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势在必行, 会迫使普京撤军, 减少双方伤亡

紅塵
楼主 (文学城)

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势在必行, 会迫使普京撤军, 减少双方伤亡_紅塵 3/25/2023

乌军收复南部俄占领区在即, 包括克里米亚半岛。乌南是乌克兰的经济命门, 乌克兰不能没有乌南。 因为是攻方,乌军必须投入大兵力收复克里米亚半岛, 预计俄罗斯也将投掷其精英部队, 双方会有一定的伤亡。

彻底摧毁克里米亚大桥(也叫刻赤大桥, Kerch Straight Bridge)势在必行, 捣毁克里米亚大桥能断了普京的念想, 也能促使普京认真考虑从2/24乌克兰占领区撤军。这个结果会减少双方伤亡。

克里米亚大桥横跨 12 英里水域,是从俄罗斯到克里米亚的重要汽车和铁路补给线。 俄罗斯在半岛拥有至少十几个军事设施,情报来源称,它仍然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大陆发动战争的重要后勤中心。 这座桥还使乌克兰海军舰艇几乎不可能进入亚速海。这座桥2018 年非法建成, 对普京政治生涯有很重要象征意义。 自 2018 年以来,乌克兰一直威胁要摧毁这座桥。

一年前到现在, 自普京发动全面入侵乌克兰战争以来,俄军不需要任何借口就可以在乌克兰各地狂轰滥炸和进行民用设施恐怖袭击。 彻底摧毁克里米亚大桥是合理合法的报复。抗战到今天, 乌克兰没有什么再可担心的, 要么立国, 要么亡国。 只有在常规战争上击败普京, 才能压制他升级战争的野心和狂妄; 只有在心理上打败普京, 他才会屈服; 所有的独裁者都怕死。容忍退缩不会解决问题, 欧美和世界都不会再有和平。

任何不包括撤军的停火提议都是谎言, 是在帮助普京争取时间并重新集结军队,以将来对乌克兰进行升级的战争。北约应该有乌克兰获胜的决心,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军事支持, 不要给普京喘吸机会。乌克兰一定能驱逐侵略者。

去年七月吾有一个帖子, 谈到过这座桥: 俄乌战争: 刻赤海峡大桥 (Kerch Straight Bridge) [网上谈兵] - 紅塵(1791 bytes ) 2022-07-09 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717945.html 

晶体管发射极
巳经偷偷摸摸派人去炸过一次了,招来俄熊对乌各种民用建筑设施的疯狂报复,得不偿失…..
晶体管发射极
这个和老鼠开会,商议决定要在猫脖子挂个玲珰差不多,主意当然绝佳,但派哪只老鼠去呀?
紅塵
派您去呀, 直接发射大号晶体管, 咣叽, 整段桥塌, 哈
晶体管发射极
既然是“势在必行”,那就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怎么去计划怎么去实行,各种客观分析推论…..
晶体管发射极
最终是楼主付之于玩笑….. 所以,以后网友们再见到楼主再怎么“势在必行”,都是玩笑耳边风……
紅塵
纸上谈兵, 不可当真嘿嘿...不过那座桥那么长, 真想摧毁, 应该不难

吾至少能想到5种方法, 乌克兰有这能力... 周末纸上谈兵, 不可当真。 
希望普京能识时务者为俊杰, 撤军, 俄乌和平共存, 否则会有很多无辜士兵没命。 

天青水蓝
即使摧毁那座桥,克里米亚还有10个深水商业港口可以运输,主要港口斯瓦赛托波尔在岛南端,乌军除无人机外其余火力射程都达不到

克里米亚半岛与欧洲大陆通过一条仅数千米宽的皮里柯普地峡相连。半岛的东部是刻赤半岛,它与大陆隔刻赤海峡相望。刻赤海峡连接黑海和亚速海

克里米亚半岛的海岸线形成几个海湾和良好的天然港口。在半岛的西北部上是卡尔基尼海湾,在半岛的西南有塞瓦斯托波尔和贝拉克拉瓦等良港,在半岛的东北部有刻赤海湾,在东南部有费奥多西亚海湾及同名的良港。

过河象
英美北约在这场战争中大力支援乌克兰的目的是什么?
紅塵
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和收复克里米亚半岛当前具有几乎相似的战争价值, 任何海运空运都无法比拟克里米亚大桥陆运
紅塵
相信大多是出于正义感。大力支援谈不上, 到目前为止一 直防止战争升级, 否则战争第一个月就应提供乌远程武器摧毁克桥
天青水蓝
克里米亚2014年易帜,乌克兰随即切断供水,大桥2018年建成,那四年里克里米亚200多万人供水都是靠海运。
紅塵
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难不成乌克兰应该给送水, coca cola, orange juice?
过河象
英美北约的目的好像是 - 将俄罗斯消耗至再也不能侵略任何国家,不是单单要俄罗斯撤出乌克兰领土

甚至是 - 

a
ahniu
轰 魔死磕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