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宴客】2019厨友火鸡集锦

山菊花
楼主 (文学城)

今年的感恩节,儿子因为可以在家上班,提前一周就回来了。他女朋友一家几乎每年都到迪士尼度假,于是儿子也在奥兰多定了套公寓,两家人一起过节。

我周末就把火鸡腌上了,腌了两天才想起来是按老爷的咸口味下的盐,别人恐怕会觉得太咸的~~~得赶快想办法补救!

于是周二便拿出来冲洗,又用清水泡了半天,换了两次水,晚上便提前洗热水浴了:

凉后入冰箱,周三到奥兰多住地后放冰箱(没盖,也算风干)。周四早上取出继续风干,下午开烤~~~12磅多一点,盖着烤了两小时,揭开又烤了两个30分钟:

经过抢救,咸淡正好!其实再烤20分钟颜色会更好些。客人已经到了,不等啦~~~片火鸡自然是老爷的任务:)

两家八个人的晚餐,做了几个小菜,还有一锅酸菜芋头汤~~~出门在外,凑合啦:)

凉拌土豆丝代替土豆泥吧:)

除了火鸡,只做了这个荤菜~~~很受欢迎又简单好做的的蒜蓉开边虾:)

家常豆腐,杏鲍菇特别好吃:)

在印度店看见带荚豌豆,很新鲜:)

还有一大盆干锅花菜忘了拍。

准亲家做了两盆西式的~~~土豆casserole:

各种莓的果冻:)

分割线后是在群里收集的中式火鸡照片~~~这是每年最开心的事之一:)

排名没有先后哈:)

厨友Joice Box腌上就先来汇报了(不知道后来有没有补发照片,可能我错过啦:)

厨友CC的:

群里跟CC交流了一下,以为她没有洗热水浴,或者是烤的时候涂了蜂蜜之类。可是她回说没有~~~不应该啊!希望她明年注意一下,看看能不能改善:)

正好群里Elaine厨友上了她家西式brine后烤的,借来对比一下~~~是不是有点像?

厨友Cherry家的~~~高颜值!

装饰后更漂亮了!

厨友Emily家的也很棒:

真是好大一只鸟呢:)

厨友Hui家的~~~看起来也不小呢:)

下面两个都是厨友晓茜的朋友烤的:

晓茜说:第二个颜色很漂亮,她做了一点小改动:煮之前用可乐涂抹了一遍,煮的时候加了点红糖和蜂蜜。~~~喜欢看大家努力创新:)

厨友Min的~~~拍照光线有点影响颜值,其实是烤得很成功的!

厨友mumian的~~~我以为有点烤过了,她说也是拍照问题,吃起来很嫩的:)

厨友Tami家的~~~原片是竖起来的,我给转了90:)

厨友xiaomimi家的~~~完美!

厨友Xiaoping家的~~~另外几盘也很诱人呢!

厨友Yan家的~~~色泽漂亮,刀工也很棒哦!

厨友Yong家的~~~这个颜色很正!

厨友风筝家的~~~好大呢!应该超过20磅吧?

厨友滚滚家的~~~

用盐的问题我在方子里重点提醒了,而且建议第一次做宜少不宜多。如果不小心放多了,请参考我前面的处理方法:)

厨友好不容易家的~~~颜色也堪称完美!

厨友美味厨房在我家的作品及歪果仁反应~~~她也说按我的方子放盐感觉略咸了~~~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家的咸淡习惯调整哦:)

我问吃了多少,回答说只剩个骨架带回家熬汤:)

厨友暖的朋友烤的~~~成色跟我的差不多:)

厨友倩家的~~~腿上的皮很脆的感觉哦!

厨友学生家的作品~~~肚子里的血糯米饭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厨友印书家的~~~我问她是否涂了东西再进烤炉的:)

热水浴里的蜂蜜就有上色作用,所以烤时不需要再涂其它东西的:)

厨友子非家的~~~她给火鸡摆的这个造型好棒!

厨友紫苏鱼家的~~~下次肚子朝上入炉会更漂亮:)

玉米猪MM家的颜色也很完美!

编辑累了,休息时到文学城转了一下,又看到亮亮妈妈家也有一只:

最棒的是她做的火鸡馅包子~~~我可是有年头没做了呢:)

如果有兴趣看看山菊其它家常菜肴的做法,请点击下面的链接到博客查阅。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到个人平台看分类目录或用关键字查询:)

往期链接:

【厨房学艺】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常宴客】2019厨友火鸡集锦 【家常便饭】烩秋茄+茄泥 【蚝味道】非正宗酸菜鱼 【感恩节活动】感恩节宴客参考 【空气炸锅】太白鸡
亮亮妈妈
给山菊花姐点赞!谢谢好方子。
小宁波♂
很大个
想冬眠的熊.
菊花的火鸡是私房的一大亮点,棒!
家家123
赞。火鸡没烤过,鸭子烤过很多次了,很赞,家里人都特别喜欢。谢谢.
娟2019
这个集锦真的是超级棒啊
w
willows
谢谢山菊花姐姐,您这个方子真是太赞了!没尝过的,一定试试,千万别说火鸡难吃,那是没做对
马虎龙妈
山菊姐真是太能干,太贴心了,超赞!~~~~~ 谢谢分享!
糖粒儿
伙鸡都能做的这么好简直太赞了!看来之前总说火鸡难吃真是冤枉了火鸡了…
山菊花
谢谢你的火鸡和包子:)
山菊花
给烤20磅大鸟的厨友点赞:)
山菊花
谢谢~~~很开心大家喜欢:)
山菊花
可以买个小点的火鸡试一下,鸭子太油,而且价钱越来越高了呢:)
山菊花
谢谢~~~欢迎加入哦:)
山菊花
哈哈~~~So far 倒是还没有吃了不喜欢的:)
山菊花
谢谢暖心的龙妈:)
山菊花
真的跟传统火鸡不一样,有空试一下就知道啦:)
彬彬有院
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