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炸外表不硬,里面有大泡泡的油条 (文字+视频)

简单的美食
楼主 (文学城)

油条里要想有大泡,要放小苏打。小苏打放多了吃起来有碱味。所以少放点小苏打,加点泡打粉。如果只放泡打粉,油条炸出来好吃,但是,就没有可以显摆的大泡泡了。

油条要想表面不硬,面团要软。面团有点粘盆。油条下锅之前,看看油条的两边粘上没有。粘上的话,轻轻的把它分开点。

先炸做油条边上剩下的小面团,小面团变大了,变黄了,捞出来,保持中火,再炸油条。这油温正合适。

这么炸出来的油条,每根都蓬松,有大泡泡,表面香酥不硬,吃起来没碱味。

5 根油条

面团的材料:1杯(160克)中筋面粉 (普通面粉),1/4茶匙(1克)小苏打,1茶匙(3克)泡打粉,1/4茶匙(2克)盐,1杯减1汤匙(104克)水,2 茶匙(8克)橄榄油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怎么炸外表不硬,里面有大泡泡的油条 (文字+视频) 红豆沙面包 (文字+视频) 肉汁奶酪薯条, 省事的做法 (图文+视频) 怎么挑籽少的茄子 (文字+视频) 鸡蛋,虾仁,韭菜盒子 (图文+视频)
转帖司令
谢谢,一定要试试
简单的美食
您试试吧。真的会成功的。油温很重要,低了就发不好。大约29秒就炸大了,1分10秒就炸黄了。我这个面软, 放冰箱后再做,

好整形。

G
GP2X
加小苏打是为颜色金黄。主要就是面得松弛,不能起筋,也不能太软,容易变形不好看
寂静喜欢
谢谢分享,方法简单明了,会去试一下。很爱吃油条,做不好
简单的美食
我试过只放小苏打的, 和只放泡打粉的。我想知道他们的区别。只放小苏打的颜色深,棕色,大泡,有碱味。只放泡打粉的颜色浅,

黄色,泡密实,有点像发面。更咸一点。只放泡打粉确实没有大泡。油条要整形,面太软确实不好整。所以我比做油饼少放了一点水。建议放冰箱。做起来也没问题。我也试过面硬一点,不粘手的。不揉,只揣,减少起筋。我还是喜欢面软一点的。我喜欢Funnel cake的口感。Funnel cake 炸的是面糊。面糊做不成油条,所以我就尽量地软了。炸油条的时候,油条放锅里, 5秒后再翻油条,就不变形了。

简单的美食
您试试,肯定能成功。先炸一小块面以后,再炸油条。比筷子试,温度计量油温都好。
简单的美食
原贴里改不了。是1/2杯减1汤匙的水。原贴里我写错了。
S
Sunlife2022
不喜欢小苏打的碱味,我只用泡打粉炸油条,一样起大泡。 照片见内

我只用泡打粉炸的油条

简单的美食
请看照片,照片见內。左边的是只放了小苏打的。右边的是只放了泡打粉的。我本来想给大家看看区别的。欢迎您分享您的方法。

z
zijie
表皮酥脆吗?
简单的美食
表皮微酥,不脆。我的经验:脆的,比如排叉,是硬面团。油条是发软的面团。
S
Sunlife2022
抱歉不是挑刺啊 :)因为我一直只用泡打粉炸油条,所以知道泡打粉可以炸出完美油条。 :)
简单的美食
我相信你。我也不习惯碱味。我以前炸油条也只放泡打粉。现在炸油饼也只放泡打粉。只放泡打粉,没大泡的概率比有大泡的概率大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