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椿下厨】可以私定终身的辣子鸡丁(空炸锅版) - 给lava100 交作业

阿椿
楼主 (文学城)

饭馆味道的辣子鸡丁

哇! 这道辣子鸡丁太好吃了,赛过我吃过的任何饭馆做的辣子鸡丁! 哈哈,又遇到了一个可以为之私定终身的菜谱了! 多谢lava100的分享: https://bbs.wenxuecity.com/cooking/1667679.html

主料: 鸡腿:4 只 (我用了4 只 鸡大腿Chicken Thighs)

腌肉的料: 生抽1 Tbs, 糖,料酒,胡椒粉/盐:适量, 蛋黄一个 (用那种很黄的哦,炸出来的鸡丁很漂亮), 淀粉1 Tbsp 

炒鸡丁的料:干辣椒节30 克,花椒粒 15 克, 姜粒1 tsp, 蒜:3 瓣 (切粒), 葱花, 白芝麻,盐, 鸡精:适量, 花椒油:1/2 tsp 

做法:
- 鸡腿去骨切成丁 (鸡皮一定要保留,炸出来很香的哦)。放入碗中,放盐,糖,生抽,胡椒粉,料酒,腌制15分钟 (这一步的盐味一定要放足)。在开炸之前放一个鸡蛋黄,淀粉拌匀。(我加了一勺花椒粉,我用的鸡肉量比较多,用了两倍的腌料)
- 放入油锅炸至金黄 (用复炸的方式,第一边是炸熟,油温在大约160度。然后捞出,油温升到200度时,再下鸡丁,炸到外皮金黄酥脆)捞出 (这一步我用空炸锅代劳了)
- 锅中放油大约100 mL,开中小火,放入姜,蒜,辣椒,花椒炸香,然后倒入鸡丁翻炒。起锅前放点花椒油,鸡精,葱花,白芝麻 (我省略了鸡精和花椒油,白芝麻忘记了加 )

腌制

用空炸锅分两次炸鸡

炸鸡的同时准备炒鸡丁的料

两次炸的鸡丁倒回用空炸锅复炸一次

锅中放油开中小火,放入姜,蒜,辣椒,花椒炸香,然后倒入鸡丁翻炒。

哇啦,成品上桌!!

哈哈, 吃得光光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阿椿下厨】可以私定终身的辣子鸡丁 【阿椿下厨】德国土克锅深浅双耳 烤蔬菜 烤牛排 【阿椿下厨】酸笋肉帽凉米线 【阿椿下厨】自制调味品-香菇虾粉 【阿椿下厨】猕猴桃的花式切法
盈_盈
好久不见!!
阿椿
是啊!你好吗?
l
lava100
谢谢你的喜欢
糖粒儿
看到你的帖子准备立刻起身去买鸡…!
凡人小事儿
你做的也漂亮
阿椿
别忘了买鸡蛋, 呵呵~
阿椿
谢谢夸奖~
r
rosejyy2000
靓菜靓菜!
阿椿
谢谢!
七叶草
做的漂亮,还是空气炸锅版的,害得我也想试试了。有个问题:

鸡丁炸过后,再炒葱姜,辣椒,花椒还需要 100 ml 油吗?100 ml 油很多啊,但我看你炒辣椒那张照片里好像没有很多油啊?

阿椿
不用那么多,我只放了约一大勺油。
七叶草
谢谢阿椿!
c
crystal10
为什么lava100那么漂亮的原贴没有置顶,阿椿的复制版反而置顶呢?
阿椿
太好吃了,今晚又做了一次:-)
阿椿
还真是的!斑竹看漏了吧!
红树虫
同感

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