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的房子,今天中介让我下单

l
learner4ever
楼主 (文学城)

回来把可能的房租算了一下,决定把价格压20%,中介说因为有两个OFFER了所以让我想好再做决定,还问我打算付多少EMD(earnest money deposit),决定以后一并发给她,虽然我出价不高但是EMD我比较多,因为EMD是要等OFFER接受才付的,我就说了一个大数,中介说这样做其实对卖家心理作用挺大,证明你拿得出钱来不容易反悔。offer已提交了,至于OFFER能不能被接受只能看运气了。

如果按我的价格成交,房租年回报率可达19%,虽然这带车库的房子比较收欢迎,按listing price我也出得起,回报也说得过去但是我不会参加bidding war,我更喜欢谁也不要而主人急于脱手的情况。

Q
QinHwang
回报率不错嘛。至今我买的房子没有加过价,拿不到拉倒。
米奇的厨房
你在哪里啊,回报率这么好
l
learner4ever
这只是预估回报率,当地租客不好找,我通过分流我现在的租客到那个地方来做的估计

来找我租房的人挺多,我现在的多家庭租客邻居之间纠纷也不少但是他/她们还愿意做的我的租客,我成功地分流过去一个租客,所以我以此估计我的可能租金,至於是否准确也难说,因为那个地方属于比较depressed地区但是治安还不错。

伯克希尔哈萨维
“我更喜欢谁也不要而主人急于脱手的情况”,关键是别人也这么想啊
守月
估计难,Estate sale 价钱低买家多,都诚心想买,EMD能起的作用就小了。不过,目前大环境,宁错失不冒进策略对。
l
learner4ever
不一定别人也这么想,对于我当年在纽约的冒险投资,现在也有人说我是误导

我如今有点钱折腾与当年的冒险有极大的关系。第一是你得想清楚你如何赚钱,有些事情表面上不一定能看出来能赚钱,第二是如果有问题,你有没有holding power,一般进价足够的便宜,这个问题就变得相对容易解决。这里有个秘密,据说银行对foreclosure有个政策,对一定时间卖不出去东西会定期降价,人们有时候的心理是越降价越不敢买,而中介对便宜的东西也兴趣不大。由于纽约co-op的特殊性,这三种因素交织发挥作用,就让我逮着了便宜。

I
IEbird
不经probate的房看家人或trust意愿和底线。只能去试探,用listing中介有优势。
l
learner4ever
比方说纽约的CO-OP很少有人买的时候会返回去打银行的主意

当年我买co-op,别人还笑话我住在我的inventory里,我解释说我住在钱堆里,我have one's cake and eat it

伯克希尔哈萨维
多谢分享!请问您用的哪个银行?坛子里的前辈说chase不好。还有,需要找agent嘛?找几个agent呢?
l
learner4ever
前年在那个区我加价抢过一个foreclosure,现在zestimate翻了一倍

不过这个除了感觉好之外,实际意义不大,因为我一直放在那里没有翻修,最近开始才翻修又因故停了下来,现在要干的事情太多了,我只能慢慢来了。另外那个地方不是很方便出租也是一个因素。

l
learner4ever
我当年用过chase,hsbc还有一个小银行,不过时过境迁,当时情况不一定现在管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要拿到真金白银,什么银行无所谓。

l
learner4ever
后续,今天又接到中介电话,说现在一共是5个OFFER了,看来是没戏了

不过也没什么后悔的,那个地方除了车库之外,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地方。我心里想如果感觉不好的东西,除非能赚得多,否则意思就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