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街头,黑人流浪汉生活

x
x潇潇
楼主 (文学城)

    工作原因常去洛杉矶市中心,那里以前被誉为不安全地段:流浪人聚集。高速公路的立交桥边,火车站前草坪上都有躺平的流浪人,他们有的“席地而睡”,有的搭起帐篷长期“定居”,他们来自各地,在LA市中心沐浴加州温暖的冬日阳光。我和女儿曾给流浪人送过圣诞早餐,还把家中多余的被子、厚外套拿去送给他们,希望流浪生活改善一些。很多流浪人是有智障的,他们没有正常思维和工作能力,他们也有拿政府补助,因为不会“理财”而吃了上顿没下顿。美国人有爱心,常有人捐帐篷和食物给他们,我们也学习了。其实流浪人并不是打砸抢的团伙,他们很少伤害无辜,他们衣衫凌乱的形象给人不安全的感觉而已。

  洛杉矶市中心阳光总是那么灿烂,蓝色的天空洁净如洗,没有一丝云彩。Matrolink火车懒洋洋地停在车站,过了立交桥走几步就是移民局。每天络绎不绝的世界各国的人民来这里排队改变国籍。见到那白色的市政府大楼和枝叶茂密的大树,我的心情稍稍松弛一些。

  近日疫情又复活,进移民局大楼需戴口罩。门口一个西裔女子高举着口罩:“一块钱一只!”比起移民费用来,这1块钱不算钱。花了一块钱进入大楼,还好安检是免费,人们在X-Ray机器前经受危险品检测,保护人身和大楼安全。如果有一种机器可以透视人性多好!把贪婪和邪恶消灭在萌芽中,世界该更加平安美好。

 大厅里那巨幅壁画是全世界各种族的面孔。我们有幸来到这里享受自由和法律,生存并不容易。严法之下,犯罪人手段更高明。我亲爱的燕没了,谜团压抑,忧伤的心无处安放。
  移民局的工作完成,我返回10号公路的立交桥,见一个年轻的黑人举牌求助:“请给一块钱也好、硬币也可以。” 他笑得灿烂,健康强壮,不知为啥没有工作呢?

 我拿一块钱递给他:“你英语那么好,怎么不去找份工作呢?” 
   他说:“我有工作,我是驾驶员在亚马逊工作过。”  
   我问:那你现在怎么不去工作呢?” 
   他说:“我是流浪人,工作需要填家庭住址,我没有地址”。听着也有理,公司录用人,确实要员工住址的。  
   我想怎样帮助他找工作,盘算着给他一个房客地址,让他去找工作。马路上车流刷刷而过,他站在红绿灯前,举着一块脏兮兮的纸箱板,上面写着【上帝保佑你,谢谢你,我的电话3123129632】总有人停车给钱,每一个红灯都有收入。
   他笑得纯真,牙齿特别白。他开开心心地接停车人的钱:“谢谢!上帝保佑你!”

 这是正晌午,我肚子有些饿,问:“你什么时候回家?”

 他笑着说:“我叫T,我是流浪人,没有家!”。哦,对!流浪人没有家,但是他看起来很快乐。他拿着那片脏兮兮的纸牌给我:“你拍照!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我拍了照,他又要我输入手机,我照办。

 他很高兴地指着马路对面的一个小帐篷:“那就是我的家,晚上我睡在那里。”我第一次和帐篷里的流浪人见面,没有像想像中那么可怕。

 “那么你在哪里洗澡呢?”我看帐篷很小,没有卫生设备的。

  T先生指着对面的一栋大楼:“那里是我们洗澡的地方,我每天都在那里洗干净,然后睡舒服觉!”他又指指帐篷:"你也可以睡这里的!"  好像我是他的朋友。

  我后退一步,怕被拉进帐篷,摇摇头转移话题:" 我要上班的,你英语很好的,对吧?你也可以做我的工作的。"

  他问:“你做这个工作赚多少钱?”

  我:“75块“

  ”几个小时?” 这位老兄很精明,然后又大笑:“ 我喜欢旅行,后天我要回非州去”

 “你父母和家在哪里?”

 “他们在非州,我后天飞去非州。”他确实是非常地道的黑人,没有混血过。

   红绿灯路口,很多停车人开窗递给他钱……

   红绿灯的另一边传来了悠扬的音乐,那条一百多年历史的墨西哥小商品街,铺子上晒着花花绿绿的服装和礼品,前面的广场上有个男人站在亭子前吹排笛,排笛传过来忧伤的风,我的燕子没了,音乐催人泪下……。

   我在墨西哥餐厅买了甜油条,又想起那黑弟兄,买一杯芒果冰沙给他送去,再给他一些圣诞平安资助。我返回那个红绿灯,T先生没有在路边要钱,他穿了厚外套坐在帐篷边上的石阶上休息。 见到我大叫一声“Angela!”他记住了我的名字? 我把饮料和20块钱给他。他很开心:“我星期六就去非州了!记住我的电话号码,我到那里给你打电话!”

  他是流浪人,没有家,却如此阳光快乐,我有房有车,有浴室,心里却充满了忧伤。我问道:"T先生, 你的心里有没有忧伤?”

  他站了起来:“我有God,不会忧伤!”

  我告诉他:“我的心里充满了忧伤,我的妹妹没了,并找不到她的墓地”

 他拍拍我肩膀:“你会祷告吗?把忧伤交给上帝,就少了一半!”他又说:“忧伤是魔鬼在伤害你,越忧伤,伤害你越深!你把忧伤交给上帝吧,它会替你担当的!你就不再忧伤了。我就是这样的,所以我每天快乐!”
 他的话让我感动,可眼泪却流了下来,我也要把忧伤交给上帝,愿我的燕在天堂没有恐惧和忧伤。

 T 还在继续说:“上帝与我同在,我就天天快乐,你不要忧伤,你的妹妹到上帝那里去,她也是快乐的。上帝很伟大,有事就交给上帝!祷告就平安。我周六去非州,我们都是基督徒。”

   我忽然想到机票:“你怎么去非洲?飞机票自己买吗?”他点点头,笑嘻嘻告诉我,机票两千多块。

  我惊讶地望着这个黑小伙:“两千多块?”这是巨款啊!“你每天在这里可以获得多少收入?”

  他又笑:“这个不可以告诉你的!哈……”。他打开帐篷的窗口,从里面拿出几盒食物:" 我喜欢吃中国餐,这是我骑车去中国城买的,你看!"   一盒酱汁浓厚的京都排骨,一盒香酥的干煎龙利鱼,一盒蛋炒饭,香味扑鼻!他自豪地说:"好吃呢!我都是吃这些的!"  这样的流浪生活还真令人羡慕!

 “T先生,你去非州了,这帐篷怎么办?”我问

 “这是我的伞而已!我走了就把它给别人住,回来再说。”流浪人没有后顾之忧。年年都有慈善者源源不断地捐帐篷。

   我看了T 的帐篷,里面很简单:一块黑色的海绵垫,还有几件衣物而已。想起我家车库堆积泛滥的物品真是惭愧!其实人活着,需要的并不多,只是太多”未雨绸缪"和“超越自我”给人生制造出很多压力,用金钱捆绑自由,用面子掩饰苦难,活得辛苦。

   T 先生是我见到最智慧和阳光的流浪人,他那发自内心爽朗的笑声安抚我沉重的心,他说你妹妹已经在God怀里平安。他提醒我,我们普通人能力有限,承担不了就交托给God !末日之时,上帝将审判一切人的灵魂。善者得救升天堂,恶者下地狱受永刑,魔鬼被丢入火湖受永罚……,

  他在路边滔滔不绝地演讲。我想起前不久去过罗马梵蒂冈,西斯汀小堂里的壁画【末日审判】震撼人心,人若没有灵魂犹如行尸走肉,T先生没有去过意大利,却明白灵魂的归宿。

    谢谢你!T 先生。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洛杉矶街头, 遇到黑人流浪汉…… 心碎!!! 燕妹没了! 第一次感到美国无处讲理 洛杉矶市中心危险吗?火车站,流浪人,中国城…… 佛罗伦萨:夜咖啡,2分钱导游,圣母百花殿 女人看彭载舟.胡锦涛,郑曦原事件
k
kwx
他们真的很开心,但没有家庭老了怎么办呢?
S
Shanghaigirl98
312-- 从芝加哥过去的? 也是芝加哥冬天实在不适合Homeless.
x
x潇潇
也许不想那么多未来,就开心了
x
x潇潇
312 是芝加哥区号?我还以为是非洲呢。很多流浪人从寒冷地方来加州
x
x潇潇
凭他的智商和健康,找一份工作不难。
h
hhtt
潇潇美美,真是大才女,被你这么一写,我都想去做流浪汉了!那个312的电话号码是芝加哥的。
米奇的厨房
对,你们都去做流浪汉,老川这样的也不交税,交税的事情交给中产们去吧
弯刀月
全球气候好的大后方都被占领。真会挑地方
越王剑
你去吧,你的房子我替你住

哈哈

米奇的厨房
对,他的401K我替他花。哈哈。这样他就自由自在了,没有任何拘束。多美的生活啊
d
daloon
瀟mm,不止貴人,很多白人也在洛杉磯路口討錢,對白人至上的絕大諷刺,稍微勤快一點,找個糊口的工作不難,難在?
x
x潇潇
哈哈哈哈
x
x潇潇
他是属于高智商暴富的流浪人吧。2千块的机票飞来飞去,
x
x潇潇
二位大师请细算:

我给他20块,觉得已经很巨款了。他说还有人给100块票面的,每天一个就是月入3千,还不用交税。

确实可以考虑

x
x潇潇
南加州就是流浪人的最爱,气候就是天堂。
x
x潇潇
是的,不过黑人站在路边,同情和亏欠感更多一些,给钱的人也多。

刚来美国我一无所有,去衣厂打工,也活了下来。 

b
bashfulx
穷傻懒都不是问题。美国有的是资源让所有的人过得快活。打砸抢是社会问题。 这个社会需要宗教安抚民心
恩朵
有很多流浪人,或者说是几乎大部分流浪人,他们是有许多问题的

例如,他们吸毒最简单的就是大麻,而洛杉矶也合法化。这样,他们就不可能工作也就不可能有自己的住处

这就是问题

当然他们花了纳税人的钱

可这就是美国呀,如果美国拿不出钱来给这些人那美国也就不是美国了

过去的15年,我在美国的主流社会生活,有一个朋友(当然是美国人)说:他要努力的工作,这样就会使一些人可以不工作

我们中国人没有一个这样想的

j
julie116
毒品和毒品周边的帮派火拼是最大的问题……
x
x潇潇
是的。
位酷哥
LA真好。芝加哥高速出口等“要道”不是谁都可以去站的。会被捅刀子的
位酷哥
另外,他们都有政府的ssi。当然吸毒就不够了
x
x潇潇
不过在帐篷区域,倒是没有闻到大麻味道。

拉斯维加斯的大道上,常常闻到大麻味道。

流浪人可能还是没有钱买。

x
x潇潇
真的啊?那么他312电话是芝加哥过来的?那么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