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HOA 会议一场恶战。想起李燕之死

x
x潇潇
楼主 (文学城)

  这个康斗社区的帐单很乱,长期乱加Late费,错帐单令人心烦,就拖着没处理。直到5月收到拍卖房子的 Intent to Lien 便紧张起来。请装修工人黑人班先生和我一起去找法兰克对账,弄点气势!他头脑挺清楚,思路敏捷。

  那是一张完美的假帐单:欠款记录:2-6月社区费外加迟付金、Lien的费一共欠债1844.60!(社区法规:欠社区费1800.00 不需法庭就可拍卖房子)我马上把2-6月付款支票打印出来,带上证据找法兰克理论!当时他很慌,说那张表不算了!他还表示把Lien 拿掉,免掉135块,再减掉我所有“Late fee”。我以为事情就算解决了。可是他的帐单一直没有修正。只是改了一些明目。我想有空再去找他对账。

  前几天去给房客修暖气,遇到社区头翔先生,我跟他聊了账单,他说请我到领导会上说。于是我日夜整理银行记录,准备参加ZOOM 会议。工作量很大,但事情越弄越明白,心里越来越踏实。

   3月14日傍晚6:30 Zoom开会,据说这是欧洲另一个情人节,是女人送给男人巧克力之日。我这个女人却要上战场,去与法兰克对付公堂。那是一个视频会议,我也从来没有参加过Zoom会议,据说参加会议的有四个社区Board 头头外加一个管理员法兰克。公众场合面子总是要的。我先把头发卷好,穿上淡棕色高领新毛衣还挂上一块翡翠项链,准备光彩出镜!

   好不容易进入Zoom线上,看到社区领导穿着粉红格子衬衫,熨烫整洁。他的背景是木制法式玻璃窗,头顶上还有一只咖啡色木头吊扇,他拿着纸翻开,说:“大家好,谁已经到了?”

  “潇潇进来了,”我对着镜头回答。忽然就啥也看不到了,他们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很轻很轻,难以听清,我开足的音量依然微弱。

  好不容易听到要我发言,我就说帐单很乱,那些Late 费都是错误的,因为我每个月都准时支付,银行账户也准时出账,没有超过15日。但他们的帐单上每个月都加了迟付费。

   听到法兰克解释:”因为她以前有欠社区费,她的支票抵前面的债,所以后面都要收迟付金。“

   我说:”请问,哪年?哪个月我没有付社区费?我的银行全部记录都在,我没有欠一个月的社区费。“

  他又解释:”有时候会少付10块钱 short payment,也要收迟付金“。

  我又问:”请你告诉我,哪年,哪个月我付少10块钱?”我非常自信不会发生!

  他又换了:“以前修理费没有付,这钱就先付修理费了,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我纳闷:“ 我买了苹果,牛肉,皮鞋,写支票付苹果钱,你放到牛肉账上,这账怎么搞得清呢?没听说哪家会计是这样记账的。”

  他恶狠狠地说:“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算账的!”HOA头头中居然有人接受。

  我又问:“既然如你所说苹果钱付牛肉了,为啥你们要把付款日期改掉呢?每个月都改成15日以后?”(每月15日前交费,过期罚15 Late fee) 我看不见视频,他无声。

  我气愤追问:“为什么改日期呢?为什么?!”会议进入沉默,我和法兰克的对话僵持。这种Zoom盲会,就像一群人在黑屋里跳蒙面舞一样,只有男人和女人两种人,连高低胖瘦都平等了。

  有个男人轻声:“那不是我做的,我不知道。”盲会中,他就是法兰克。

  之后,又有个男人滔滔不绝地叨叨叨叨说个不停,隐隐约约地“她上次来还带来一个黑人,谁知道是男朋友还是丈夫……,我们都说清楚了,他们都明白的,我们公司就是这样做账的,公司规矩不同……”语速很快,含糊不清还非常的轻,我感觉又是法兰克,他故意不让我听清楚,单方说个不停,把我抹黑成不讲理的人,保住自己。

   真是一个艰难的辩论,看不见,听不见,不知谁在说,怎么交流?我打断他:“我有改日期的证据,这里被关了视频,无法给大家看,”

  那个男声继续低声说着……,谣言千遍会成真理,我怕!他很聪明,在盲会里不停地解释转移话题拖延时间,把头头们弄烦了,会议就没结果地结束了。

  果然,换了一个男生,有些老沉:“好吧,请潇潇把帐单和文件交给法兰克,和他交流解决吧。”

  “NO!我不相信他!我不要跟他交流!我们每个月交8百多块,他们把账做成这样,给我找来那么多麻烦和压力,我要花很多去修正,再跟他交流有什么意义,我需要第三人帮助。”

   四个头头表示:法兰克收到以后,一定转给我们四人,我们看过以后开会再做决定。

   没有问过我的诉求,一个人也没见到,这会就开完了。

   回家继续整理文件,发现假帐单更多猫腻,律师说“不相信美国会有这样愚蠢的人,绝对不可能做假帐单,不可能!如果真的,你可以告他!” 我只想找回真相,该付的一分也不会少付,不该付的一分也不给他们!乱账假帐单的目的是什么?想起一句流行的用语:割韭菜。看到乱账弄不清、妥协的大有人在,社区一百多户愿意破财免灾的人肯定有。

   女儿吓坏了:“妈妈,我们的快乐最重要,这点钱就交了算了。有钱人为啥快乐,花钱买平安的,对吧?”

  我说:“有钱人是分文必争,决不妥协,保住财产。穷人怎么会穷?放弃争取,花钱扫平安、钱都花光了,也就更没有平安了。”

  想起去年夏天圣地亚哥女博士李燕之死,她就是被HOA 的欠账2万多,拍卖她的房子,招来警察误杀而身亡!我不会放弃,今晚继续整理证据,思考解决方法……。HOA和管理公司的黑早就听说,这回我钻进黑洞里玩一玩。

 

 社区费每个月15日之前交,过15日罚Late费15块,是谁把每个月都变成16日之后了?

 

  为了记录,今天要写。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参加HOA 会议一场恶战。想起李燕之死 说说房东绝食抗争,禁令恶法,还有前车之鉴 快乐其实很简单! 墨西哥邮轮(下): 他一见我就说:“我是来看你三点式的! ” 墨西哥邮轮:城堡华丽富贵,却留不住寂寞的心
雨女
潇潇加油!
h
hhtt
吓我一跳!李燕是我美国大学的同班同学,一起上了大学一二年级的课,看来此人不是她。
小油菜
希望你尽快解决问题!好贵的 HOA!
s
slow_quick
想法竞选 board,打败他们
W
Wei_PDX
您不会真的就把这些文字发给HOA了吧?语气和用词好像都不太好,HOA会觉得你在accuse他们,不是就事论事的态度。

HOA时常会搞些小动作妖蛾子,有时候还会悄悄地改文件条款而且不公开提醒。这种事情算是常见。

R
RomaVacation
潇潇加油!
D
DJGO_SF1996
支持潇潇据理力争,示弱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欺负你,这次你付了,他们下次还会继续。
x
x潇潇
谢谢雨女支持鼓励!欣慰
x
x潇潇
谢谢理解支持!
x
x潇潇
非常感谢您一路支持鼓励,去年一个女房主李燕被圣地亚哥四个警察开枪打死,就是欠HOA费
x
x潇潇
没有铁门的社区,只有一个游泳池。每个月收费407块,
x
x潇潇
两套房八百多块。因为两家房客都很乖,我都不涨房租。低于市场5百多,
x
x潇潇
他们说,“欠债” 的不可以参选。全是假债!
x
x潇潇
等弄完这件事,清账后,就去参与!换掉这家公司。老油条公司,长期搞鬼。
x
x潇潇
您认为这是正常的吗?业主变成待宰的羔羊了。 就事论事就是让他们解释为啥做假账!
x
x潇潇
你说的太对了!之前我给他们写信,要求纠正错,没有结果的。
小驴妈
这HOA 太缺德了
x
x潇潇
他们很嚣张吧?敢做假帐单拍卖房子。如果弄不明白,房子被卖了都不知道怎么没的。
W
Wei_PDX
当然不是正常的。但是也要客气点吧?不然不是把board推到Frank的那边去了?
x
x潇潇
Board 应该明白,这事会不会发生到他们身上。有证据,怕什么?

美国人也是欺软怕硬的,强大在正义上。不怕!

牛经沧海
HOA的确麻烦,我是一个board chair,且有否决权,但不够换mgr,对mgr 没有办法。
t
tiger_beibei
必要时请律师给HOA发通知
老九不能走
我们的hoa允许户主写公开信, 给所有其他户主写信

发表对某事的看法和观点。如果可能, 给所有其他户主发信, 把你发在这儿的表格copy 过去, 你的图表一目了然, 明显是管理问题。 要求换掉不合格的人, 否则你打官司, 赢了后付律师费的钱和惩罚hoa的费用会平摊到hoa上, 大家明年就等着上调吧。

黑熊觅食
可以看看其他owner 有没有同样的情况,我一 APT 把原来的board全端了

他们的做法是发信或打电话给其他owners(HOA应该有义务给你其他owner的联系方式), 历数现在的board及chairman 的不当行为(例如搞独裁换了原来挺好的PM公司,花超过市场价维修及把项目给自己关系户等),请求投票给他们的候选人。原Board members果然全落选,HOA也换一家。

x
x潇潇
这是好主意!
x
x潇潇
我没有其他人的Email,我去社区随便问一家,她就有这事。她到办公室找会计就修正了。
x
x潇潇
只要你公道,他们就不敢乱来。谢谢有你。
x
x潇潇
前几年,请一个律师写过信,没结果。
x
x潇潇
说明不止我二家,
x
x潇潇
还有两个Lien 是2018年的,我因出国,提前付了月费,他们还给发Lien 了,糊涂又贪婪。
J
JaxAbe
支持你的抗争。怎么HOA净是这种既蠢又坏的人?
W
Wei_PDX
当然不是说你怕。不是怕不怕的问题,我说的是该用什么策略最好
S
StevenChau
2套房在hoa?听起来值得去法院一次。
黑熊觅食
这家PM公司确实不行,估计换掉也不容易,除非打入他们内部...
石河
有些大的HOA都有自己的Payment Portal,尽量用它。Bank的Bill Pay有时候很难说清。我以前碰到过,

还在这发过帖。

k
keeplooking
支持!很多HOA是美国社区的一个大毒瘤,住户自己花钱请个流氓来管自己。
z
zhirui
美国的物业管理HOA基本都是垃圾贪婪无耻的动物在把持, 他们想尽一切机会开罚单or late fee,支持你斗争!
l
little.me
不知你是怎么从bank支付的,如果是online banking,bank 帮你寄钱的那天

他们就从你的account里面deduct掉了,但同时你的HOA要等几天或者一星期左右(depends on the mailing service)才收到,并不是银行扣了钱,HOA就马上会出现在你帐上,这中间有个时差。

我只是说其中的可能,并不知道你的具体情况

我也在我的HOA board,我们HOA service 也是这样,比如说你有一次迟交,他罚你$30, 你下个月按时交,但他会把你的费用先来支付你的上个月的$30罚款,剩下的才是你付的月费,这样你这个月月费又少交了就又有罚款,你如果不及时处理, 就每月月费都short,每月有罚款。我虽然觉得这样很不合理,但也没办法做什么。所以我自己的每个月都1号从银行里支走,即使花一星期在路上,也可以及时赶到不迟交,so far so good.

 

 

x
x潇潇
我写支票寄出,他们去银行存入账户。谢谢你的详细介绍,这种销账法很恶!滚雪球敲诈房东。必须改掉!
x
x潇潇
嗯,谢谢你的善意,希望最后有个合理结局。
x
x潇潇
现在物业管理公司不多,换来换去都是有问题的,

他们好像黑社会组织。

x
x潇潇
是,需要参与他们的工作,经常查账。
x
x潇潇
管理公司的人真是又蠢又坏
x
x潇潇
听到过很多次这样的评价,说里面很黑,很深,这次查账,发现确实如此。
x
x潇潇
说的真对!先乱开罚单,再乱加Late fee 敛财, 再滥用Lien威胁。我都经历过了。全项冠军(*^_^*)
x
x潇潇
这家公司只收支票,就算银行出错,也不会一整年全错,机会很少。
夕夕晨曦
去small claim court反告他们
灵动的双子
所以说即使下个月按时交,也要额外一起付上个月的迟交费,怪不得。
虎翼
这样就弄成一笔糊涂账,他们自己也搞不清了。
x
x潇潇
嗯,这个没有做过,学习了,谢!
小雪山主人
就像上面的朋友提到的, 让其他业主都知道他们的做法,他们这么做肯定不止对你,把其他业主联合起来。
x
x潇潇
其实都不是为了钱,而是长期错账令人不安,

您说的很到位,社区很多人都是受害者,只是很多人认为钱不多,算了!

j
jin_yin_hua
难道你不看每月HOA的账单?看了账单还自以为是自己执法.
j
jin_yin_hua
对头,先付了再去讨回公道.
x
x潇潇
您是书生的看法:)

钱出去难以追回,重新起诉,判决,追债都是很麻烦的事

x
x潇潇
帐单写的混乱,看了睡不着觉,只按照月费先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