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想请教下请人做PM报税的问题

浮生千山
楼主 (文学城)

菜鸟去年第一次做地主,当时请人做PM就帮忙找租客秀房子,然后付了第一个月租金,有超过600美金,是个个人,付的是check.如果我要把这个钱去报抵税,是不是也需要给这个人发1099?是不是1099-NEC?然后我自己粗略查了下,是需要填写对方的名字地址和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这些是不是必须知道的和填写的?是直接问对方还是需要让对方填W9?我不想搞得太麻烦,但也不想该做的没做。谢谢大家指教!

攀攀妈的房产经
对叫他提供W9,你issue 1099
l
learner4ever
最简单的就是要对方SSN和地址信息,自己来填但是有关费用最好有收据以便将来有麻烦时可以出示

我觉得不收据照相后容易以电子形式保留记录,方便以后查询。

守月
你第一次做房东若一两个出租房,我觉得是不是把这笔钱算成出租房的开支就可以了。报税我是菜鸟,这只是我的个人理解。
浮生千山
对的,我的理解就是为了算成出租房开支,需要有个record吧,所以才想issue1099
浮生千山
谢谢,还想问个蠢问题,copy B 寄给state,是寄给这个recipient的state是吧?不是我报税的state
R
Runnymede
你的支票就是支出记录。BOA的STATEMENT有开出的支票正反的照片,这就够了。
浮生千山
哦谢谢,那有记录,那我是不是不需要给那人issue1099了?就suppose他自己应该报这个税
守月
你不是职业或大地主,不需发1099。我自己做账,会计师报税。PM费就做在支出一栏里。不过我不确定对不对,这样报税十年了。

你的支票或一切能显示你支付过的如paypal zelle等,都是凭证。

按月付的PM fee,我也这样做,收租多少,PM fee多少。报税时会计师并不要详细账目,只要收支的总账。

再次声明,我也是报税菜鸟,不确定对不对。

 

 

新年好运
我从来没发过1099,PM是正规公司,应该自己会报此收入
生活在美国
如果PM是Corp, 不用. PM是个人,你是职业地主要发1099
P
Progressive
你的PM应该是real estate licensed,挂在一个broker头上,或者自己是broker。这样你

不需要issue 1099 给他。如果他没有license,你需要换一个有license的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