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人分析一下:中途岛赢的是日本,战争走势会怎么样

油胖子
楼主 (文学城)

 

一直有这样一个疑问,因为美军赢得太偶然

我认为整个战役其实就是由南云舰队搜索美军航母方向的侦察机因为故障晚起飞了半个小时

因为这个,南云才下令先接收中途岛返回的舰载机群,导致后续所有的混乱

即使这样,美军不论是从中途岛方向还是从航母起飞的轰炸、鱼雷机,全部无功而返,仅是最后一波来自大黄蜂号的俯冲轰炸机击中了日舰。这些俯冲轰炸机得以飞至南云舰队上空,也是因为南云舰队的零式战斗机都已着舰补充,留出一个空档时间,这也是因为那架侦察机故障引起

飞龙号起飞的30多架鱼雷机一次出击就击中约克城号,可以看出日海军航空兵的素质远高于美海军。假如没有情报带来的混乱,四艘航母一次出击就击沉所有美航母不会很意外,这会让美海军失去大批舰载机飞行员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认为中途岛海战可以看成是 God bless America

如果美军败了,日本会怎么做?

 

 

h
hkzs
登陆中途岛。后面不会有太大差别。

瓜岛,马里亚纳,菲律宾,冲绳。

a
arewethereyet
最终日本还是会死路一条 国力决定了 而不是偶尔的成功
油胖子
中途岛肯定会占,然后呢,这么大的谋划仅仅为了把美军拒止在中途岛以东吗
油胖子
这个其实就是我想知道,是不是日本想通过中途岛来改变这个最终结局。因为日本如果没有进取性做法,就避免不了这个最终结局

日本人应该很清楚

但是日本还能做到什么呢?

 

h
hkzs
日本是想和美国平分太平洋,就像中国现在想干的一样。日本希望美国遭到打击后会承认日本的西太霸主地位,给日本以安全空间。

中途岛战役日本希望能一举歼灭美国在太平洋上的航母部队,夺取太平洋制海权,迫使美国妥协接受日本在西太平洋的霸主地位,给日本以足够的安全空间。中国现在实际上走的就是当年日本的老路。粉红们不断鼓吹土鳖如何厉害就是和日本一样希望能吓阻美国介入西太平洋事务,实现自己在西太平洋的霸权地位。然而,美国不是俄国,本质上从来没有看得起这些挑战者,对自己打败挑战者充满信心,根本不屑于和日本妥协,而是追求彻底打败对手。日本开战时实际上从战略上完全误判了美国,没有想到如果美国不屈服不妥协自己怎么收场,最后只能一步步走向覆灭。中国现在正走在日本帝国主义当年的老路上,如果一意孤行,日本帝国主义的下场就是中国霸权主义的下场。

勿谓言之不预!

h
hkzs
日本从一开始就是东亚式一厢情愿,以为只要重创了美军甚至消灭了美军现有兵力,美军就会妥协。

美国从来没有这样做的任何可能。

愚蠢的东亚人,这次是中国,以为有了几枚导弹,就能做同样的什么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两大国的白日梦。

h
hkzs
战术上,天青水蓝的思维也类似,总强调现在美国现有兵力没这个没那个,他鳖有这个有那个。

吐奶衣服。

油胖子
这就是我的疑问:你只是重创美军一下能怎么样呢。美国那么强的实力,只要有时间就能恢复,被咬了一口怎么会罢休?
h
hkzs
日本以为,只要美国没有能力马上反咬一口,就得和日本妥协。否则日本还可以再咬美国一口,美国会怕了的。

没想到美国不怕!因为美国对自己打败东亚对手充满自信,知道他们没有能力咬死自己而自己有能力咬死对手,所以不在乎被对手多咬几口,美国一旦不怕,东亚的对手们就傻了。因为他们的文化让他们总觉得美国一定会怕!

油胖子
exactly the point. 日本除了谋取中途岛、珍珠港,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策略就是找死,可是日本还能做到哪一步呢
h
hkzs
日本要是明智的话,在1941年就接受美国的要求,从中国和东南亚撤军。这样至少还能保住之前甲午,日俄,一战的胜利果实。

实在觉得这样太屈辱,脸被打得太重,哪怕不战不和不降也比去攀登新高峰强无数倍。

不允许的笔名
20-40年代成果一点不给保留,谁也咽不下这口气

虽然是赢了中国这样的弱队进的世界杯,被阿根廷说一句你回去吧就不打了? 问世间谁能做到? 何况是协日俄,一战,满洲,中国未尝败绩之后。

况且当时美国尚未证明自己就是天下第一。

咲媱
这是日本挑战英美体系,想取而代之以平起平座,这样的想法必然是失败的结果,因为和谈就是美国失败,所以必然以一国倒下为结束。

日本和美国的生死战,日本不可能有胜机。无论是国力,还是软实力,日本都是必败。

咲媱
日本错在以为美国在军事失败之后就会和谈,但是忽略了一旦和美国开战,就是美日生死战,必定要倒下一个。美国国力必定是笑到最后
油胖子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说日本打中途岛的目的仅是以此为条件迫使美国和谈、让出西太,没有其他打算

认为美国损失3艘航母就会被迫和谈

日本人会这么幼稚?中途岛到战争结束的3年的时间美国造了27艘大型航母

 

咲媱
日本人就是这么幼稚,因为在之前,基本上日俄战争也好,一战也好,都是打败了对方,就和谈了,没有生死战,它忘记了那些都是局部

边界的势力分配,不是意识形态的战争。

日俄也好,一战也好,都是国与国的势力边界变化。

日本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它和纳粹德国都错了。

这是意识形态的战争。决定地球的未来走向。

一旦是意识形态的战争,也就是法西斯主义和自由资本主义的战争,就是灭国为基本条件的生死战。

这就是希特勒打赢了法国之后想和谈,但是没有谁会和它和谈的原因。

他们都犯了原则性错误。把意识形态的战争当国与国的势力边界战争。

油胖子
果然

有高人

不允许的笔名
Bingo, 拜川选举也不是普通选举,而是权威草根的意识形态之战

非军事

b
brotherbear
二战日本唯一可行的战略是配合希特勒北进,消灭苏联,和德国平分亚欧大陆。

利用亚洲大陆丰富的自然及人力资源,经营几十年,就有可能不战而胜英美。山本五十六留学美国,明知日本没有战胜美国的实力,最后还是策划了偷袭珍珠港。日本没有战略层。

b
brotherbear
所以日本人并不懂海军对吗?
油胖子
我认为是懂的,日本海军输给的是美国,输得并不难看,日本败也不是败在单纯的海军战略
b
brotherbear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连一成把握都没有就轻启战端,输得不难看但是惨,亡国那种,断了大和民族的千年运程。
b
brotherbear
所以我不赞成武统台湾,不能assume美军及其盟国不会参战,中国的目标是美国不是台湾,赢了美国台湾自然就回归了。
全球战略
1 将机动部队部署到中途岛以东威胁夏威夷,2 用能载三机的潜艇炸毁巴拿马运河船闸,3 逼美海军退守西岸
油胖子
我同意杂志兄的看法:你动了珍珠港,就只有无条件投降的结局。这3点打不死美军,就只能等着被美军打死

日本的命运早在中途岛以前就已经被注定了

 

油胖子
我也不赞成武统,统一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
油胖子
炸毁船闸没有太大的意义,西海岸足以重建太平洋舰队
t
thrawn
这只不过是在拖时间让日本消化东亚战略资源而已。日本对平分海洋的想法最快也只能二战后才,其还在控制中途岛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想
全球战略
我也同意。但命题作文是“日本赢了中途岛以后战争走向”?载三机的巨型潜艇日军已开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