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面食 2 】紫薯南瓜双色菊花馒头, 绵密宣软營養美味!(图文+视频)

B
BeyondWin
楼主 (文学城)

 

【材料】

•白色面团:牛奶80g + 糖10克+ 中筋面粉150克+酵母 ½ tsp  •紫署面团:蒸熟后的紫署泥 150克+牛奶75g + 中筋面粉150克+ 酵母 ½ tsp •南瓜面团:蒸熟后的南瓜泥110g+5克糖+ 中筋面粉150克 + 酵母 ½ tsp

紫署,南瓜因为品种不同,含水量也会不同。所以,需要根据情况加减面粉的用量.

 

【操作步骤】

1.材料拌匀,用揉面机搅拌揉成团,松弛20分钟。 2.过压面机排气柔滑面团 3.造型 4.放入蒸锅醒约30分钟 ,至包子发大约1.5倍。 5.蒸12-15分钟,熄火后等5分钟开盖。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花样面食 2 】紫薯南瓜双色菊花馒头, 绵密宣软營養美味! 实用厨房小神器-迷你手轉式螺旋料理蔬果切絲器【图文+视频】 花样面食 1 -豆渣黑芝麻纽扣包子,健康美味! 自制无铅无铜放心皮蛋不用裹泥 【图文加视频】 解暑心静的五彩冰心绿豆糕 Mung Bean Pastry 【图文加视频】
楚天太阳
视频,文章双点赞,你的手真是太巧了。
l
livingsky_里村
漂亮的造型。
凡人小事儿
看的我手痒痒,学习了,赞!!
B
BeyondWin
谢谢,对面食有兴趣
B
BeyondWin
好看好吃 :)
B
BeyondWin
对你们大厨是很容易的
r
revy.kichen
赞心灵手巧!
B
BeyondWin
谢谢
喜鹊
面食做的漂亮!以前喜欢吃稻香村的花瓣酥,原来蒸也可以这么漂亮呢。
l
lava100
好漂亮啊
B
BeyondWin
馒头可以做很多花样
B
BeyondWin
谢谢
半萱
馒头都能做出花来,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