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时的联军,是联合国建立以来出维和公差做的最有职业精神的一次。志愿军是保家卫国。战争目标本质不同。

太宇
楼主 (文学城)

劲头就不一样。志愿军身后就是他们的祖国,老婆孩子父母乡亲。中国刚刚经历日本鬼子的十几年蹂躏,当时中国志愿军里就是把联合国军视为日本鬼子军。所以,志愿军打得视死如归。双方一交手,发现不是一回事。结局大家自然看到了。通过战争互相了解,方式不好,但有时不得不这样。美军佩服志愿军的顽强和中国共产党军人的战争文明,恐怕就是从朝战开始。联军被俘者得到了比志愿军战士更好的待遇。

俄乌战争,俄军和乌军士气,底线,牺牲的意义,绝然不同。俄军为了钱,为了升官,或者为了尽军人的职责而战。乌军呢,不给钱,不升官,肯定依然赴汤蹈火,他们脚下是自己的家乡,身后是亲人朋友,更何况乌军有那么多的支持,乌军才更像志愿军。

h
hkzs
乌军不是志愿军而是八路军。志愿军谈不上什么保家卫国,毕竟美国从来没打算入侵中国。但日本是实实在在入侵了中国的就像俄罗斯

就像俄罗斯可是实实在在入侵了乌克兰。

监考老师
美军炮弹还是炸弹打到中国国境内了。为了东北安全必须有缓冲区。
h
hkzs
流弹而已。等美军占领全朝鲜之后就不会再有了。
监考老师
已有分析表明是故意的。
h
hkzs
没有任何依据的胡扯,缺乏逻辑。纯属骗文盲农民的玩意。
吃素的狼
呵呵,这个比喻太烂,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儿扯成一堆,自己知道说神马么?

共军跑到朝鲜国土上,保的谁的家,卫的谁的国。

厉害锅土地上有一双美军军靴么?不要胡扯“可能侵入中国”这样的屁话,入侵就是入侵,没入侵就是没入侵,无端指责为自己找“证据”,很无耻。

俄军现在的军靴有多少践踏在乌克兰的土地上,拉上乌克兰为共军支持的金家家天下找辙,脑袋叫中共灌满了大粪,到处胡喷。

太宇
那个时候,志愿军中很多战士不识字,美国在哪?只是听命令。到1985年时,很多战士还认为美国人讲美国语。中美不再

战,对中华有好处。凡属鼓励中美互殴的,都可能是阿三驲出来的。

吃素的狼
说共军把联合国军当鬼子兵,只能说明共军洗脑成功,包括您的大脑。ISIS人肉炸弹见谁都是“鬼子兵”呢,比共军如何?

亡命徒就是觉悟高?中毒不浅么。

再说一次,如果中共不出兵,今天朝鲜人过着韩国人的生活。如果美帝不出兵,韩国人今天过着朝鲜人的生活。

现在,朝鲜人正在闹大饥荒,农民绝望自杀都不行,金三说自杀是反社会主义,想死都不被批准。

您要不要再来一次“援朝”,抗谁不知道,朝鲜灾荒不能赖人家美帝不是?

您要是赵家人,算俺白说。您要不是赵家人,还是站在平民百姓过日子的立场上,少替赵家洗白。再努力洗,您也洗不进红墙。

油胖子
乌军可以比成国军吧,八路军不配
空城之主
你这中国老鼠窜来窜去没有一句人话。缅甸的炮弹还打到云南呢,你咋不嚷嚷?朝鲜的兵还到丹东杀人越货呢,你咋这么淡定?
监考老师
战后西方国家人自己分析的。搁老胡这肯定又要说都是被钱买的。
监考老师
你这猪今天吃农药了?有威胁能力加上显示出恶意,就这么简单。你回去多吃点猪脑白金也许能想明白。
空城之主
你做这么个角色,自己烦不烦?朝鲜战争美国轰炸机有严格规定不许进入中国领空。所谓的炸到中国领土是中宣部的惯技,把中国出兵偷

袭美军后美军才炸毁鸭绿江大桥算作炸到中国领土,以调动国内支持朝鲜战争的积极性。你就像条动画上的中国老鼠,天天敲锣高喊侵略中国喽,和电影芙蓉镇结尾的那个文革神经病一样的画面。

a
ahniu
顶 吃素的狼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监考老师
猪瘟脑没救了。美军最早炸中国领土是五零年八月二十七号,明白没?
不允许的笔名
中国猪造谣成性没半点可信度。鸭绿江上在江心炸断的大桥就是美军轰炸精准最好的见证,站在那里几十年每天都在扇中国猪耳光
硬码工
美国在台湾有驻军,也可以说已经入侵了中国
空城之主
这就是我说你是老鼠的原因。你天天往外推老鼠屎,谁有力气替你打扫?非常讨厌。
监考老师
又一蠢猪加入。像你们这样的话说得越多越丢人,不,丢猪。美国自己都承认的事件还狡辩什么?
监考老师
蠢猪见上。
美国老师
乌东民兵打到第九年让你无视了
监考老师
还有,在韩战里谈轰炸精准,你已经超出猪的承受能力了。
德州土老冒
说得不错。冒充老师今天猪吃农药犯病了,哈哈,那就担待点儿
监考老师
猪三。凑齐了。
德州土老冒
冒充老师猪眼迷茫,神经错乱了:又该吃药了!
监考老师
猪三你刚做完变性手术,荷尔蒙还不稳吧,就蹦出来要为猪友出头?小心伤口崩了。
h
hkzs
显然的,没有一个严肃的历史学家,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会认为朝鲜战争中国不出兵美军就打算入侵中国。

现在一些中国人说起谎来越来越无耻,以为这就是所谓话语权。不知道在世人面前这就是无耻下流无做人的底线。

h
hkzs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h
hkzs
那倒是,毕竟是正面战场的主力。不是敌后游击队。

而且有北约提供装备,北约训练,那就是令日寇闻风丧胆的中国驻印军和远征军。

 

 

监考老师
好好的人不做,偏要和一帮搞人身攻击的妖艳贱货为伍,要做猪四糊。
t
thrawn
请理性回话
t
thrawn
朝鲜战争时,志愿军已不是当年的八路军了
监考老师
鬼扯。说的是轰炸中国境内是有意还是无意。飞行员肯定知道越过鸭绿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