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吃麻糬(草莓+抹茶+可可)——糯米控的大爱!(图文+视频)

闲暇食光
楼主 (文学城)

麻糬是用糯米粉以及不同的馅儿料做成的柔柔软软的糯米团子,绝对是糯米控的大爱!之所以叫麻糬,是台湾人根据日语发音mochi音译过来的。每次去超市的时候都忍不住买好吃的麻糬,柔软香甜,超级好吃。唯一的问题就是一小包里面就只有几个,一会儿就吃完了。于是我就做了一堆O(_)O哈哈~。这个方子超级柔软,就算放入冰箱冷藏过也不会变硬哦!别看颜色多,其实做起来很简单~~

草莓麻糬原料:糯米粉50g,草莓45g,水60ml,白糖15g,炒熟的玉米淀粉10g,红豆沙65g。

抹茶麻糬原料:糯米粉50g,抹茶粉3g,水70ml,白糖15g,炒熟的玉米淀粉10g,红豆沙65g。

可可麻糬原料:糯米粉50g,可可粉7g,水70ml,白糖15g,炒熟的玉米淀粉10g,红豆沙65g。

步骤:1.拿出三个不同的容易,将草莓,抹茶和可可麻糬的原料分别放入三个碗中,搅匀备用。2.放入蒸锅蒸熟。3.搅拌。4.面板上撒上玉米淀粉,把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剂子。5.包上豆沙即可。

更多美食请访问我的Youtube频道~点这里就可以订阅,第一时间看到Lily的最新美食视频:)

r
rosejyy2000
好吸引,美美哒。
r
rosejyy2000
好吸引,美美哒。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j
joycewu12
好吃~~
p
pickshell
喜欢吃麻糬。学起来。
某家的李园长
做的很漂亮,小妹妹真有耐心:)
闲暇食光
嗯嗯,我也觉得很漂亮,特别是草莓的,我觉最喜欢!
闲暇食光
谢谢Joyce,非常推荐这个!
闲暇食光
^_^我也喜欢,柔柔软软
闲暇食光
谢谢你!!你们家的小匹萨可美了~~
小宁波♂
最喜欢条头糕,有空我得学学
马虎龙妈
我也是糯米控,握手 ~~~~ 做得真好、真漂亮, 谢谢分享!
小桔灯
閩南語的發音就是麻吉
闲暇食光
我也喜欢~~~~
闲暇食光
握握手,最推荐草莓的,美!
闲暇食光
估计是从闽南传到日本的~~
彬彬有院
好吃,好几种不同颜色,很用心的:)
闲暇食光
谢谢彬彬~
想冬眠的熊.
喜欢糯米
闲暇食光
我也是呢
糖粒儿
好吃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