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航母时代来临,英国第二艘女王级航母隆重入役:双舰综合战力相当于6艘中国航母

s
slinger
楼主 (文学城)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BBC网站12月10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当天在朴茨茅斯军港举行隆重仪式,庆祝威尔士亲王号航母正式加入英国海军服役。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出席了威尔士亲王号航母的入役仪式。

  威尔士亲王号是英国最新型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二号舰,它的服役也让英国皇家海军迎来“双航母”的高光时刻。此次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也刚结束远海训练,返回朴茨茅斯母港,两艘航母首次在母港会合。

  虽然进入了“双航母”的辉煌时代,但英国的这款新型航母的前景始终笼罩在阴云中。由于防务开支不足,英国动辄就讨论卖掉这艘“欧洲最强大的航母”。英国《每日快报》24日称,英国军方甚至考虑将一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租借给正为航母不足而发愁的美国。不过这个看似“一举两得”的举措遭到多方面的强烈反对。

  报道称,为了省钱,英国军方正在推动将一艘几乎全新的超级航母租借给美国的计划。据介绍,英国共建造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其中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已经于2017年服役。

  它的排水量高达6.5万吨,采用罕见的双舰岛设计,可搭载约36架美制F-35B垂直/短距起降战机,具备相当强大的作战能力,不仅是英国海军史上吨位最大的战舰,同时堪称欧洲最强大的航母。

  然而对于囊中羞涩的英国军队而言,这艘花费巨大的超级航母并不受欢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军队讨厌航母,他们把航母视为‘白象’(指大而无用的东西),但美国人喜欢航母。”据称,“伊丽莎白女王”号服役以来问题不断,刚服役几周就发生轴承密封故障导致进水,随后灭火系统也出现严重故障。今年7月该舰再次发生重大漏水事故,不得不返回母港修理。

  由于美国提供的F-35B隐形战机交付迟缓,直到2018年9月,“裸奔”一年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才迎来它的第一架舰载战斗机。而它的姊妹舰“威尔士亲王”号遭遇更惨,由于资金不足,还在建造之初就有人多次建议将其卖掉或改装为两栖攻击舰。目前该舰正处于海试阶段,尚未正式服役。

  英国《泰晤士报》称,引发租借本国航母设想的起因来自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削减防务开支”的要求。报道称,根据相关计划,英军总兵力将下降至仅有6万-6.5万的规模。“二战结束时,英军总兵力一度多达310万,即便是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期间,英军规模也超过10万人”。为了省钱,英国空军首先“挨刀”,“英国陆军和海军都认为,未来空军工作主要由无人机完成”。

  但这依然不够。英国军队认为,如果将“伊丽莎白女王”号或“威尔士亲王”号租借给美国将是一举两得:英国至少在作战舰艇的名单里仍保留有两艘超级航母,同时节省下来的大笔费用可以满足英军的其他开销;而美国海军一直为航母不足而发愁,英国提供的最新航母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样的状况,而且后者更先进,需要的操作人员要比美国航母少得多。

  由于最新“福特”级超级航母迟迟无法形成战斗力,美国海军只能靠10艘航母实现全球部署,常常疲于奔命。更重要的是,“伊丽莎白女王”级搭载的F-35B战斗机本身就是美国货,省去了美军使用起来“不顺手”的麻烦。

  不过为了“省钱”就将英国海军的“颜面担当”租借给他国的设想引发英国各界的强烈反对。英国“普利茅斯先驱”网站24日称,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不得不出面平息各方怨气,表示“没有对外租借航母的计划”。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在一场活动上也否认了英国裁军计划:“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对军队裁员,我们将维持现有军队人数。我们将加大对军队的拨款,维持在北约框架下军费开支占GDP2%的水平。”

  即便如此,但外界对英国海军保留有多大远洋能力依然心存疑虑。“普利茅斯先驱”网站透露,“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于2021年开始首次海外部署,目标直指太平洋。但当前英国海军主力护航舰艇情况糟糕,仅有6艘45型驱逐舰、13艘23型护卫舰充当门面。其中23型护卫舰服役时间已经长达20余年,大都老迈不堪,而新锐的45型驱逐舰也故障不断,甚至一度出现全部6艘都趴窝的尴尬情况。

 

s
slinger
二艘女王级,搭载60艘F35B,应该可以全歼中国所有三代机
s
slinger
二艘女王级,搭载60艘F35B,应该可以全歼中国所有三代机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平湖薄雾
厉害了,这么快漏水就解决了,效率真高,不愧是老牌帝国,这两艘里有这艘吗?

https://www.bbc.com/news/amp/uk-england-hampshire-48947455

h
hkzs
水管爆裂而已,找个管子工干一天就解决了。

事实就是这样。楼上那个是7月份的事,8月份伊丽莎白就出港进行了3个月的远洋部署,上个星期刚刚回来,准备过节了。

海少爷
连舰载机都没有,六倍?
铁流321
这都是 小事,还有主轴断裂,这是要是中国你不知怎么黑了
h
hkzs
小事而已,换一根就是了。不像中国,欧美设计的时候都注重维修方便。

当年中国造船,工人同志觉得苏联老大哥的方式效率太低,自己发明了一个快捷方式,结果是每条船的轴都不能互换。

中国人民最大的毛病是不虚心。总觉得自己是天朝上国,比尔等蛮夷小国强多了。

h
hkzs
皇家空军17,207,617中队的F35B已经在3个月前上舰。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诺森伯兰”号护卫舰等多艘护航舰船的陪伴下,目前正在美国东海岸进行作战训练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14日成功迈出重要一步——英军飞行员驾驶自家的F-35B战机,完成了在这艘新型航母上的首次起降训练。英国国防部公布的照片中,停放在航母上的F-35B涵道风扇上方挡板竖起,英国国旗覆盖其上,非常高调。

另据美国海军聚焦网站此前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8月30日起锚驶离朴次茅斯港,启程前往美国东海岸进行作战训练,整个训练将持续约3个月。据悉,英国皇家空军第17、第207与第617中队的F-35B战机将参与此次训练。

研究研究
倭瘪有病!
校园歪脖树
你谈英国航母却非要顺手贬低中国,不愧家族遗传性神经官能症

论坛应该将这种职业造谣者赶出去,否则满屏都是他拉的屎会影响论坛人气

铁流321
你说的对,只要是欧美的,即便是沉了也是小事
P
PYXZ
你说的对,他如今在欧美,不知什么时候就随便给换了。
h
hkzs
对于闯荡海洋数百年,在海上打败了荷兰西班牙法国德国俄国等强敌的皇家海军来说,无论什么事都不是什么大事。

对于从未闯荡过海洋,只是刚刚会在家门口游荡的中国海军来说,海上无论什么事都是大事。

这就是区别。不要不服。

铁流321
祖上曾经富过,所谓日不落帝国
铁流321
英国海军什么时候打败过沙俄海军?自以为是又犯了
L
LogicalPls
满清遗老遗少们总那么说。hk你居然还在重复
i
iCall
以舔为主的LZ现在已全面升级到舔喷兼备时代了
铁流321
英阿马岛战争已经看到大英帝国的衰落,阿根廷五枚飞鱼就要了英舰两条性命,美国不出手制裁和帮忙,英国恐怕都收不了场。本子看问题太僵化
f
flumoon
脑-袋 进水了而已,那块破布擦一下就好了
老秃笔
只要带着死灵哥这种超级嘴炮无敌自撸就足让党军飞机无法起飞。死灵哥以一挡三亿。呵呵,
军事调色板
+1
铁流321
光舔已无威慑力了
风隐
现在是核武时代了,造大船对有核大国无用,一颗导弹就会报销,但拿去欺负小国还是有点用的。