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舰的全封闭一体化桅杆,让其根本无法参与高强度海战

排名分先后
楼主 (文学城)
  美军为何坚决不在一线战舰上使用类似055舰那样的全封闭一体化桅杆?原因很简单:

 

美军是个非常注重实战实用的军队。其实它的一体化桅杆技术无人望其项背,美军是综合化射频管理应用的先驱,最早使用一体化桅杆的军舰是圣安东尼两栖舰LDP-17,比英国的45型驱逐舰还早了三年。   美军老早就在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上进行过一体化桅杆测试(见下图),但为何自己最终坚决不在一线战舰上使用,反倒忽悠得欧洲各国纷纷使用臭了大街呢?这是由它长期实战中得出的宝贵经验教训,军舰环境设计一定要open, 战时受伤易于抢救修补,也就是战损管理.  时髦的一体化全封闭桅杆战时挨一枚导弹,就成了挂炉烤箱了,无人能进去抢修。   欧洲各国躲在美国屁股后面,只打算从事些低烈度海战,所以选择了一体化桅杆的优越性,但美军就必须要考虑高烈度海战,定位不一样。   目前所知美军只在两种军舰上安装了一体化桅杆,一个是圣安东尼两栖船坞舰,这是二线军舰,不会去海战,受伤几率低,用用无妨。另一种是DDG 1000,这个是隐身的,敢到别人家门口转悠,自然知道敌方雷达很难锁定它,受伤几率低。顺便带一句还有些小傻瓜嘲笑它的垂发单元少,其实人家根本不需要那些防空导弹,有充分自信你打不到它。   之前有一个贴,讲到从第十二艘圣安东尼舰开始,又要换回传统桅杆,可见美军试用后,还是觉得一体化桅杆弊大于利。美军一切为实用,是不会为一些花哨的东西来牺牲实战能力的。    美国一位军事权威曾对媒体大声说“鸭翼最好装在敌人战机身上”,随后又小声嘀咕一句“一体化桅杆也最好装在敌舰身上”,恰巧让我听到了。   美军在射频综合集成技术上高到什么水平呢?且不提DDG1000是公认当今一体化桅杆设计和技术的巅峰,再举个大家不知的例子:相似的概念已被小型化应用到F35身上,其雷达电子可同时担负搜索,通讯,电子战等多功能。这就是所谓的“设备共口径使用”,其实一回事。    
铁流321
你给解释一下为什么美国下一代驱逐舰要采用一体化桅杆?六代机带鸭翼?
排名分先后
少看地摊鸡血文,多看我的帖子的
铁流321
你的帖子一文不名,麻醉自己倒是好药,自称在伊拉克反恐,除了贫铀弹伤了脑子的,就是伊朗导弹搞成脑震荡的,总之没正常人
U
Uusequery
美军6代机尚未定型
排名分先后
别说定型,连指标都没定的
铁流321
方案之一,F/A-XX

排名分先后
十年前的艺术想象图,早进废纸篓了的
铁流321
那就更麻烦了,土共六代机已经在路上了
排名分先后
用的还是三代发动机吧?歇歇
铁流321
错鸟,是六代变循环发动机
排名分先后
逗比的。倒是普惠的变循环发动机已接近量产,准备用在F35上
铁流321
现有发动机足够了,可惜f35先天臃肿肥胖,再怎么折腾也白费
排名分先后
赢了泰国鹰狮再吹吧
铁流321
不值一驳,鹰狮现在连菜都不算了
排名分先后
中国空军完败给鹰狮的,连国足都不如的
铁流321
关于中泰军演以前讨论多次,第一次老旧苏27互有胜负,后几次泰方连招架之功都没有了,就别压压了没人信
小破猫
老黄历了,除了第一次互有胜负,后面几次都是压倒性胜利
青松站
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