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议国内的钱怎么投资

品酒
楼主 (文学城)

国内有一小笔钱。目前严管,钱大致是无法换汇,也汇不出来。留在国内理财现在也不行了。想买长三角二三线城市的房子靠谱吗?难道存银行等贬值?而且有风声说为促进消费,存款要收费倒贴银行了。诸位有什么建议?

h
hhtt
现在不太知道情况,我在疫情前把上海一栋卖了,然后马上就在嘉兴和湖州买了两栋,嘉兴在上海和杭州中间,有地理优势。
h
hhtt
但是没有杭州和苏州贵;湖州有些怀旧的意思,因为外婆家曾是湖州的地主。钱一定要投资,不能就这样放着。
s
slow_quick
歪果仁能买吗?
h
hhtt
不知道,不是我出面买的。
大阿牛
目前一二县线城市的限购政策还没有取消,外国人必须是在当地工作学习一年以上并纳税的才可以买。
品酒
感觉上海还会涨的,我那点钱不够,否则就买上海的了。嘉兴不错,早先家人提到过,到上海方便

我们一些上海亲戚退休了就买在嘉兴。可我对苏州特别向往,还想空巢了去住一段时间。据说这一年,苏州已经跌了不少,但是离家人有些远,不太好管

有糊涂哥的行动心理有些底了

品酒
放在家人名下
品酒
不少人知道怎么规避限购政策。更何况现在市场不好,一些地方为了促进大家买房,搞起拆迁了

拆了旧的,拿了钱买新的, 这都什么事啊

h
hhtt
我也喜欢苏州,可是我看中的要4百万以上,嘉兴只要2百50万。但是这几年嘉兴也上了不少,许多上海人到嘉兴买房。
h
haomahaoma99
北上和长三角珠三角以外的不要买,能买一线不买二线,能买二线不买三线。
w
wu7788
国内存银行利息比美国高.所以,国内的理财产品,低风险或无风险的,回报也应该大于美国吧
w
wu7788
此外,国内新建住宅似乎太快太多,大家担不担心供大于求,地比房多,房比人多?
s
slow_quick
现在反过来了
h
hhtt
国内现在是14亿?如果人均收入比现在增加50%或一倍,那个购买力是不得了!到时国内的二三线城市就是今天的一线城市!
h
haomahaoma99
老龄化人口下降,如果走不出中等收入陷阱,以后会跟日本一样,年轻人集中在北上和长三角珠三角经济文化发达地区,但也许会有变数
平常心安
你的意思是你出钱,但房的title不是你?
平常心安
同问,外国人能买吗?我想半天,是外国人
平常心安
如果放在家人名下,但是你以后也拿不到任何钱,你会吗?相当于你donate。
j
julie116
亲戚家独生子女,共七套(多在二三线)。最近一场病花了一套的钱。海南的房因为疫情没法去住
品酒
是的。放苏州可能还得贴钱
品酒
这钱我们是算白得

本来给家里老人的,他们想让我们拿回去,现在放国外投资回报可能更高,可惜出不来了

品酒
还好有房子撑,一场大病搞垮一个家的可能都有
h
hhtt
是这样。
j
julie116
这还是做个手术就完了没太多后续治疗的
桂雨1
好奇,为什么要把上海的房子卖了换到嘉兴?难道上海的房子以后会不如嘉兴的有价值?不是质问,纯粹求教
h
hhtt
这是投资的一种策略,把价格相对高而且盈利上升空间有限的资产,换成价格相对低但是有盈利上升潜力的资产。
h
hhtt
上海一栋可以换嘉兴的六栋,嘉兴房产价格在两年里上了50%,在上海没有办法做到!股市投资也是这样。
h
hhtt
美国股市在2021年大涨,中概股是惨不忍睹!如果你在2021年底卖掉些美国股票,买进中概股,看看去年到今天中概股的表现?
欢喜肉丸子
那不怕以后有纠纷吗?
桂雨1
谢谢解释关于房产,既然嘉兴这些地方房价涨了,看来要像你一样做可能有点晚了,糊涂网友管理资产很厉害。
桂雨1
不懂股市,大概也学不会,我们让经纪人管,基本上从来不看涨落,都是长线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