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于高丽,界线回原地。中国后出兵,北韩复国毕。任务已完成,驻军无意义。可惜中美两头熊,都被金家玩手里。战犯在北方,

太宇
楼主 (文学城)

南方也匪气。南北隔墙望,中美都有利。此后50年,无望得统一。天天论韩战,双方没胜利,谁也不要吹牛皮。

星辰大海541
不能这么说,前期战争的实质是内战,双方都想统一朝鲜,只是南方李承晚太弱鸡了,美国实质上是带队联合国卷入了一场内战
太宇
美国是维和部队。16国也是。否则就不需要联合国表态。我们谈历史,有立场可以,但要尊重历史。中国可以出兵朝鲜,其实也没必要以志愿军

就是打了,去了。因为中国那时不是联合国会员,可以不遵守联合国的制度。

星辰大海541
维和就不应该过三八线,把北韩赶回去就结束,实际上当时的李承晚统一朝鲜半岛的野心比金大胖一点不少,能力不足而已,之前边境冲突并不少
星辰大海541
以国家名义参战性质就不同了,大国之间没有回旋余地了,而且老美有借口将战火烧到中国境内,志愿军属于民间性质,当然双方心知肚明
青松站
太宇的说法是以中国作为联合国后的角度,.或是联合国成立初衷而言,而星辰也许是从当时意识形状阵营而论………………
青松站
我当时九十年代在历史系,必修课是一战简史,那种拉锯战的惨烈,美国在一战,二战,都未如像在朝鲜半岛,那么真实的感受到………………
青松站
美国在欧洲千头万绪,朝鲜半岛的事情一来让他有些始料未及,二来就是很快演变成公关上的恶梦,政治军事上的负资产………………
青松站
是的,杜鲁门没有头脑发热,去把战争升级到核规模,,顶着骂名,有他的历史地位,不管是出于哪一种考虑…………
h
hkzs
朝鲜没有什么拉锯战。其惨烈程度连一战的一个零头都不如。

美军在朝鲜三年总共才战死了3万多人,不过是一战时双方几个小时的阵亡数字而已。别说一战,连冲绳战役都比朝鲜惨烈。冲绳战役就打了二个月美军就阵亡2万多人。

 

t
thrawn
谈到伤亡?没看到1:1.45的伤亡的对比么?好像应该是“美联军”。又不是美军一国在打
t
thrawn
“志愿军”的名字只不过是一个政治幌子而已但政治先行于军事乃多国的常规。
h
hkzs
你读完我的帖子了么,里面有数据。

一战的时候,几个小时双方就可死伤几万,相比之下,朝鲜战争连个零头都没有。不要说美军了,就是志愿军在朝鲜也没一战西线那么大的伤亡。欧洲为啥战后和平主义盛行,就是因为两次世界大战,欧洲死的人太多了,每个中学大学学校都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的阵亡将士在墙上挂着,无一例外。相比之下,朝鲜战争什么的亚洲战争,不过是小儿科罢了。

 

t
thrawn
在一个局部战争里能打到世界大战一的20%军事伤亡(2百多万)不算少了
h
hkzs
一战打了四年,韩战也打了3年多。时间差不多。重要的是,一战那样几小时死几万的惨烈,韩战从来没有过。
t
thrawn
可以按照参战人数对比死亡率。1战军人有6千万而14%死亡。朝鲜战争有6百万而13.6%死亡。

两个比例都不包括受伤+失踪。所以看来惨烈状况差不多。

http://www.100letprve.si/en/world_war_1/casualties/index.html#:~:text=Of%20the%2060%20million%20soldiers,lost%20more%20than%205%20million.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1131592/korean-war-military-casualties/

 

h
hkzs
不能这么比。否则就会得出四个人打架打死两,惨烈程度远超一战的荒谬结论。
t
thrawn
4人打架又不是多国战争能这么对比吗?
h
hkzs
4万人打,死了2万惨烈程度就能超过一战了?

40万,400万又如何?

我们谈一战的惨烈就在于大量生命的无谓牺牲。在于总量而非一线部队阵亡率。要说阵亡率,一战并不比其他战争更高。

t
thrawn
请讲清楚你所谓的惨烈程度是拿什么作为衡量的。清楚各自的理解基础才能沟通不然又是鸡同鸭讲
h
hkzs
对一个国家来说,战争的惨烈程度是阵亡人数与国民人口总数的比例。

中国死3000万也没有苏联死2000万惨烈,而对法国来说,死3000万就等于灭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