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油萝卜酥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昨天下班回家,没有人等饭吃,自己饿点但可以稍稍从容的准备吃的。以前我常做酥皮点心,比例都是按着感觉来的,这一次本想弄个比例出来,最后还是放弃了。真的,做这个弄出个比例就是给自己找麻烦嘛。水油面都是经验就足够了的。软硬程度掌握好,基本不会失败的。不用遵循比例,喜欢香的多放点奶油,不喜欢油大的,少放油也很好很酥。我做的这个比油饼还省油呢。

我家的这个是和面时没有放盐和糖的难吃版的。萝卜丝馅儿也是省事版的。一根大萝卜去皮,用插板插细丝,然后放到锅里煮开就关火,用漏网滤掉水分,不用过冷水,直接用布包好脱水,放点盐和香油,一点葱花。喜欢这种淡淡的感觉。

没有凉透的时候,皮不是那么酥。老8昨天回家的晚,凉透了吃就酥的掉渣。酥皮的浓香配上萝卜丝的清淡,一丝咸味就是一个美味!

还包了几个桂粉苹果(苹果用橄榄油柠檬汁桂粉蜂蜜炒过)。也是同样好吃。我吃了很多个。自己做的点心吃起来胃就不难受。大概是买来的点心实在是太甜了吧。

吃萝卜酥的时候,加点蒜蓉辣酱,如同在优雅平静的时候加上一点惊险。

今天的早餐是日式的,但还是做了一小锅的炖菜,主要是考虑多些种类的蔬菜摄取。烤了三文鱼,刺身用三文鱼这样烤来吃,外焦里嫩非常的好吃。外面抹盐,烤箱200℃20分钟,变温230℃10分钟。颜色就是这个颜色,照片基本就是本来颜色。搭配一点煮的甜豆,营养就足够足够的了。

北海道的新米上市了,精米是我家餐桌的稀客。米饭上放点黑白芝麻和海菜。

用紫菜包着吃,太好吃了,控制自己大吃的欲望是一种不解!

烤鱼配萝卜泥也是日式早餐的经典。但是今天的萝卜泥太辣啊,没吃。

明天就是三十了,母亲在的时候,每年都在阴历二十八会开始发面,蒸馒头蒸发糕,做粘豆包了。我是母亲的忠实的粉丝。无论我多么的忙多么的累,都会记得每一个年节,这是母亲的言传身教。在每一个节日里为家人做节日里的佳肴。穷富都会在节日里对未来充满希望,都会在节日里暂时放下烦恼,穿一件新衣服,要一份礼物,在节日里我知道我拥有关爱不被忽视。愿春节里忙碌的我们,放下一切忧烦,给一个注视给身边的人,让我们的亲朋知道爱着与被爱着。我们需要节日,需要春节,需要春节的隆重感让我们表达爱!

期待私房里在未来一周的年菜大聚会!

亮亮妈妈
给喜鹊点赞!这个萝卜包做得太漂亮了。
亮亮妈妈
给喜鹊点赞!这个萝卜包做得太漂亮了。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喜鹊
谢谢亮亮妈!给亮亮妈上茶!
b
bluey
做的好说的也好
喜鹊
谢谢bluey,提前恭喜新春贺喜新春!
森女
天天琢磨着给老8做好吃的,食物,盘子美,心更美。祝中国新年快乐,健康开心每一天。
快手厨房
真好!图好、文好、菜好、人好!祝新春快乐、健康幸福!
S
Shanghaigirl98
色香味俱全!祝鼠年快乐!
喜鹊
谢谢森女!同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喜鹊
谢谢快手厨房!咱们都好,恭祝新春快乐,幸福美满!
喜鹊
谢谢美丽的上海女孩!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e
eRandom
喜欢吃粘豆包。
喜鹊
嗯嗯,同喜欢!但是我每次做的都不好看。eRandon 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