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厨子
楼主 (文学城)

吃过很多种豆腐脑,各地做的味道都不一样,不过我还是喜欢吃料少一点的,这样更能吃出嫩豆腐的香味。

超市买的超嫩豆腐一盒,用勺子横着片出来放碗里,放微波炉加热。

木耳,黄花泡软,洗干净,切碎,加酱油,一点点油(可以不放),煮软,勾芡即可。可以用高汤或者鸡汤代替水。

非常简单易做,当早餐最好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业余厨子】豆腐脑 【业余厨子】在家腌东北酸菜 【业余厨子】带着橘子香甜味的鱼 【业余厨子】不到一小时就能吃上水煎包 介绍一个我喜欢的专业厨子的烤火鸡方子
r
rosejyy2000
我从家乡还了些内脂回家,一直想做,但没信心。只有去超市买软的那种,就象您说那方法,也做过姜汁的,都挺好。
业余厨子
我不愿自己做,家里人少,做一点点太不值得,买超嫩豆腐就可以了。姜汁的也好吃。
r
rosejyy2000
我们这里的超市很少有南豆腐,都是中硬和较硬的,偶尔到远一些的超市会有软的,有时想买豆奶回家做做实验。
娟2019
看起来很好吃啊
j
joycewu12
喜欢吃豆腐脑~~
风车轻舞郁金香
我喜欢南方的做法:虾皮,紫菜,生抽,葱花,榨菜末(可选)
游钓中美
诱人!
喜鹊
能看到的鲜美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