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民间巡逻队员把一俄国伤兵交给俄军,现在被乌克兰审“叛国罪”。

新林院
赫尔松被俄军占领后,俄军继续西进,城市处于无政府状态,抢商店泛滥。
新林院
一商人组织了民间巡逻队,维护城市安全。有一天发现一伤兵。
新林院
他有4个选择。(1)交给乌军。但附近没有乌军。
新林院
(2)交给俄军。
新林院
(3)关在自己家里。(被俄军发现会很危险)
新林院
(4)把他杀了。(违反日内瓦公约)
新林院
他最后把伤兵交给俄军。
新林院
现在乌克兰夺回赫尔松,逮捕该商人,以“叛国罪”起诉,说那伤兵养好了能继续打乌克兰。
h
hkzs
定罪准确。没毛病。

你要发现一鬼子伤员,把他送回鬼子炮楼,你不是汉奸是什么?

天青水蓝
乌根本不把本国法律当回事,反对派领袖直接当战俘和俄换俘。老共抓加拿大人至少还走司法程序,间谍罪起诉由法院判个驱逐出境
天青水蓝
注意此人还没定罪,按照无罪推定原则在法院作出判决之前被视为无罪。而且被告一审之后有权利上诉,二审才是终审判决
s
seasnowman
类比:天津维持会长的私人亲日武装把一个日本伤兵护送到回皇军。这算不算叛国罪,自己去想吧。
天青水蓝
按此逻辑,蒋下令把金门战役俘虏的共军用渔船送回大陆,老毛下令把在大陆上空击落的国军飞行员放回台湾,所以毛蒋都有叛国罪
h
hkzs
不一样,毛蒋都是双方最高领导人,做出的是官方的决定。楼主那个不是,是未经本方领导批准的私下的行为。

习主席可以决定放弃清零,但如果那个防疫人员私下决定放弃清零,就要被撤职查办。这就是区别。

天青不要胡搅蛮缠,虽然你的胡搅蛮缠能够促使读者们多动动脑子,多想想逻辑关系。

5
5678910
判他肯定是其他原因,组织非法武装配合俄军行动。马里乌波尔有一个女军医就了不少俄军

照样被乌克兰当英雄接回来了。

B
Bob007
抗日时期的维持会是汉奸,没有争议。
天青水蓝
战时维护社区安全的巡逻队是维持会?还是先上网查查维持会是什么性质的机构再发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