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铁流同学一点背景知识:英国政府允许北爱自己选择独立或者留在英国,大多数北爱人选择了留在英国。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少数人不愿意,投票又投不过,只好搞恐怖袭击。这是北爱尔兰问题的来源。为什么会这样,理由很简单:北爱尔兰有大量的英格兰苏格兰移民,这些人占了人口多数,他们不愿脱离英国加入爱尔兰共和国。

所以,不是英国政府维护国家统一阻止北爱尔兰独立,而是英国政府尊重北爱尔兰大多数人的愿望,维护社会秩序。你活在墙内,中共没告诉你真相,所以你不知道这事的来龙去脉。

h
hkzs
老干部,爱尔兰共和军可是“军”哦,这贴不是与军事无关的。
铁流321
北爱尔兰文题实质是宗教问题,多年移民使得北爱新教徒多于天主教图,就像印度人大批移民不丹最终寡不敌众。顺便提一下按照英国法律规定,
铁流321
只有在联合王国政府批准同意北爱尔兰独立公投之后,才可以正式开启“脱英”程序。
铁流321
我也不是在墙里,自以为是能害死你
铁流321
英国政府只是在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北爱从未做过,只是民意调查做不得数
h
hkzs
你不知道他们1921年公投过么?

说你是墙里还不服气,你平时有兴趣了解欧洲历史么?

h
hkzs
另外,你如果去过北爱尔兰,你就会知道,就是今天公投 ,也必然是继续留在英国而不是独立。

事实和你中国思维的臆测完全不一样。

铁流321
你再好好查查吧,21年北爱也没公投过
铁流321
了解欧洲在哪也能做到,做个政屁就比别人知道的多了,天真
铁流321
知道为什么会留在英国吗?因为他们自动获得爱尔兰国籍再有英国国籍脚踩两只船,欧盟英国两边得利,退出英国只能一边获利了
h
hkzs
你去查吧,当年爱尔兰独立就是那次公投的结果。

南部各郡公投结果是脱离英国,北部6个郡公投的结果是留在英国。

h
hkzs
不是,他们不像你眼睛里只有钱。是因为爱尔兰是信天主教而英国是信新教(英国国教)的。是信仰的不同。
h
hkzs
不要瞧不起政治庇护。贵党祖师爷马克思就是一个政庇,没有英国给他提供政治庇护,就没有贵党,就没有你习大大,就没有你的一切。
铁流321
还胡扯,1918到1921打仗打出来的,和北爱无关,北爱更没公投,不然你拿出出处
铁流321
你还有脸和马克思比,好大一张脸,贵党就免了,无党无派
铁流321
拾人牙慧前边我已经说过了
h
hkzs
那就是说你自己打了自己的脸。
h
hkzs
当然,贵党一向不说实话,嗯,那叫隐蔽。

地下工作者你好。

t
thrawn
“爱尔兰共和军”在文中作用没有写出所以不在考虑之中。主帖原意围绕独立否。这和军事有点小关联。
t
thrawn
链接里只有一段支持退化英国政府权利而并无公投。1921年英国和爱尔兰签了条款但并没有发生过任何公投。

https://www.britannica.com/place/Ireland/Independent-Ireland-to-1959#ref316077

请重选有1921年爱尔兰人民公投的文献

铁流321
根本无北爱公投的事,你的无赖劲又来了,每每还以教师爷的姿态,造谣生事。
铁流321
莫名其妙,怎么就打脸了,我说的是事实
铁流321
无赖劲上来了,已经告诉你了无党无派,为何非要给人带红帽子?这就是你的自由民主,呵呵,有道理说道理,理屈词穷就来这套,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