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饭?盖浇饭?菜饭? 不管是什么,反正是好吃的饭 (图文+视频)

米粒妈妈
楼主 (文学城)

曾经从国内背回来好几个砂锅,但用过一段时间后最终都裂开坏掉了。

没有了砂锅,我发现用陶瓷铸铁锅(Dutch oven)也能做出美味可口的煲仔饭。用铸铁锅做煲仔饭的一大好处是,锅巴不太粘底,不会浪费米饭。煲仔饭用料随意,我一般看冰箱里剩了什么食材就做什么。今天做的是川味香肠茄条煲仔饭。20分钟之内就能端上桌。简单快捷,但口味不打折扣。米饭焦香浓郁,完美地混合了腊肠和茄子的味道。 生活忙碌的亲们不妨试试这个食谱!

所需食材:

茄子,米,香肠(任何你喜欢的都可),郫县豆瓣,蚝油,大蒜

 

w
waterfowl
砂锅不耐用,我有4个但全都裂了。
l
lava100
看着就好吃
l
lurenjia2014
砂锅放冰箱之后,出来要回到室温才能再上灶台加热,否则就是裂开。

砂锅放冰箱之后,出来要回到室温才能再上灶台加热,否则就是裂开。

r
revy.kichen
我也喜欢铸铁锅,比砂锅好用
云厨
铸铁锅煮的更香!
皮球
好吃:)
玫瑞坊
很香的锅巴
天之大
同喜歡煲仔飯
懒人厨房
应该很好吃
懒人厨房
现在的新型陶砂锅都是可以从冰箱到烤箱的,买的时候看看说明。我有中国带来的各种各样好多个,坏都是让我摔的 lol
米粒妈妈
忘了跟大家说,打开字幕可以看做菜步骤。
米粒妈妈
谢谢大家!祝大家周末愉快!
硅谷川妹儿
没错,是好吃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