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吐司虾球】内有惊喜的虾球!复刻“美林阁”并进行改良。作为年菜赋予:团团圆圆、财源滚滚来的涵义。(图文+视频)

玫瑞坊
楼主 (文学城)

第一次吃这个虾球是差不多20年前,在上海四平路上的“美林阁”,一直对它的颜值念念不忘。今天就来复刻,并改良一下。复刻它的型,改良它的心。

材料:10个的量

250克虾仁,两片吐司,10个鹌鹑蛋,日常调料

过程:

1.准备葱姜水。把虾仁剁成泥,加入盐、白胡椒粉、糖、料酒,葱姜水,调匀。

2.准备吐司丁。两片吐司,切出边长0.3CM的小丁。

3.准备鹌鹑蛋。煮熟去壳。

4.手上沾清水,取25克虾泥,左右手来回摔打几下,包入一颗鹌鹑蛋(鹌鹑蛋能解决虾球油炸时外面已经上色里面没有炸熟的难题,我曾经在美林阁吃到虾球里面是冰的),沾上吐司丁。

5.小锅加入1/2虾球高度的油,用筷子测试油温,至筷子边上冒小泡泡,小心加入虾球。

6.炸至吐司丁金黄,捞出控油。

7.简单装盘。好吃又好看的黄金虾球就做好了。

8.作为年菜也是象征团团圆圆,财源滚滚,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一道菜。

更多的美食请关注我的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xruv2eabYSy2L34dGs1Q

 

 

w
waterfowl
炸的东西我都喜欢
a
areyoueye
这样土司吸油满满啊,为啥不用面包渣呢
玫瑞坊
1.面包屑的口感没有吐司好,2.面包屑的虾球太普通,气势也不够。视频中两种都做了,没发照片到这里,我懒呵呵
玫瑞坊
加了两张照片进去对比,有图有真相,哈哈
a
areyoueye
看到了,我言之过早了 :P
玫瑞坊
握手握手,我也很喜欢,只是现在不敢多吃,过年还是要搞一个的,哈哈
路过2013
硬菜!的确很有气势。大学毕业后就没有吃过正经的年夜饭了,很是怀念。
喜鹊
很棒!这个在广东餐里叫百花虾球,早茶最喜欢的一道顶点!
玫瑞坊
我们年轻的时候也从不把传统节日当回事,现在为了孩子也要认认真真过每一个中国传统节日,身处海外孩子能接触到的中国文化越来越少
玫瑞坊
对,早茶馆里也有,按个点
悠悠雨rain
这个虾球做出来看着好酥脆啊!赞
玫瑞坊
谢谢!
硅谷川妹儿
满口香
玫瑞坊
又香又鲜又漂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