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 是亲兄弟同源同种同文化

2
2022_2092
楼主 (文学城)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 是亲兄弟同源同种同文化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可以说,乌克兰与俄罗斯,是亲兄弟。同源同种同文化。乌克兰的第聂伯河流域是他们的共同发祥地。历史上的恩恩怨怨很难说清楚。这次普京出兵乌克兰,教训的意味更浓一些。并没有对亲兄弟下死手。这一点我们一定要看明白。

说句实话,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从古至今都很紧张,而且在可遇见的未来还会继续紧张下去。

至于原因嘛,用一句话概括;

乌克兰;我一直把俄罗斯当兄弟,但俄罗斯却三番四次把我娶进门,当了媳妇儿,当然,关键的原因是,他还让我做那种言听计从小媳妇儿。

因此,婶可忍,兄弟一定不可忍!

俄乌矛盾根源

实际上,俄乌矛盾并不是从二战期间才产生的。由于两国深厚的源源,早在乌克兰民族正式形成初期,俄乌两国的矛盾便已诞生。

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同宗同源,都属于东斯拉夫人。

早在公元9世纪,东斯拉夫人曾在东欧平原第聂伯河之上的基辅建立了基辅罗斯,后经不断扩张,鼎盛时期的基辅罗斯领土一度达到了700多万平方公里。

不过,到了公元12世纪以后,基辅罗斯陷入分裂,诸侯割据,谁都不服谁,内战也成为了基辅罗斯的主旋律。13世纪以后,他们打着打着发现东边的蒙古人骑着骏马拿着弯刀来了。就此,各个分裂的罗斯处在了蒙古人的统治之下。

14世纪以后,蒙古人建立的钦察汗国也陷入了内斗,波兰、立陶宛等国乘机东进,吃掉了蒙古人控制相对薄弱的边远地区,即乌克兰。而乌克兰就此走向了与俄罗斯完全不同的发展之路,文化上也开始倾向西方的天主教文明。

接下来,莫斯科地区的东斯拉夫人逐渐摆脱了蒙古人的统治,使得俄罗斯成为了独立的国家。面对曾经的同胞,俄罗斯始终认为他们是自己的一部分,应当接受俄罗斯的统治。

终于,等啊等,时机来了。

乌克兰人不满波兰的残酷统治,终于爆发了起义,意图独立,但由于自身的实力有限,所以找到了同胞兄弟俄罗斯。双方签订了一个条约,即《佩列亚斯拉夫和约》,条约规定乌克兰同意由俄罗斯统治乌克兰地区。

按照乌克兰的意思,乌克兰人只是同意俄罗斯统治乌克兰,但并没有同意将乌克兰并入俄罗斯。而俄国坚持认为,这个条约是乌克兰并入俄国的证据。

于是,乌克兰把俄罗斯当兄弟,俄罗斯把乌克兰当老婆的事情发生了,双方矛盾就此产生。

沙皇要求乌克兰并入俄罗斯,目的是要夺取黑海的出海口,并打通沙俄通向中欧、西欧的通道。因此,沙皇不断地以各种理由取消乌克兰的灾稳ǎ?⑾蛭诳死嫉厍?泼瘢?源顺沟紫??诳死肌?

到了18世纪的大北方战争,沙皇强征了大批乌克兰哥萨克充当炮灰,结果引得乌克兰人极端不满,试图独立。得到消息的彼得大帝一怒之下血洗了乌克兰的哥萨克营地,双方仇怨进一步加深。

苏联和乌克兰的矛盾

在俄罗斯帝国时期,沙俄一直在用掺沙子的方式企图彻底消化乌克兰。

到了一战后期,沙俄崩溃,乌克兰终于找到了机会,他们将德国军队迎进了乌克兰,试图摆脱俄罗斯。但事与愿违,德国很快被击溃,新生的苏俄也展开了反攻。面对曾经的“小媳妇儿”,苏俄自然不甘心放手,于是,苏俄重新将乌克兰拉入怀抱。不过,在随后苏俄与波兰的战争中,西乌克兰地区被波兰吞并,这也为后来苏联和波兰的矛盾埋下了伏笔。

时间很快进入苏联时代,苏联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工业化运动。

在列宁去世之后,斯大林成为了苏联最高领导人,此时,苏联经济进入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当时的苏联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农业国,工业基础极端落后。于是,为了迅速改变这种情况,斯大林采取了极端的方式,除了必要的口粮之外,把所有盈余的粮食用于出口赚取外汇,之后再用赚来了外汇进口工业化设备。

这种方式实际上就是农业补贴工业,只不过方式太过简单粗暴,基本上等于直接掠夺农民财富。因此,这种赤裸裸的掠夺实际操作起来异常困难。农民们千辛万苦种点粮食,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的交出口粮以外的所有粮食。

为此,广大的农民宁愿把粮食埋了,牲口杀了也不愿白白的把自己的收益交出去,尤其是乌克兰地区的农民,因为他们无法从工业化进程中获益。

而乌克兰地区拥有肥沃广阔的黑土地,自古以来就是俄国乃至整个东欧的粮仓,这里的农民拒不上交粮食,基本上等同于否定了斯大林的计划。

这下彻底惹怒了斯大林,这些不配合的农民也全部被划分成了“阶级敌人”。这些人不是被迫害致死,就是被流放到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

这种事情发生之后,乌克兰的农民彻底失去了生产积极性。一方面,大量的有经验的农民被流放,另一方面,留下来的农民害怕被划分成阶级敌人。于是,乌克兰的粮食产量暴跌。

伴随着尖锐的矛盾,乌克兰的民族意识也开始觉醒,他们希望摆脱苏联,谋求民族独立。于是,苏联又开始大肆清理乌克兰的知识分子,并把他们关进了集中营,或者流放到了西伯利亚。

到了1932年,为了惩罚不配合的乌克兰人,斯大林下达了一项秘密命令,要求将整个乌克兰的生产资料,即农具、种子、牲畜等全部收归公有,禁止任何粮食和制成品运入乌克兰。除此之外,还向乌克兰派出了搜粮队,没收所有农民的口粮和种粮。

一番折腾下来,苏联一方面如火如荼出口着粮食,并以出口的粮食换来了梦寐以求的工业生产设备。但另一方面却是乌克兰发生了严重的饥荒,随后的两年中,乌克兰人为了活命,甚至把前一年冬季埋在地里的牲畜全挖了出来。

当能吃的全部吃光以后,他们准备向外逃命,但苏联却禁止任何灾民向外流动,并阻断了交通。至此,留给这些被抢走粮食的乌克兰人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等着被饿死。

据统计,整个乌克兰饥荒期间,被饿死的人数在300万~700万之间。

而此事也成为了乌克兰人心中始终无法抹去的伤痛。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人认为饥荒是苏联有预谋、有组织的种族灭绝计划,但俄罗斯方面一直否认,声称当时苏联大部分地区都发生了饥荒,因此是一场不可控的悲剧。

不过,任凭俄罗斯如何解释,乌克兰人始终无法释怀,再加上苏联在切尔诺贝利事件中故意隐瞒事故,以及2014年克里米亚公投并入俄罗斯。使得如今乌克兰极端仇视俄罗斯。

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俄乌矛盾基本上不可能化解。

U
Uusequery
PRC和ROC的关系 是亲兄弟同源同种同文化
t
thrawn
所以最好不要互相打仗,也不要沦为它国棋子。什么事都可以好好谈
p
panlm_
支持版主THRAWN的观点,说出天下所有善良的华人心里话!
不允许的笔名
自己贴的东西自己看过吗?这里哪儿有什么亲兄弟,只有你死我活。
人生如梦999
過去鄰居哥倆分祖父留下的房產,打起來比外人還狠。
交易员
俄鬼的一贯谎言。哪怕按俄鬼谎言,也是乌克兰统一俄罗斯而不是相反。再说,五百万年前,咱中国人、俄国人、非洲人都是一家呢!

走出非洲嘛!

乌克兰人不满波兰的残酷统治,终于爆发了起义,意图独立,但由于自身的实力有限,所以找到了同胞兄弟俄罗斯。双方签订了一个条约,即《佩列亚斯拉夫和约》,

“波兰的残酷统治”? 笑话!乌克兰后来很快肠子悔断了,俄鬼的统治远比波兰残酷数百倍!就是地狱和天堂之别。

波兰基本上对乌克兰放任不管,所以才有了哥萨克这个自由部落,连远在俄螺丝的俄国人都纷纷加入。

2
2022_2092
你看到这句吗? 乌克兰与俄罗斯,是亲兄弟。同源同种同文化。乌克兰的第聂伯河流域是他们的共同发祥地。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同宗

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同宗同源,都属于东斯拉夫人。

2
2022_2092
这次战争,俄罗斯处处留手,乌克兰太没节制,结果四处停电断网了。
U
Uusequery
把乌克兰和俄罗斯换成ROC和PRC, 把第聂伯河换成黄河,一样说的通.
U
Uusequery
留手到T-62上场,炮弹要从北韩买.不留手会是什么样子?核武?
U
Uusequery
知道北伐吧? 像不像?
2
2022_2092
结果四处停电断网了。
U
Uusequery
这还是留手了.想象一下不留手会怎样.
2
2022_2092
我负责已经发生的,你负责没有发生的。
不允许的笔名
加了个标题开头而已。看内容,只看见血海深仇。
不允许的笔名
已经发生的就是从世界乞丐北韩买炮弹,就算你人生无下限,还能low到哪儿去?
不允许的笔名
说得好像网是才断的似的,马斯克项链可是一开战就到位了。要点脸,行吗?
泥川
古词说:“君听取,尺布尚堪缝, 斗粟也堪舂。人间朋友犹能合, 古来兄弟不相容。”
h
hkzs
谁武统,谁混蛋。
过河象
ROC与PRC根本就是血海深仇的仇敌,即使是在面对倭寇无差别杀戮

的时候,也是相互残杀,更是在PRC得到统治权之后,变本加厉对ROC严密追杀,以达到斩草除根的目的

这是只有血海深仇的仇敌的所为。

注册怎么这么难
拉倒吧,是亲兄弟还跑到克里米亚把那疙瘩硬给夺了?还嫌不够,又跑去夺乌东四地。这是亲兄弟干的事吗?
注册怎么这么难
快别洗了,丢人
2
2022_2092
起义也成,投降也可。
t
thrawn
台独、港独、等也一样混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