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硬菜《鲍鱼红烧肉》(图文+视频 )

彬彬有院
楼主 (文学城)

红烧肉和鲍鱼材质、口感相近,鲍鱼特有的海鲜鲜美带给红烧肉不一样的滋味,使得本来就很好吃的传统的红烧肉增添了高大上的海鲜鲜味。加入的鲍鱼更是鲜香Q弹、造型美观,即使端出来宴客也是撑得住场面的一道硬菜。

我也吧我们今年夏天的夏威夷旅行放在下面共有兴趣的朋友观看,《夏威夷旅行》现在正在持续更新中。

材料: 1.腿肉500克 2.鲍鱼5头 3.冰糖20克 4.生姜4-5片 5.葱段20克 6.生抽两汤勺 7.老抽一汤勺 8.黄酒两汤勺 9.盐(根据口味可选)

做法:

1.猪腿肉浸泡凉水一小时去掉血水

2.鲍鱼清洗干净切十字花

3.老抽一汤勺,生抽两汤勺,黄酒两汤勺做好调味汁,盐可以最后根据自己口味调整

4.锅里放少许底油防粘,猪腿肉滤干水分放入锅里中火翻炒

5.开始出油并且尖角有点发黄下入冰糖,炒至冰糖基本都融化,每块肉上都裹上糖

6.下葱姜继续翻炒,倒入调好的调味汁翻炒均匀

7.烧至起大泡有点浓稠,加入温水,盖过肉,加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一小时左右至肉酥烂

8.拣出烧烂的葱段,加入处理好的鲍鱼,和红烧肉一起小火烧煮12-15分钟

9.大火收汁,看到汤汁浓稠就好了

欢迎点击这里订阅《彬彬有院》,第一时间和您分享美食和家庭花卉管理还有旅行经验,谢谢您的收看。

 

 

 

 

 

 

马虎龙妈
绝对的高大上,米饭一定要多做一些 ~~~~ 谢谢分享!
二闹
这样整鲍鱼应该好吃,不知红烧肉加入海鲜味怎样?彩色好漂亮
r
rosejyy2000
太正了,天哪,怎么可以漂亮成这个样。
彬彬有院
哈哈,我轻易不吃很多米饭也恨不能吃两碗,那个汤汁,WOW~~~非常好吃
彬彬有院
我们老家那里有用墨鱼烧的,我也做了一个视频,只是不想一下都放上来坏了大家兴致,等过春节的时候放上来啊:)
彬彬有院
谢谢谢谢~~~大家都可以做的很好的,烧菜就是要点时间和耐性:)
糖粒儿
顶高大上硬菜!
彬彬有院
一丝丝甜,糯糯的肉,软嫩的鲍鱼,挺好吃的。谢谢您~~~
闲暇食光
哇!好赞的颜色,肯定很入味儿。
彬彬有院
谢谢莉莉:)
业余厨子
墨鱼红烧肉非常好吃
彬彬有院
是啊,非常好吃的:)
M
Mmom2269
这是大菜!我家会烧墨鱼红烧肉,这个档次更高,馋死我了!买不到鲍鱼啊!
业余厨子
我这里的Costco有冰冻的鲍鱼
彬彬有院
我们这里华人超市很多,这一板5个$16,小一点都$11,价格还可以:)
彬彬有院
真的啊,我也去我们这里找找看:)
j
joycewu12
纽约Hmart 有卖活的鲍鱼~~
彬彬有院
我们这里华人超市也有活的,就是太贵了,冷冻的便宜很多
j
joycewu12
Hmart 大概10美金三个。中国人店有卖干的鲍鱼,根据鲍鱼的品种,不同的价格。餐馆里用干的鲍鱼做菜,

我只吃过一次:太贵了,60美金一个

想冬眠的熊.
绝对要点赞啊!
游钓中美
这色泽太诱人了!
彬彬有院
谢谢熊妹妹~~~
彬彬有院
谢谢你~~~
u
uptrend
墨鱼档次更高,因为是野生的。一般这种鲍鱼都是人工养殖的,速养速成品。
二闹
谢谢,圣诞整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