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泡菜(海鲜版)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这个是海鲜的泡菜。主要的海鲜的就是鲜虾和鱿鱼。鱿鱼是买的处理好的(就是去掉外面紫衣),是用来做刺身用的,虾用了红虾,(一般是用北极冰虾,也叫甜虾,顾名思义就是有着非常甜美口感的鲜虾)。

1.把白菜嫩帮用海盐腌一天,盐稍稍多一点也没关系。然后用这个篓筐装着,用水冲洗掉多余的盐分。

2.用双层纱布包好,脱水(请不要指责我哦)。腌过的白菜,尽可能的脱水,这样才能更多的吸收到鲜味,让一款咸菜变得更 鲜美,既能融入蔬果的香甜甘醇,更能拥有一个完美的海鲜厚重。

3.拌料:苹果一个,大蒜一头,白萝卜一块,打成泥备用。

辅料 1:胡萝卜半根插丝,韭菜叶洗净切段,白萝卜一块插丝。

备料: 嫩白菜叶用盐腌制一会儿,然后攥出水分,注意不要弄破白菜叶,这个是当包袱皮用的哦。

辅料2:一根红虾,去头去肠线,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剁碎。鱿鱼剁碎。

4.把辅料配料都放进去:虾碎,鱿鱼碎,胡萝卜丝,萝卜丝,韭菜段。

5.依次放入:韩国辣椒面,拌料泥(苹果蒜萝卜泥),脱水后的腌白菜。

6.这个需要劳动保护一下啊。先戴上棉线手套。这样手就不会因为接触橡胶手套而过敏了,如果直接戴橡胶手套,不容易脱下,手在出汗或者冷热水的使用时,手很难受。特别是拌菜的时候,十分冰手。戴上这个薄薄的棉线手套在里面,会非常的舒服。

然后再戴上无菌的一次性手套。

好了,武装到牙齿了,就可以对着这一盆有点辣,有点香甜的美味下手了。

7.拌好的辣菜现在还不能吃,其实不是不能吃,吃一口也很好吃的,只是最好吃的是腌制10天左右的辣菜,是最最入味的时候。用备料的白菜包袱皮,包上几包辣菜,一起放在坛子或者塑料袋的底部,留在最后吃。会保证最后吃掉的辣白菜同样是颜色鲜美,味道纯正哦。

8. 这两包其中一包是准备送人的。一包我家吃。所以就没有放进坛子里。在冰箱里低温发酵10天。再过10天,就是12月20号了,年底的我,要大扫除,要擦玻璃洗窗帘,累了,就煮碗面,配点辣白菜。

每一个节日里,满桌的美味佳肴,酒足饭饱之时,轻轻的端出一碟小小的泡菜,红红火火,也是一个爽字留在唇齿之间。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有毛不算秃! 清晨富士山 自己做韩国泡菜 枫叶还没飘落的2019 赤饭!
想冬眠的熊.
颜色漂亮,有海鲜味道更上一层楼
喜鹊
问好熊班!这个真的非常的好吃!
雪莲花开
这次和喜鹊想到一起啦,刚刚做好一大瓶。
喜鹊
还是雪莲勤快呀,我是一直拖到昨天才做的。吃的时候要拿来晒晒哦!
亮亮妈妈
看着就好吃。不过我不吃辣,就和好味道无缘了。问好喜鹊。
闪电
我也做了两颗白菜,没有放海鲜,加了鱼露,比你的多一步骤,煮了糯米粉糊。
两小千金妈妈
我也是这样做的,跟Maangi学的。
北国奕琴
等到你的海鲜泡菜了,一定鲜美可口,谢谢喜鹊!
糖粒儿
这个太经典了!看到标口水!学习了!
笑薇.
第一图中的白菜像是用开水烫过,可是叙述中没提。腌白菜需要先开水烫过吗?
喜鹊
问好亮亮妈!我家也是不吃辣。这个韩国的辣椒面有三种选择,不辣(微辣),中辣,辣(不常见)。我都是用不辣的那种。
飯盛男
個人感覚不要放生魚鮮類。雖然会很鮮、但是不是很咸的腌制可能鎮圧不了可能有的寄生虫卵

可能中的可能、也是有那末点可能

喜鹊
加鱼露和糯米面的都做过。其实那个糯米面可以用大米粥代替,只要把大米粥打成糊放进去就是一样的效果。也可以用来做腌萝卜丝。
喜鹊
问好糖粒儿!
喜鹊
腌过一天的白菜就是这个样子的。不需要开水烫。
喜鹊
问好饭哥!鱿鱼和虾肉应该不会吧?都是可以生吃的刺身呀。
喜鹊
问好北国!哈哈,作业教上了啊。
闪电
是的,我还加过米饭呢,就是让它黏糊一些。
山菊花
几天之内吃掉大概没事,保存时间长的话推荐用干虾仁,非常鲜:)
喜鹊
问好山菊花!没用过干的虾仁,想想就应该很鲜美。
喜鹊
米饭的没加过。我把白菜脱水比较干,所以成品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