很可靠。
I
IEbird
如没人留守争取在新工作之前卖掉房子,好好把握市场机会与代理合作选最诚意买房文件最齐全最有可能close的买家。祝好运。
L
Lydia0108
谢谢你,很诚恳的建议,我们也倾向找到了解房子实际情况并积极合作的买家。
柠檬椰子汁
还给你期限?扔到垃圾桶里面!
L
Lydia0108
谢谢柠檬。已经告诉买家,我们周日确定。看到大家支持我们做法,松了口气,这钱多赚着担心呀^_^
g
goodhouse99
如果买家毁约,你一点办法没有的。找最靠谱的。
L
Lydia0108
感谢您。我也觉得是,老公还跟我叽歪,让我骂了一顿…不想在外州再担心这个事儿。
t
taian12
要自己审查一下医生贷款的能力,查一下他的信用,让他提供20%首付证明。另外,自己准备好贷款经纪。最好能让银行提前做估值,
栀子花白兰花
各州情况不一样,德州买房有个Option Period, 一般5-10 天不等,OP费用200-700 或者更高,

这期间退出OP fee 不能拿回,EM 定金(一般1%)可以退回。 超过OP日子,除非贷款不过EM定金才可以退。 你的情况,医生有的贷款可以0 Downpayment,新增3月底要五月底才能办理手续,就算高很多也不建议冒险,很可能他工作没有最后定下来,到时候你们搬家倒是次要,万一退回房子就耽搁了。 唯一办法就是和对方仔细聊聊,这需要你的AGENT 有很好的头脑判断才行。 所以安全起见就接手上这个吧。 这里经常出现贷款能力不足的会OFFER 很高,有些买家挑钱出得高的,到时候过户不成或者托很久都让人心烦,所以这时候有经验的AGENT 可以为你着想选哪个OFFER。从你家目前只有一个OFFER 看来 房子不是很抢手。

L
Lydia0108
好的。
L
Lydia0108
我所在州没有这个规定,目前和经纪人约定七天。谢谢
L
Lydia0108
谢谢!
L
Lydia0108
昨晚收到其他两个Offer,当然没有第一个好,都比我们的要价高。
栀子花白兰花
骂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