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院,你可以看看这个,乌克兰弃核及安全保障。看看美国人是否遵守承诺,而俄国和墙国政府又是怎样遵守承诺的

小丁丁猫儿
楼主 (文学城)

https://zhuanlan.zhihu.com/p/483470942

 

1991年苏联解体时,乌克兰领土上留下了约1900枚战略核弹头——成为当时世界第三大核武库。
经过漫长而复杂的谈判,乌克兰、俄罗斯和美国于1994年12月达成一项名为《布达佩斯安全保障备忘录》的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乌克兰同意交出其核弹头,以无核国家的身份加入《核不扩散条约》。作为交换,乌克兰得到《布达佩斯安全保障备忘录》签字国俄罗斯、美国和英国的安全保障。
但与北约宪章或《核不扩散条约》不同的是,该协议不是一个附带执行机制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它提供的是安全保障,而非安全担保——即针对入侵等特定情况做出的具体担保性的承诺。
在备忘录中,签字国对以下五点做了“重申”:
-“尊重乌克兰的独立和主权以及现有边界”;
-“避免以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破坏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
-“避免对乌克兰进行经济胁迫”;
-“如果乌克兰成为使用核武器的侵略行为的受害者或(此类)侵略威胁的目标…(签字国)寻求联合国安理会立即采取行动,以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 对乌克兰“不使用核武器”。

单从备忘录内容看,美国没有违反或“无视”备忘录中重申的五项承诺中的任何一项。俄罗斯则已一再违反其对乌克兰的安全保障承诺:
- 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
- 支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省的亲俄分裂分子,使乌克兰东部的代理人战争升级;
 -全面入侵乌克兰,并将核武库置于“高度戒备”状态。

当然美国有道义责任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确实也这样做了。


中国虽然不是《布达佩斯安全备忘录》签署国,2013年,也向乌克兰提供了类似的安全保障。

小丁丁猫儿
俺是个不喜欢google的人,破例一次,来看备忘录原件

https://treaties.un.org/doc/Publication/UNTS/Volume%203007/Part/volume-3007-I-52241.pdf
新林院
多谢提供链接。我读了博主提供的备忘录条文,里面没有”美英法中将负责对俄实施核反击“。
新林院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美英法中将负责对俄实施核反击“的条文?
h
hkzs
你说如果乌克兰遭到他人核武器袭击,签字国如何有效支持乌克兰自卫?

当然,中共从来把条约和承诺当废纸,无法理解这一点。

新林院
我不是问如果乌克兰遭到他人核武器袭击,签字国如何有效支持乌克兰自卫。
新林院
我是问乌克兰弃核协议里面,有没有如果乌克兰遭到俄国核武器袭击,“美英法中将负责对俄实施核反击“的条文。(请给链接和原文)
h
hkzs
上面不是给你条文而且给你解释了么?

你理解能力有问题那是你的问题。

新林院
上面给的条文,我从头到尾读了。里面没找到 “美英法中将负责对俄实施核反击“ 的条文。
新林院
能不能转贴一下 “美英法中将负责对俄实施核反击“ 那句条文的原文。
德州土老冒
你是装疯卖傻吧。条约当然不可能有这样一条:“如果俄国核打击乌克兰,美国就核打击俄国。”不可能指定某个国家

这个条约是几方担保乌克兰的主权和现有领土完整,作为乌克兰放弃核武器的交换条件。现在既然俄国违反了承诺,其他签字国就有义务帮助乌克兰反抗侵略。

就像法律上,只要某人受到伤害,法律就会替他讨回公道。不可能规定说,吃饭时候受到伤害,法律替他讨回公道。而某人是走路时被打的,所以法律可以不管。

这么明白的东西,你自己造个“美英法中向俄国实行核反击”的条款,你是装疯卖傻吧。

s
sgbigsell
他就是在装疯卖傻搅浑水。典型wm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