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带pond的房子有什么利弊吗?

来来往往2020
楼主 (文学城)

最近看退休房,看过几个lot比较大还有带pond的房子,pond的水源是泉水,常年流动,也比较清澈。感觉很漂亮。但是如果房子外面有pond,会不会滋生很多小虫子,蚊子之类的?树林里小动物也许会去pond喝水,有没有安全隐患?像散步遇到蛇,小狼之类的?

自家pond,放条小船,养点鱼,种些荷花,应该很美吧?水质清澈,还可以在里面游泳。So much fun!

b
borisg
0.3 acre pond.
h
hhtt
还来这里问,还把照片发上来?你再犹豫,搞不定就被波大买了?这么好的风水房子!有泉水来池塘,那是财源滚滚到你家!
b
borisg
I have a 3 acre pond...
来来往往2020
lol,波大已经有pond了
雨女
你把它改造成米奇家那样的荷花池。要是在北方,冬天还可以溜冰。
雨女
那很大呢。
来来往往2020
以前没住过大lot,带pond的房子,所以也不知道要注意些什么
来来往往2020
pond一年四季需要怎么管理吗?
雨女
我不懂。这个房子没有紧挨着房子。你不管也行吧。你再扔点鱼苗。
b
borisg
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个地方啊,每年有野鸭和大雁飞来做窝,从窗户里看到大鸭子带着一溜小鸭子排成队游泳。
来来往往2020
我也不懂,open water in the woods…游泳的时候不会遇到蛇吧?
s
slow_quick
小动物可爱,大鳄鱼怎么办?
来来往往2020
鳄鱼肯定是没有的。倒是可以养些小鸭子。
雨女
这么好啊。你真的能干。你这样一说,我就想我家后院这一片林子要是水多好啊。
雨女
最好别游。这个房子带泳池。
来来往往2020
春天可以掏鸭蛋了
来来往往2020
泳池管理也麻烦。退休想安静生活,不喜欢请外面的人来干活
雨女
估计会有鹿和大雁也许。再有就是鸟。蛇是会有的。松鼠。因为那周围就是林子。
s
slow_quick
我隐约已经听到嘎嘎嘎了
b
borisg
蚊子多啊。
来来往往2020
蚊子多有什么办法没有?如果pond下药灭蚊就不能养鱼和鸭子了对吧?
雨女
林子也有蚊子。所以你不可能除净蚊子的。
w
wwl7512
有一些乌龟会吃蚊子和卵。
米奇的厨房
荷花会有蜻蜓,蜻蜓最喜欢吃蚊子了,不用担心,养鱼也有帮助,蛇没有pond有的地方也有的,担心也没用
来来往往2020
有道理
j
joywinter
好办法。请分享一下荷花适应生长的温度范围。
米奇的厨房
我在Zone7,反正长的非常好,我估计6B大概也行的,热带就更没问题了
S
Sunflower28
还要注意自然排水情况,如果是漏斗底部,现在挺有诗意的,暴雨就把你给淹了:)
柠檬椰子汁
养鱼那个水就浑浊了。要控制水里的营养成分。

最清的水,是雪山上面的湖,毫无营养成分,没有水藻,没有鱼,没有蚊子。

你的湖有泉水,非常好,水源没有有机营养,应该是清澈的。不要养鱼。养鱼鱼会拉屎,水里有了氮,就会还是长水藻,就浑浊了。另外就是不要锄草撒草肥到水边,因为草叶子和草肥也有氮,也会使水变浑浊。

环水最好有几米的plant buffer,你可以找一些好看的水生植物种进去。水生植物是吸收营养的,冬天要把枯枝都剪掉,不要让枯枝枯叶掉进水里去腐化,这样也是控制水里面的营养成分。当然要看水景,可以在适当地方开辟开阔带,但是环水80%以上要有plant buffer。

游泳的话,比较难说。你可以参考natural pool, 就是用水生植物净化池水。再次说,千万不能养鱼。

 

米奇的厨房
加个太阳能的喷泉用来增氧就行了,不会长水藻了
米奇的厨房
应该有overflow的排水管的吧,没有的话这么大的pond有风险
二胡一刀
如果是有活水供应的池塘基本没什么要打理的。蚊子也不需要池塘就能生长。
F
FL330
请教米奇,这个太阳能的喷泉价格范围?是哪类专业公司安装?谢谢!
来来往往2020
谢谢楼上朋友们的信息和建议。
来来往往2020
这个要问清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