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志愿军歼灭的敌人里面,90%以上是南韩军,是不是有点莫名其秒?

排名分先后
楼主 (文学城)

中国军队跑到人家朝鲜半岛, 专挑南韩军打,算干涉内政还是侵略?人家招你惹你了?

难道南韩军会对中国构成威胁么?

人家南韩军才是为保家卫国而战的。

U
Uusequery
挑柿子一般怎么挑?
春潮带雨晚来急
你的观点太可笑了。如果志愿军真的是歼敌大部为南韩军队,只能说,美国人自己不愿意去死,把南朝鲜人推到前面当炮灰。
U
Uusequery
为自己的土地和百姓而战。
技术员
南朝鲜人组成的军队是联合国军的一部分,就是“李精卫”的部队。
美丽中国
为什么在越战被吓得不敢过北纬1 7?
排名分先后
毛给彭的指示就是,尽量避开美军,专打韩军
h
hkzs
因为共产党在朝鲜被美国打怕了,越南人民军再也不敢像金日成越过38线那样越过17度线去解放祖国了。
美丽中国
尔真阿Q!
绿
绿卡能
美俄同文同种,你解释解释嚒
h
hkzs
你才是阿Q。

历史事实如此。

实话戏说
这个hkzs瞪眼说瞎话,就是兵坛一个笑话,有他的存在兵坛变笑坛,哈哈!
排名分先后
那是自欺欺人的,人家没少过的
C
CQZ702
就是,何必为别人的土地和百姓而战?正好证明了。
C
CQZ702
太不尊重盟军了,人家也是杠杠的队伍,老师倾力培训出来的。你在说老师不行吗?
春潮带雨晚来急
不曾听说有这个指示,如果真有这个指示,说明毛不是傻子,何必要往硬头上撞。打仗,取得胜利,收复失地,取得实际效果,

是第一的。不过,打完了看,美军的硬柿子,也不过如此。

春潮带雨晚来急
历史已经证明谁是阿Q,不是吗?美军败走越南,这是世界公认的吧,当燃了,你照样会说,美军不是打不过,而是不想再打了
U
Uusequery
老师行学生不行的多了去了。
U
Uusequery
证明了什么?证明“志愿军”去朝鲜”保家卫国“?为别人的土地和百姓而战?
愚说
的确是美军不想打了,美军不愿打老百姓, 不会去屠城。另外,当时,全球共产主义运动处于巅峰状态,美国及西方处于守势。
t
thrawn
也可以说是因为唇亡齿寒,保护个缓冲区
t
thrawn
越南东京湾事件就是美国编造的。若还要找/编什么理由推翻北越政权对美国而言又不是难事,呵呵

北越的新春攻势就可以作为推翻北越的理由但却成了美国打赢战斗却之后得退兵的一个重要理由。

5年里,类似这种理由很多,随便拿出一个做文章就行了,但只见美国轰炸北越却没有正式进入北越过。

你是觉得美国很愿意5年在南越打消耗战而从未想过釜底抽薪推翻北越吗?

北越背后中苏的政治影响和直接得军事支持,美国都考虑到了,你不能视而不见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