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客。今天这家人看着靠谱。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技术工程师。收入没问题超过7X房租。谈吐行事干脆利落。租房十年,3个大孩子成年离家了,还有两小的,从5卧搬出,乡下搬城里,原租金比我的高得多。下午5点看房。晚上十点收到申请表。

信用自报600,信用报告显示599。这可有些不好办了,我告诉过他,若600以上我只收一个月押金,600以下收两个月。

4月1日搬家,我答应他们可提前几天搬入。只需在搬入前转水电账户和买租客保险。当然,要先交押金和4月房租。

明天依然需要查对核实信息。再着急也得保持清醒冷静,宁可错失,不可引狼入室。

w
wait..
信用分低了点,不知道你的房子是什么level的,若是中等偏上,信用分可能640以上比较好

中等偏下的话,信用分600左右还可以。

d
dakinglaile
好奇,这么高的工资租金比,为啥还租房十年还信用低于600?原来的房主有反馈吗?
d
dakinglaile
还有,什么是租客保险?难道不是你自己要买房东保险吗?
守月
房东和房客保险是两种不同的保险。
雨女
因为他十年租房。没有贷款。也许平时喜欢用现金付帐。
守月
猜对了。男方自开公司,电脑网络方面生意。收账多为现金。女方从不工作,看似没啥经济头脑,就一张信用卡,一两百块

还会迟付。

信用不好一开始我问了,男方告诉我是因为一部车,我看信用报告上这车两年里他们就是不付钱,具体情况我没问,问也是一面之词,我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租房十年是个好信号,他们不喜欢搬家,告诉我想租到小儿子成年(现在5岁,昨天也来了,胖乎乎的很可爱)。网上信息显示,租的房子确实1月上市卖。租金也能对得上。还没联系他们的房东。

 

新手地主刚上路
收一个半月押金
守月
你看看这个分析分析,我的推测是疫情爆发后发生了什么事,一是没有生意,一是故意不付,之前还能付付,这是信用差的主要原因。

新手地主刚上路
Late payments也是payments,没有default。我最喜欢这种不会理财的房客了。

上一家住了十年,不是房主要卖都不搬,太好了。

g
gqc
你可以要一个半月押金 这人信用不好还是有风险的 虽然收入高但负担也重
新手地主刚上路
非要解释的话,就是自雇的收入不如打工的稳定,老迟付,习惯了也无所谓了。

我有一个房客,住了三年,也是自雇。一年有九个月付late fees $75。今年求我别涨租,我就涨五十,居然想搬家,哈哈哈

g
gqc
但是如果需要每月催租就不好玩儿了
新手地主刚上路
这家应该是典型的身勤脑子懒类型

和老墨像

柠檬椰子汁
我还在奇怪他的车还没有被repo,结果看到全是 late payment
新手地主刚上路
付late fees就行,没break leases。
新手地主刚上路
适当的时候吓唬一下
新手地主刚上路
我第一眼看也是这样想的
守月
嗯,不会理财的人想法比较奇怪。我问他收入时说了个大概数目,我算算7倍多,这报上来的月收入9倍多。我真不是税局的人。哈哈
守月
我的意思是,有钱嘛就是要“按时”付。
守月
不是老莫,是白人。看着男方是踏实人,女方是懒人,都正派。改时间会提前通知,也守时。
新手地主刚上路
我知道。风格像老墨
新手地主刚上路
这个不算赖账和撒慌,就是不会过日子
i
iamfouryear
need to run credit report first since score is 599 /too low

you will find whole story aftre you run report . :-)

守月
房东回复了。

Hello xxxx Sorry busy day! They are wonderful tenants, I’ve had them since the beginning of 2013, and they have always paid on time or early. Very nice family!

房东回复不是很重要,主要还是我自己的判断。

差不多就选这位房客了,打算收1.5倍押金。

谢谢大家!也欢迎提反对意见。哈哈

守月
我写的就是信用报告上的。这家人不怎么用信用卡,就那么区区几个记录,主要就是车贷。没其它欠债,没驱逐和犯罪记录。
d
dakinglaile
wow,第一个车贷居然3年里 25个迟付, 0 按时付!这要多付多少罚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