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不在乎钱财的时光

m
mychina
楼主 (文学城)

我从小生长在中国,一直过着和广大劳动人民一样的生活。虽然我参加工作的比较早,工资加福利对于我自己的生活来说不是特别的富裕,也谈不上拮据,虽然不能肆意地去花钱,但是好像从来也没有缺过钱。也就是说,没有买飞机游艇的钱,但是,有买汽车自行车的钱,虽然不像有些人那样锦衣玉食,但是,吃穿不愁地一直过到了现在。

我熬到了现在,如果用国内的宣传方法来形容的话,牛哥住的是大别墅,开的是豪华车,房前屋后有两座私家花园,有证券有存款,穿的是世界顶级的耐克跑鞋,纯棉服装,吃的是健康无添加的有机食品,住在冬暖夏凉的人间天堂圣地亚哥,可以随时吹海风,看海云,听海浪,吃海鲜 哇,太爽了点儿吧。

但是,最近这些年来,在邓大人的黑猫白猫理论的鼓吹下,很多人都发了财,我见过很多一夜暴富的人,尤其是山西的煤老板,黑煤涨价,一夜之间就从黑脸大汉变成了黑脸富豪。我回国省亲,被富豪们给惊着了。每每吃饭,不挑喜欢吃的,专挑最贵的。因此,很多饭店也跟着发了横财。尤其是买单的时候,大家都抢着买:“谁跟我争我就跟谁急!”为了付账买单,见过不少笑话:有打架的,有翻脸的,有掀桌子的,还有出人命的,太好玩了!

我觉得挺好玩的,我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吃饭,我怎么买单都可以,我请客我买单,大家一起吃饭我也买单,但是,谁要是和我争着买单,我就不争了,您想买单您买单,您想付账您付账,我没有必要和您争着花钱,哈哈。

在钱和花钱的问题上,我想的比较明白:首先,我们根本没有资格制造钱,我们现在花的所有的钱,都属于美国政府,都是 US MINTS 印出来的。我们不论个人还是公司、团体、学校、工厂甚至银行,都没有权利自己印钱。话又说回来了,我们就是印了钱,不论面值是一块还是一亿,也没有人认呀。所以,所有的钱都是属于国家的,我们只不过是拿来用一用花一花罢了。因此,花别人的钱,虽然需要省着点儿花,但是,也没有必要太计较,有钱花就是好事儿,有钱花就是幸福。

小的时候买东西,看到别人讨价还价,我觉得挺好玩儿的。有道是,会买的不如会卖的,人家卖东西,总要赚点儿利润吧,所以,人家卖东西要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多省事儿呀?

小的时候受的教育是:一分钱要掰成两半儿花,我就一直不明白,都一分钱了,还怎么掰呀?再说了,毁坏人民币好像是犯法的呀,哈哈哈。

总而言之,花钱吗,该花就花,反正我们九成九的人手里的钱,到死也花不完,到死也带不走,所以,怎么舒服就怎么花钱。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银空对月 !

《版权花钱所有,翻印随意不究》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没想到领养个孩子这么容易? 现在的孩子们都是人小鬼大难招架! 过不在乎钱财的时光 乘一条大船,去一趟中国? 限制了中国人发展的三条该死金玉良言 !
攸墨尔
穿全棉服装很重要。真抢着买单到收银处偷偷先付了。估计是当地一种文化
s
smlandlord
城中第一富豪棉农说,穿全棉的都是穷人.LOL
s
smlandlord
已躺平, 您随意….
攸墨尔
热的时候,穿尼龙的偶尔烦闷,换成棉制品才舒服,棉制品肯定比尼龙的贵些,羊毛的也贵些
雨女
这谁呀?
如山
你拿棉制品跟尼龙比当然前者舒服。但实际上现在很多衣服

非全棉才是舒服、并且更贵的。例如冬天保暖又透汗、夏天干的快、弹性等等功能的。反正20年前我穿全棉的衣服多,现在可能我可能没有一件是全棉。重要的是穿着舒服又不容易变型。

攸墨尔
全棉的几乎没有了,你说的对,要保持形状得有点化学物质。
h
hhtt
文学城著名没事找话说的博主,你不看什么都不会损失,看了你大骂浪费你的时间!
t
tiger_beibei
随心所欲 随意而行 很有境界了
农业砖家
穷人穿棉制品,好洗故可以少买几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