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形椰蓉面包】七夕节送给爱人最好的礼物,椰香浓郁,甜蜜在心(图文,视频)

楚天太阳
楼主 (文学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七夕节渐渐成了情侣们一个重要的节日。其实选择这一个特定的时间来表达你对爱人满满的爱意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发生在生活中的任何时候。对于我们有了一定年纪的人来说,爱的表达已经不再停留在言语之间,而是体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早上起床后,给爱人端上一杯热茶,随之送上一份亲手做的点心,能让你的爱人一整天都能感觉到爱的暖流。今年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也来凑个热闹,做了一个爱心椰蓉面包,送给你的爱人,让他(她)甜蜜在口,温暖在心。

【用料】

面团部分:

面粉200克,糖25克,酵母4克,鸡蛋1个(实用40克),水75克,奶粉8克,无盐黄油 20克,盐2克

椰蓉馅:

椰蓉70克,黄油30克,蛋液30克,牛奶25克,糖25克

【操作步骤】

 1 在面包机中倒入水、糖和酵母,接着放入面粉、鸡蛋、奶粉和盐,启动面包机和面程序,

2 面粉和成团后大约10分钟左右,加入事先切成小块的软化好的黄油,继续揉面完成面包机的和面程序至形成光滑的面团等待发酵大约1小时左右

3 趁着面团发酵时间,做好椰蓉馅

椰蓉馅

4黄油融化后加入糖,蛋液搅拌均匀,卷入牛奶搅拌,最后加入椰蓉拌匀,翻入冰箱冷藏20分钟

然后分割成六份.

5面团变成一点五倍至两倍大时,手指沾面粉插孔,面团不回缩,发酵就完成了。

6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后分割成6份,每份55-60克左右,收圆,松弛20分钟,

7去一份面团擀成圆形,包入椰蓉馅,收口捏紧。

8 包好椰蓉馅的面团擀成椭圆形,纵向对折,再横向对折,用刀切开,底部留1.5厘米不切断, 把切口反转朝上, 依此完成。

9 二次发酵45-60分钟,刷上蛋液,放入175C 或者350F 烤箱烤20分钟。(根据自家温度调节烤箱温度)

10 满屋飘香的心形椰蓉面包出炉了。

11用袋子装起来送朋友,是不是也很好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鲜肉月饼】江南名点,万能酥皮的做法和几个制作关键点帮你搞定所有酥皮点心(图文,视频) 【椒盐鲜鱿】粤菜馆的招牌美食在家做(图文,视频) 用北美的百叶也可以制作出大厨级别的维扬菜-大煮干丝,你敢相信吗?(视频) 【虾肉烧卖】广式早茶的经典之一,家庭制作的用心,味道不输酒楼(图文,视频) 【三文鱼饭团蛋卷】不用寿司帘,一个不粘锅完成从饭团到“寿司”的华丽转变(图文+视频)
糖粒儿
爱心满满!
j
joycewu12
心形椰蓉面包香气扑鼻~~有时间我也得再做一次~~
日月茗
做得真好!请问,你这么细的椰蓉哪里买的?超市里卖的都是比较大比较湿的flakes。
树梢月_AZ0709
和我在店子里买的一摸一样
Y
YuCuisine
七夕快乐!
快手厨房
好棒的礼物!
B
BeyondWin
r
revy.kichen
看起来真不错!
l
livingsky_里村
请给我留一个吧,这么好吃,先豁出去吃一个再去跳绳。
凡人小事儿
来晚了,老板还有吗?
皮球
太漂亮了,七夕节快乐~
l
lava100
漂亮,好吃,赞
h
helen_水柔石刚1
很有新意,包装得也很好,口水要流啦
楚天太阳
谢谢夸奖
楚天太阳
椰蓉的的确香,热量也的确高,哈哈。
楚天太阳
包装了准备外卖了,哈哈。谢谢夸奖。
楚天太阳
所有中国超市都有这样袋装的卖。
楚天太阳
谢谢夸奖。
楚天太阳
谢谢你,七夕快乐。
楚天太阳
是的,非常漂亮。我们都喜欢。
楚天太阳
谢谢点赞。
楚天太阳
的的确确好吃哦。特别是刚出炉时,那个香啊。
楚天太阳
我给你留2个。另外一个留着明天早上吃。
楚天太阳
还有。放心。
楚天太阳
谢谢你,七夕快乐。
楚天太阳
谢谢夸奖。
大琼Holly
造型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