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沦陷?超5万人感染,特朗普改口划掉“中国病毒”,美国何至于此

A
Andybaby_123
楼主 (文学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早5时4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3268人,累计死亡703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0446例,新增死亡17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的一天。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宣布,自己和妻子均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当天,美国首次出现一名18岁以下青少年死亡病例。  目前,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称,疫情将持续好几个月。四、五月的情况将比现在更艰难。夏季之前将不会看到任何正常的情况。白思豪再次呼吁美国军队加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对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经记者确认,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目前仅有咳嗽及低烧等轻症现象。今年1月,利普金教授曾就新冠疫情控制专程访华。

特朗普改口,亲手划掉了“中国病毒”

据长安街知事,在经历了一系列批评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改弦更张:不再将新冠病毒与中国关联。
当地时间3月24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 News)采访时表示,他决定不再将新冠病毒与中国联系起来、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
“我决定不再用这一点大做文章了(I decided we shouldn't make any more of a big deal out of it)。”特朗普说,“我想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人们会理解它(I think I've made a big deal. I think people understand it.)。”

此前,特朗普1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讲稿被记者拍下,照片显示,稿件中的“新冠病毒”被划掉,手写改为了“中国病毒”。

但在24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将“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的内容手动删掉了,并加入了一段有关“维护亚裔美国人”的段落。

这一发现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摄影记者波特斯福德(Jabin Botsford),他在推特上发布了相关照片。此前,也正是他发现了特朗普把新冠病毒改成了“中国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文指出,在咨询过医学专家以及参考世卫组织的指导意见后,CNN认为,“中国病毒”这个说法不准确而且是污名化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美国沦陷?超5万人感染,特朗普改口划掉“中国病毒”,美国何至于此 陈丹虹是什么样的人- 在专业之外认识真实的陈丹虹 陈丹虹在客户眼里是什么样的人 BethanyLiou欺骗中国投资者,维权成功追回五千万美金 2020年:中国经济变局下的机会与应对
艾粉
I think I've made a big deal。翻译成中文是要下盘大旗?

5
547788
不再从里面做什么大文章.....我想我赢了
B
BeyondWind
“ I think people understand it”, 目的达到,再说确实就成祥林嫂了。
刁小山
本来老川3月18号前没用过“Chinese Virus", 3月18号说”Chinese Virus",就是为了反击赵发言人

往美军身上泼脏水。泼脏水'英文中的一种说法是'create a stigma'。

3月18号老川是这么回答记者提问的,我又听了一遍,把老川说的记了下来,不会有错。
第一个问题大概是:中国和其他人批评你用"Chinese Virus",你感觉如何?是否会继续使用这个词?
老川: Well, China was putting out the information, which was false, that our military gave this to them. That was false. And rather than having an argument, I said, I have to call it where it came from. It did come from China. So I think it is a very accurate term. No, I did appreciate the fact that Chins was saying our military gave it to them. Our military did not give it to anybody.

第二个问题大概是:有人批评你用'creates a stigma'的说法。
老川:No, I don't think so. I think saying that our military gave it to them creates a stigma.

注意,老川在回答这两个问题是用的是it或this, 而不是Chinese Virus。

刁小山
类似婆媳吵架,一方先骂,另一方当然骂回去。但不会不休不止

一片冰雪
历史耻辱柱上的恶名

呵呵,不说中国病毒就能逃过恶名了吗?知道COVID-19 是什么意思吗? 那是China Outputs Virus In Demcember 2019 。中国在2019年12月输出病毒!

t
thrawn
非军事但早撤对其选举有帮助
刁小山
事出有因,但该停手的时候就得停手。所以老毛说了: 政治斗争要有理有利有节

h
hkzs
全世界都知道Chinese Virus.

源自中国武汉,传遍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