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酥肉海带汤,能吃出幸福感的温润家常美味(视频+图文)

俏春光
楼主 (文学城)

天冷后,我经常会炸一些小酥肉,和海带一起来炖汤,这个做法我也不知道是否正宗,就是凭着记忆中的那个味道来做了。我自认为这是小酥肉最好吃的一种做法,海带和肉香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汤鲜,肉酥烂,还有粉条可以嗦,感觉完美!所以每年都乐此不疲地出现在春节聚餐的餐桌上,朋友们也都一如既往地喜欢着!

选瘦肉,略带一点肥的,切一厘米宽小条

 

上了浆的肉条,浆配的稠一点,炸出的肉酥松

 

先把小酥肉加调料炖煮一会

加入海带继续炖煮,让肉香和海带香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最后放粉条,撒胡椒粉调味,胡椒粉是很适合这个汤的噢!美味即成!

 

谢谢收看!

这里用到了自制土豆粉条,想要了解做法的朋友可以到我的YouTube频道查看

更多美食请看https://youtube.com/channel/UCLeHDLbPKO_wb4T36BRNEKA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小酥肉海带汤,能吃出幸福感的温润家常美味(视频+图文) 用菜花来做葱油饼(视频+图文) 香卤豆皮,一煎一煮,豆皮变身为高颜值的解馋美味素食(视频+图文) 山西特色美食—蛋卷卷,用土豆,猪肉和鸡蛋合成的原生态美味(视频+图文) 晶莹透亮的冰花皮冻,不用熬煮,一次准备,可以随时制作(视频+图文)
w
waterfowl
不错的搭配,这应该好吃的。
俏春光
谢谢大厨肯定!
小龙女她妈MDD
酥肉单吃就很好吃,做汤也美味!
l
lovecat08
我常叫纽约台湾馆子的肉羹汤,那叫一个美,你这小酥肉也许就是个头,汤容易,这肉条就学问大了去!
X
Xiaoye6688
手藝棒棒的,海帶不錯
天之大
香!!!
a
anonymous4
真好!
漱芳斋
哪天做个过油肉呗!你肯定会的。
凡人小事儿
热乎乎的一碗,呗儿香
烹小闲
河南河北吃烩菜,用清水或者骨头汤,加白菜、粉条、豆腐、海带、胡萝卜、素丸子、酥肉、白肉(可不用),吃时点点醋,基本上

这些材料,也不是想加什么菜就乱加,不是“乱炖”。(东北也不是乱炖,各种炖菜有基本上固定的搭配,好吃的吃法是大家长久以来确认搭配的最佳的组合。)

硅谷川妹儿
鲜美的很
悠悠雨rain
好想来一碗,暖暖的!
r
revy.kichen
喜欢海带汤,用小酥肉做一定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