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归来,做菜吃菜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五月底六月初在外边转了一大圈。好吃的吃了不少,唯一不足的是青菜。回到家来菜园子里面菜虽然不多,但也能吃上几口。最多的是韭菜。两个星期后回家韭菜长得长长的。

包韭菜三鲜馅儿饺子,薄皮大馅儿,好香!

烙韭菜鲜虾鸡蛋馅儿的盒子。用了半烫面,另外一半加水,两茶匙油,半茶匙酵母粉。成了半发面。这样的面很软,也很酥,非常好吃。下面这张图是第二天热的时候拍的。里面有韭菜盒子,还有几个里面是红豆沙。 

看一下这个面皮,有一点点发,还有酥皮的效果。因为面里面放油了。 

熬了好几次绿豆稀饭。

临出发前我让亮爸腌了些鸡蛋和鸭蛋。回来就粥正好。

院子里面的雪豆可以收一些。也吃了豆苗。

炒一盘雪豆虾仁。

蒜苔大丰收,亮爸说用肉炒好吃,那就做一盘蒜苔炒肉丝。 

大部分都收进来了。 今年蒜苔出苔率比较高。

昨天从地里收了些马齿苋。猫着腰挖野菜,真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不过太阳晒着后背还挺舒服。

洗净,用开水焯熟,过冷水沥干。加蒜蓉,醋,酱油,香油拌匀。腌一下。很好吃。马齿苋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夏天吃正好。 

又包了些粽子。每年都包。今年端午节时人在旅途,没办法做。现在补。 

第二天泡一夜后再煮一下更好吃。糯米就不是一粒一粒的。看出上下图的区别了吧。

今年莴笋全军覆没,但有两位朋友给我她们自己种的。这几天变着法子做莴笋。

从朋友家还摘了些马兰头,做了凉拌豆干。

前几天天热,做了好几次沙拉。莴笋叶,猕猴桃,小番茄,黄瓜,牛油果,蔓越莓,小核桃。用Trade Joe's 的沙拉酱加上一点点日本米醋,一茶勺蜂蜜芥末酱,一点点盐。很好吃。

加上一朵玫瑰花,嗯,按照彩烟游士的标准应该叫月季。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旅游归来,做菜吃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花园里的月季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x
xiangmei2
亮妈真能干,一回来就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酒后真言
烟火人间 :)
亮亮妈妈
谢谢,要吃饭啊就得做:)
亮亮妈妈
所以得开火做饭:)
玫瑞坊
丰富丰盛!亮妈家的菜种的真好!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吃过这么鲜嫩的蒜苔了。
喜鹊
喜欢蒜苔,但是我家今年的大蒜不好,留了几头大个头的蒜,秋天的时候再努力吧。
糖粒儿
终于又看到亮妈做的美食了!
亮亮妈妈
谢谢,就是因为喜欢蒜苔才种蒜啊。这边很难买到新鲜的。
亮亮妈妈
喜鹊好,蒜种很重要。我都是在本地农民市场买。
亮亮妈妈
谢谢糖粒。前一段忙工作忙旅游,顾不上做饭写文
m
mudanxianzi
菜好,花也好
干吧吧
喜欢亮妈家的家常菜。一如既往的好吃。
亮亮妈妈
谢谢,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谢谢,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问好。
笑薇.
你家的菜地很大吗? 这么多不同的菜。用腊肉炒蒜苔别有风味。我在店里买是6.99 美元一磅,贵,而且很短,扔掉的头很多。
亮亮妈妈
我家菜地很小。蒜只占很小一部分,因为种蒜从11月到7月起码需要8个月的时间。给你看我家菜地

我每年种下100瓣蒜。基本上可以收80多根蒜苔。店里面买的不好吃。我就是因为买不到新鲜的才种。

 

亮亮妈妈
给你我前些天写的蒜苔丰收的一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6/17402.html

 

亮亮妈妈
忘了说腊肉炒蒜苔真是好点子,谢谢。
熊猫媳妇
玫瑰和蒜苔最靓!
亮亮妈妈
谢谢媳妇,好久不见,问好!
m
myiqim2
我真的出国后就没吃过蒜苔,今年正巧出门的时候买过几次,都好老呀
f
feifeigarden
你种的蒜苔真不错。
亮亮妈妈
谢谢,种了好多年积累了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