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肺片 + 科州顶级美景2 (图文+视频)

熊猫媳妇
楼主 (文学城)

夫妻肺片其实不难做,你会做卤牛肉就可以把这做好。最关键的是要先熬红油和复合酱油,肉类准备齐全。当然肉类找不齐,那就按下面同样的方法做卤牛腱,卤牛筋,卤心舌。

 

复合酱油原料:

1. 生抽1杯/ Cup

2. 老抽2大匙

3. 白糖3大匙

4. 红糖3大匙

5. 花椒 2 大匙

6. 丁香4-6粒

7. 桂皮小指大小2-3块

8. 小茴香1小匙

9. 草果1-2枚,用刀拍破

10. 八角 3 – 4 颗

11. 香叶2 – 4 片

12. 生姜1大块,切片

13. 葱白4-6段

14.  山奈4-5 片

复合酱油制作:

1. 将所有原料放在一只小锅中,中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熬制40-60分钟。熬制时锅不要盖盖,这样酱油中的一部分水分得以蒸发,使成品浓稠,直到酱油还剩2/3,关火。 可以让香料留锅里再泡上1-2天。

2. 酱油过滤,倒入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备用。用不完的复合酱油放冰箱冷藏。

这个复合酱油一次可以多做些,放凉菜面条里都好吃着呢。 

白卤水材料:

1. 八角4-5颗

2. 香叶2-3片

3. 草果两个(拍破)

4. 山奈4-5片

5. 葱白 5-6段

6. 姜一大块,切厚片

7. 小茴香 1小匙

8. 花椒1大匙

9. 盐2小匙

10. 黑胡椒粉 1小匙

11. 干辣椒10来个

12. 桂皮3-4块

13. 陈皮1大块

14. 清酒或者料酒1/4杯

15. 白糖或者冰糖1大匙

白卤水制作:

 除清酒/料酒和糖以外所有香料加水里,水开后熬 20-30分钟。

夫妻肺片原料:

牛腱1块

牛百叶1-2大块 (其实最好是牛肚。没有牛百叶代替也不错。)

牛心1个

牛舌1个

牛筋 2-3条

炖肉:

1.将牛筋、牛腱、牛舌、牛心洗净后放入开水里煮几分钟。

2.把熬好的白卤水倒入高压锅里,放入牛腱和牛筋,加一大勺膏状鸡精,再加足够多的开水,水刚好没过肉。 牛腱和牛筋用炖肉档(meat/stew)  压 75分钟。我原来的高压锅只有高压和低压档,高压档只需要 50分钟左右。

3. 取出炖好的牛筋牛腱,放入牛舌牛心,再用炖肉档(meat/stew)  压30分钟。

4. 炖好的肉放容器里,放冰箱冷藏半天或者过夜。冷却后 的肉利于切薄片,否则容易把肉切烂。

5. 最后把白卤水过滤,用没有渣的白卤水煮牛百叶。 牛百叶放入烧开的白卤水里用大火烧,汤开后,煮三分钟就捞出来。

7. 记得卤水不要倒掉,等卤水冷却后,冷藏一夜,把最上面的油给取下来。剩下的汤冻起来下次用。 卤水是越卤越香哦!

6. 牛腱、牛心、牛舌尽量切薄片。牛筋随意。牛百叶切条。

夫妻肺片调料:

1. 白卤水1杯/Cup

2.复合酱油1/4杯

3.红油1/2 - 1 Cup

4.花椒面1/2 - 2小匙

5.香油1大匙

6.花椒油2大匙

7.炒熟的白芝麻1大匙

8.油酥花生碎

9. 葱末和香菜末

把所有调料拌入肉里。如果想最后成品好看些,可以把白卤水和红油一样一半混合下,加入盘里,最后再撒点葱花香菜点缀。

重要的说三遍,熬红油非常重要。 这个红油不是油泼得出来的。 个人认为红油经过慢慢熬出来的,比单单用油泼出来的色和味都更上一筹。特别是人不在四川,很难买到好的辣椒粉。 上次我介绍过如何熬红油,而且很简单的哦。

科州顶级美景(二)Columbine Lake

上次介绍了我认为科州最美的地方 – Ice Lake。 这次我来介绍另外个颜色几乎Ice Lake 媲美的湖 Columbine Lake。 这个湖虽然比起冰湖来说差点,但是去的路上比去冰湖的路更壮观。回头看看去年因为不能坐飞机到处跑,就埋头猛吃自己碗里的美食,真是太值得了。 立即决定今年夏天即使我打了疫苗,我还是不乱跑,继续享受自己碗里的世界级美景。





这条道离冰湖不远。你从Google 卫星地图看下去,科州就这么两个湖是这样的蓝色,而且离得还不远。 这样的湖水颜色真的很少见,海水倒是常见。 如果你能爬山,没高反,来科州玩。你只有一天时间逛科州,那就去 Ice Lake, 如果有两天,就 Ice Lake + Columbine Lake。 如果你有两周,就这一片你逛两周都不嫌多的。这一片漂亮的地方太多了!



如果你的腿力不太强,那就首推 Maroon Bells,那个大家坐着大巴就到湖边了。 现在就来看看我为什么推荐这条步道吧。去这条道最好避开周末去,因为步道边上能停车的位置非常有限,稍微晚点就没位置了。当然没位置了也不用太担心,就把车停坡下,多走半英里或者一英里。 而且去时你看地图可能会走 Hwy 550 –> FR820。我们就是这样走的,但是不推荐,因为要跨过一条小溪。 如果你车的底盘不够高,你是过不去的。今年大旱,我们去时水位低,换往年,我的 4Runner 都不一定能过。 最保险的是走 Hwy 550-> FR 679-> FR820。 过了第一个小桥就有几个停车位。这就是 AllTrail说的开始徒步的地方。其实你还可以上 820, 往上开点。不过上 820估计要高底盘的车了。



而且停车时还是得小心点,停下来后最好把手闸拉起来。这停车的地方都是土,下面就是大坡,看着很玄乎的。



停下来就沿着 FR 820 找 Trailhead。 嘿嘿,我们一群人一边走一边看地图都没看到,因为根本没步道的路牌。一般这样的步道起点都有个木头牌子的。 走过了一会儿,我看着地图好像越来越远,倒回去才看到。 当时从反方向走的一群人也是错过了,他们估计走偏更远,好一会儿才追上我们。



刚一上道就足够吓退平时不爬山的人,因为路很陡,而且在树林里走看不到风景,就更觉得这道更陡了。 在树林里的 1.3英里/2.1公里,海拔上升是1100英尺/335米。335米听起来不算多哈,一换算相当于爬了 101层楼。



大家走这段都是气喘吁吁地。



一出了树林,眼前豁然开朗,好漂亮的一片苔原草甸。这一段还是很陡,不过倒也不难走,道也是很明显,不用找路。









有美女陪,我家这个叽歪就少点,不能在美女面前表现得很弱啊,爬得很带劲。也不太来烦我,让我可以好好拍照。



当然石头是见块就要去爬的。 有小朋友跟着就是不能心急,人家就是要一路玩,你就是一路催快走快走,要不天黑都走不到。



吭哧吭哧爬到垭口。



回头看看对面的山也是很壮观的。



过了垭口,好日子就到了,基本是平路,而且风景简直没话说。现在我最喜欢拍我这御用小模特。小模特也是武装到牙齿的,各种装备都是按我们的规格给配置的。这红色背包也是带 Internal Frame的, 鸟包Hikelite 18L https://www.osprey.com/us/en/product/hikelite-18-HIKELITE18.html。本来是女生小号,但是七岁娃背起来也非常合适。 我可以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这款合适的给他。这款背包带Internal Frame就是背上那块不会贴背上,爬山时透气,背不会难受。 如果你选登山包,我强烈推荐买有Internal Frame的,要不背捂着那个难受。



这么美的地方,必须和御用模特来张合影。



2020年科州遭遇超级大旱,就是这样这一路还是野花遍布。







回头看看这走过来的路。



当你看到小溪, Mill Creek, 时你就知道马上到 Columbine Lake了。



希望你到湖边时是大晴天,因为没太阳时的湖水就大大打折了。 女生一说拍照啦,姿势马上摆好。连她爸妈都不知道她从哪里学来的。



男生喊了十几声拍照啦,人家装着没听见,只顾自己扔石头。



好不容易把几个小朋友都说服拍张合影。一看就知道我家这个最不老实,见到水就要往下跳。所以我们背包里除了他全套的衣裤,包括雨衣雨裤,还有他的双凉鞋和一张毛巾。 结果水刚到膝盖,就被冻上岸了。 哈哈,毕竟是高山湖,雪水刚化的啊。



Columbine Lake 海拔12,693英尺/3869米。 从步道起头走到这里单边 3.5英里/5.6公里,2,347英尺/715米 的海拔净增。这步道不算长,海拔还是算高的,特别你是从海平线来的话,走起来还是很吃力哦。



如果你往左边走然后再爬个坡,你可以到 Columbine Pass, 据说会有更惊艳的全景。我们带着小朋友,人家就想在湖边吃吃喝喝,拒绝再走了。我们本来是看着娃的,看着看着就看到右边的道上去了。 哇,真是一步一景,看得我们心花怒放。



然后就越走越远,看看卫星地图,爬上个小坡,还有个湖,去看看。 天有点阴,湖水的色彩有点打折,但是真是个俯瞰 Columbine Lake 的好地方。



这上面的湖离 Columbine Lake 那么近,而且水也是注入Columbine Lake的,怎么这个湖的水就是绿色的呢?



正玩得开心,另外个朋友追过来大喊,你们怎么都跑了,娃不管啦? 哦,娃? 这才想起把三个七岁的留给一个十岁的,几个大人全跑了。 最初另外一对夫妻往左边走走去看看,我们看着娃的。 看着太阳有点要出来的意思,我们就往右边走。 然后就越走越开心,把娃忘得一干二净。 如果熊猫在,他肯定是一直看着他儿子,这个二货妈真的靠不住。一玩开心呢了,不但路找不回去,连儿子都一起忘了。



回程方向视野也是很开阔,真是一路走得心旷神怡,乐得哼着小调一点都不觉得累。





真恨不得时间停留在这么美好的一刻多一会儿。



回程特别是树林那段由于陡,而且很多小石头,非常容易摔屁股墩儿,所以大家必须带上登山杖哦。回 Ouray 路上一路也是很美的,可惜想天黑前赶回去,这么美的日落红山/Red Mountains都只是请朋友用手机扫了一张。



Columbine Lake 2021 年七月中旬,我还会去看你的。


 

w
waterfowl
专业水准的夫妻肺片。你可以当科州旅游业的代言人了。
米粒妈妈
制作精美!一看就好吃

a
areyoueye
吃完美味欣赏美景~~悠哉悠哉
煮夫鲍勃
经典川菜,终于学会了红油的做法。
天之大
美食美景,不亦說乎。小小熊貓從小跟隨你跋山涉水,以後也會是登山高手
亮亮妈妈
大赞!复合酱油可以做上一瓶,炒菜一定比只放普通酱油好吃。
东施爱美
好山好水好美食。
l
lurenjia2014
你老公吃这些中国菜吗?

你老公吃这些中国菜吗?

云青青
美食美景美人
熊猫媳妇
当然吃啦。很多老美喜欢夫妻肺片的。
熊猫媳妇
凉菜特别配
青茶园
好棒!看完美食又逛美景。
5
54joann
赞。复合酱油和红油,俺也是常备地哈,万能。真美啊。静等小熊猫滴下篇作文出炉。
r
revy.kichen
这个夫妻肺片做的太赞了!
硅谷川妹儿
好菜好手艺!科州太美了
s
shuilifang
熊猫媳妇好好久没见你发帖了,小熊猫都那么大啦我从他baby开始跟看你的贴,喜欢你分享宝宝成长中趣事和地道的川菜,还请继续多多发帖
自立独立
羡慕

住科州真是幸复啊。冬天滑雪, 夏天逛山, 春天踏青,秋看美景。

熊猫媳妇
疫情在家上班的福利 :D

不用每天早晚赶着送学校,参加各种活动,晚上赶着回家做饭,检查作业。 这个疫情带来的超级福利啊。 

s
smeagolrocks
夫妻肺片除了肺牛的其它部位都有哈哈
凡人小事儿
吃完美食,就锻炼健康正循环,好
七叶草
媳妇的帖子太棒了,图片、材料、步骤一样也不马虎。内容太丰富啦!

小熊猫俨然是Hiking 专业人士啦。

还有科州太美啦,地上美也就罢了,连蓝天白云都格外漂亮。

当然,媳妇的摄影没的说:)

熊猫媳妇
高原的天就是特别清澈。当然往后给你看科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是怎么的。
懒人厨房
这个真的高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