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招租实录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12月是一年中最淡的招租月份。

我的房子上市在12月17日。是远程房,远程管理。

定价。跟踪当地出租市场两个多月,跟踪是指每天看网站上的出租房市场,价格,流量和出租速度。我把价格定在低于市场价5%。远程到达房子后,查看里里外外,状况不错,可并非最佳出租状态,有些小问题,牵涉到清洁,电扇,电灯,油漆,镜子,窗帘等问题,我在此地的预先安排时间只有一两个小时,立刻决定再低2%。价钱看上去很有吸引力了。

广告。我一直用zillow招租,我的出租房几乎都是适合家庭居住的单户住宅,zillow比较适合这类招租。手机现拍照,真实不浮夸,文字简单明了。zillow招租收费已有三年,最近开始设收费与不收费选项,我选了不收费。半小时后我离开时,广告仍未显示上市,以我超过十年使用zillow的经验,这不正常,又过了约一小时,我查看一次还未上市。再查看是在十小时后,显示上市了,可照片未按我上传顺序排列。于是我改选为付费服务,支付29.99元(使用期一个月),照片立刻自动还原到我的上传顺序。我选付费是为避免之后还会出状况。

市场。这是五年里,我经历的最淡市场。通常广告上市,一天有超十个电话,zillow超十个询问,三天里有十份以上申请表。这次招租,第一个打入的电话在第五天,zillow问询三天后才出现,平均每天一个。十天浏览量总共三百多人次,不及这几年里正常时期一天的流量。

租客。符合条件的问询人少之又少,要花费更多时间和耐心去听去问去了解,习惯了跟挑选出的人交谈和三天之内做决定,淡季出租少了一层过滤,变得比较伤神费心力,被迫听一些不想听的故事,也要巧妙地规避一些看似合格的不合格申请人。

选房客。

圣诞节后的星期一,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这家人不符合我的要求,在我几个问题问完后已得知。两大人一小孩的重组家庭,5倍收入,信用不到600。我继续问,租房三年,所付租金与我的要价已接近,搬家原因房东要卖房或涨租650。他们提前交租,无需房东维修,信用两人都在离婚时毁了。男方是GC,在当地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女方自雇,无驱逐史。我请她先提交zillow申请。

男方的收入足够独立申请,我把他当主申请人。信用590,有2个犯罪记录出乎我的预料。看完才知道原来还真有“网络骚扰”和“跟踪”罪,两项判决罪名成立。可以想象那场婚离得多么波澜壮阔。发生在5年以前。

女方的学生贷款近十万,现收入3000/月。已40岁出头,我有些感概。

申请资料与女方口述接近,又联系了相关的人,证实申请人比较诚实。

打电话给男申请人,他表示对工作满意,希望把信用重新建立起来,争取还能再买房,希望给10岁的女儿一个好的居住环境和学校。

我对离婚造成的信用差比较宽容。不过,有附加条件,若当事人一味抱怨前任,则不给予机会。事实上,大多数人都会失去机会。而我给了机会的房客,后来都挺好相处。

这机会是房客自己争取到的,我感觉他活在希望中。当然,他们需要交两倍押金。我给了lockbox code,请他们自己去看房。看后男女方都满意,就定下了,那是27号,上市十一天。

昨天两倍押金到账,租约签字生效。允许他们提前进入房子。不是我人好,是他们人好,在搬入前还有些清洁维修油漆工作要做,GC说,这些活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是。

感觉上是不错的房客,这个要等以后才能验证。

 

N
NPshowway
嗯,不错
I
IEbird
恭喜!细心观察市场变化应对有方。
青白丹城
很有用的分享,學習了。我們這裡不少看著不錯的房子,租金都比半年前降了不少。
D
DJGO_SF1996
恭喜出租快速,你经验丰富,能灵活掌握尺度,感觉应该是不错的租客。
t
thankful
11天就入住,这差不多是我最快的记录了,还是在淡季中,厉害!
守月
不,11天是找租客的时间,搬入时间是15天。给了三天提前使用,让他们有点额外时间油漆清洁和维修。
守月
尽量写了些细节,也不知哪些细节你们需要。
八卦煮九
能分享您开始都问他们什么问题吗?我是房东学前班的 :) 谢谢!
新手地主刚上路
太厉害了…
守月
收入和信用。不能满足基本要求,也不必多问其它问题了,满足则可以深入问工作性质等。继续下来问搬家原因和日期,付租历史...
守月
这哪里是厉害,是无奈。淡季出租谁也没办法,能做的就是降低租金,降低要求,可能会冒点风险。
八卦煮九
记下了!谢谢!
小玉米土豆
恭喜,淡季+过节招租最不容易了
加州老中
"又联系了相关的人"。 哪些是相关的人?如果是指前房东,会不会有急于送神而尽说好话?
守月
有可能会隐瞒。但通常不会说假话。除了证实房租,我想证实一些细节。房客入住时是否免费刷了里外墙,自己维修并保持房屋。属实。
l
log@az
我的经验是 Zillow Premium 至少在Fl 淡季比不交钱的好多了

交钱的可能会给潜在的租户推送广告

新手地主刚上路
你的要求比我高多了,工作也做的周到细致心中有数,向你学习
逍.遥.游.
挺好的。在淡季,不容易。远程给lockbox code,觉得安全吗?
守月
心里还是觉得不是特安全,所以,让人看房会严格审查。小区比较安全。
守月
淡季交钱合算,旺季才不合算吧,9.99,一周足够了。其实,都是小钱,还是看有多大差别。过两月我再试一次不收费看区别多大。
k
karenkn
我去年夏天付了29.99, 的确方便些,11天还是淡季相当好了是我夏天我都不可能11天搞定,不过

远程的话修理给lockbox code 挺不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