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腿:特殊配方做调料,鸡腿香甜可口,开胃下饭,一次多做点,热的凉的都好吃!【图文+视频】

快手厨房
楼主 (文学城)

可口可乐,可能是地球上最流行的碳酸饮料,它之所以口味奇特,是因为它的混合香味剂由多种植物构成,其中包括:野豌豆、生姜、含羞草、橘子树叶、古柯叶、桂树和香子兰皮等的提炼物或过滤物,不过,最主要的香味剂还是来自于可乐豆的提取液。可乐豆是可乐树的种子,可乐树是生长于热带的常绿植物,树上结的果实叫可乐果,大小跟核桃差不多,果实里包着种子,成熟后,剥皮取出种子,干燥后成为可乐豆,这也许就是这种饮料之所以叫可乐吧。

绕了一大圈,就想说:用可口可乐卤出香甜可口,风味奇特的鸡腿,一点也不奇怪吧?况且它还有漂亮的焦糖色,用它做调料,增香添色,一点也不假!

喜欢这个视频的朋友,请点击这里订阅【快手厨房】吧,谢谢您的观看!

做法和步骤:

1)取1.5磅鸡腿,洗净控干,在鸡腿上划两刀,撒上海盐、黑胡椒粉、料酒,揉匀,盖上腌10分钟;


2)准备姜片、蒜末、洋葱丝,2个八角和2粒丁香,1小罐可口可乐;
3)炒锅里放半汤匙油,放入姜片和蒜末煸香,放入鸡腿煎到变色,再加入洋葱丝炒匀,加入适量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倒入可乐,盖上盖子,开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15分钟,中间翻一翻,以免沾锅;


4)到点关火,如果不急着吃,让它自然冷却,鸡肉更入味,更好吃;可以多做些放冰箱里,凉的更好吃。

谢谢观看!

凡人小事儿
那盘子也别致
云厨
漂亮的焦糖色,非常诱人!
玫瑞坊
颜色漂亮哦
快手厨房
谢谢凡人!
快手厨房
颜色红亮红亮的,谢谢云厨!
快手厨房
谢谢大厨!
硅谷川妹儿
很简单但是味道真不错的菜
r
revy.kichen
喜欢这种凉热都好吃的,收藏学习了~
l
ladysummer
我也想试试,尾巴配的漂亮呵呵
大龍
有滋有味!啤酒来一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