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五代机进入总装程序,不止一架。响当当的韩国制造,性能碾压歼20已无悬念

s
slinger
楼主 (文学城)
 

【军武次位面】:路芷

韩国是一个在军事上非常特殊的国家,其国土面积不大但是经济实力比较出色,通过购买和自行研制的方式获得了亚洲排前列的军事实力。即便在世界范围内,韩国的军事实力也不逊色于很多所谓的欧洲强国。不过韩国毕竟是个后起之秀,自身的研制实力和一流的大国还是有差距的。目前普遍认为韩国的军工研发技术是要弱于日本的,但是非常出人意料的是,韩国居然抢在日本的前面研制成功"第5代战斗机",这就是最近已经进入总装状态的KFX战斗机。那么这架战斗机到底是个什么级别?又有多大能耐呢?

 

韩国并没有多少研制战斗机的历史,算上KFX,韩国目前仅仅只研制了两种战斗机,另一种就是T50高级教练机。 T50教练机是一种喷气式高级教练机,安装一台来自美国的F404发动机。这架飞机的整体性能其实和我国的枭龙比较类似,而韩国也将T50教练机改成了FA50战斗攻击机。在同类机型当中,FA50或者说T50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存在,美国也认为这架飞机相当不错,甚至一度想引进这架飞机替换部分老旧机型。

 

T50的优秀是因为它大量采用了外国的先进技术,尤其是美国洛克希德的技术,等于韩国只是负责组装和技术整合而已。但即便这样说,韩国能完整的完成研制工作并且生产出来装备部队,这就要比印度优秀太多。

有的T50和FA50的成功,那么韩国自然要研制属于自己的先进第5代战斗机。韩国这个国家从某方面来讲,其实和以色列以及法国是有些类似的,那就是尽可能的研制属于自己的武器,哪怕军中有大量其他国家的武器。

大家都知道第5代战斗机的门槛是非常高的,目前全世界真正达到严格标准而且已经量产服役的第5代战斗机其实只有歼20和F22两种。俄罗斯的苏57还没有完善并且没有大量生产,而F35在部分性能上有所缺陷,更接近战斗攻击机。

 

韩国一开始为KFX制定的目标基本就是一种隐身化的先进战斗机,达到了第五代飞机的大部分标准,在隐身能力方面赶上或者和F35战斗机持平。这一级别飞机典型的代表就是FC31和美国已经量产服役的F35。这一类中型先进战斗机其实已经可以算是一种准重型战斗机,比如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已经接近30吨,而F35的最大起飞重量已经超过了30吨,只不过因为体型比较小而被算作轻型或者中型战斗机而已。

 

由于韩国自身的研制实力非常有限,因此韩国的主要技术来源依旧是洛克希德公司,洛克希德公司在之前研制了F35和F22两种先进隐身战斗机,因此技术的积累是非常出色的。 KFX的绝大多数先进技术都来自于洛克希德,但是美国后来限制先进技术的出口,比如雷达和部分电子设备就被限制向韩国出口。也正因为如此,韩国在研制KFX的过程当中不得不对飞机的技术标准进行降级。降级之后,KFX的实际性能已经落后于F35和FC31,成为一种介于阵风和F35之间的飞机。

 

为什么这么说呢?韩国的隐身技术虽然来自于美国,但是核心技术并没有拿到手,所以它的隐身能力和F35和F22这种飞机是有明显差距的。这还没完,从最近公布的KFX总装视频就可以看出来,这架飞机的整体结构技术其实和第4代战斗机没有本质的区别。更让人诧异的是,KFX在设计之初其实设计了弹舱,但是因为技术达不到标准,所以只能选择先去掉弹舱结构采取外挂的形式进行战斗。一架隐身战斗机如果采取武器外挂的形式飞行,那么它的隐身能力会大大下降。

 

经过这些降级之后,从整体上来看,KFX战斗机的技术程度其实和4代机没有拉开多大的差距,撑死也就是4代半战斗机的水平,也就是十几年前的技术标准。韩国在自身的现状下,其实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发展路线,先采用一些主流的技术完成飞机的设计和制造工作,而在未来的改进和设计当中进一步发挥飞机的潜力,比如增加弹舱或者使用更优秀的加工制造技术。

 

那么最重要的地方来了,韩国造这种飞机的一大目的自然是提供给自己的军队使用。而另一个重要点就是当做出口战斗机使用。目前全世界同类型的先进战斗机看似多,但实际上能够买到的飞机非常少。歼20和F22基本是不会出口的,而F35现在的生产数量还不算多,俄罗斯的苏57还没有完善,即便完成之后价格也会比较昂贵,使用范围也有所限制,相似的飞机还有FC31。而其他国家都是PPT造飞机,仅仅只有简单的模型。

 

韩国比这些国家更为务实,尽管KFX被称作是一种隐身化的4代半战斗机,但是它毕竟造了出来,这样一来很多需要更换战斗机的国家,尤其是一些第三世界国家就可以选择这种性价比还算高的飞机来取代之前的老旧飞机。所以表面看起来韩国似乎没有真正的技术去研制先进的第5代战斗机,但是韩国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不出意外的话,KFX将在五至六年后量产,那时候正是第四代战斗机大量淘汰的时候,至于能否在国际市场上取得安身之地,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s
slinger
尊重原文,保留满满的酸水,供观赏
s
slinger
尊重原文,保留满满的酸水,供观赏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奔流12959
又一个和三哥一样“兔子行我也行”的。先把弹仓收进肚子里减了肥再出来嘚瑟
s
slinger
酸,爱听
h
huntridge
甜爱听哈哈
s
slinger
放松
h
huntridge
酸,爱听哈哈
飞天鹰
韩国人做事比印度人靠谱多了,但这个项目能做到什么程度还有待观察,还是等试飞了再说吧。
奔流12959
有了?恭喜
f
flumoon
曰本五代机心神试飞时可是宇宙无敌的,一小时全灭中国空军!韩国这还没试飞的是啥指标?
烈三公孙
响当当的韩国制造,性能碾压歼20已无悬念? 太TM的逗了,我对你的信用度减分又进了一步。
信笔由墨
害喜了,好吃酸的。
信笔由墨
带把儿又害喜,恭喜啊,那个肉的?
t
thrawn
“经过这些降级之后,从整体上来看,KFX战斗机的技术程度其实和4代机没有拉开多大的差距,撑死也就是4代半战斗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