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糕,糯米年糕, 软糯香甜,材料少,制作简单,筋道弹牙(图文+视频)

天之大
楼主 (文学城)

 

切糕,糯米年糕, 年糕,软糯香甜,材料只有两种,制作简单,每一口都是家乡的味道,每一口都是乡思。 我的家乡传统切糕只有两种口味, 一是红枣的,另一种是豆沙的。吃的时后粘上白糖,又香又甜。

主要材料:糯米2 杯,约1 磅,450 克, 水2 杯,红枣或红豆沙

做法:

1. 洗米,浸泡4 小时以上, 不泡也可以,蒸米饭时要多加些水。蒸熟。

2. 米饭中加水搅拌使其更加软糯,这时的米粒基本不见了。

3. 组装,先铺铺一层米饭,放上红枣或豆沙,再铺一层米饭。我只铺了两层米饭,中间加了一层红枣,你也可以多码一层。组装前容器一定要刷油防粘。

4. 再蒸30分钟,凉凉,脱模,就可以吃了。

我的家乡把把糯米年糕叫切糕,蒸的时后不放糖,吃的时后加糖。而且在国内买着方便,不用自家做,在国外一切要自力更生,才能自给自足啊。我最近看了视频,现在10块钱一斤,够贵的,自家做便宜,吃着放心。

多谢看贴,欢迎点赞,免费订阅,打开小铃铛。

这里还有更多的美食视频供您参考

不用专用摸具的凤梨酥

椰浆红豆年糕

牛油果小蛋糕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切糕,糯米年糕, 软糯香甜,材料少,制作简单,筋道弹牙(图文+视频) 家里种的蒜苗和野韭菜炒川菜经典回锅肉, 两种蒜苗在一起炒口味升华(图文+视频) 採野韭菜,做野韭菜盒子,野韭菜云吞,野韭菜炒鸡蛋(图文+视频) 春天採荠菜,吃荠菜宴,你可能不知道的荠菜品种(图文+视频) 免揉奶香发糕,材料少,制作简单,无糖少油的健康早餐(图文+视频)
闲暇食光
来一块
天之大
好的,用你的發糕換
闲暇食光
没问题
l
lava100
软软糯糯的,很好吃
青茶园
软糯香甜,真好,给我留一块
糖粒儿
切糕好吃!我也来两块。
小龙女她妈MDD
肉眼可见的软糯香甜
云淡风更轻
切糕做得真好,学习了下次也挑战一下!
r
revy.kichen
看起来真不错,谢谢分享,收藏学习了!
X
Xiaoye6688
这种东西越吃越想吃
凡人小事儿
一看图片就流口水的感觉,又想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